頭文字Dの旅 榛名富士


【頭文字Dの旅  榛名富士】


榛名富士聳立在榛名湖的東邊,湖面照映著美麗的容姿。從山麓的榛名高原纜車站,搭榛名山登山纜車只要二分五十秒就能抵達山頂。榛名富士的山頂上,聽說設有展望台和榛名富士山神社,天氣好的時候,從展望台除了可以看到谷川岳和赤城山,還能眺望遠方富士山和筑波山,關東平原等,可以完整看到 360 度的廣角視野。山頂上的榛名富士山神社,自古以來以保佑結良緣、安產之神聞名,以往只要是開山之日,都會擠滿了徒步上山的誠信參拜者。

雖然到達榛名富士的山腳下時,霧色的天氣讓榛名富士的美景打了折扣,但是看到白馬馬車走過纜車站旁的道路,卻又讓人興致盎然起來。到達榛名富士的山腳下,還是不免好奇榛名富士纜車的價錢。看一看票價來回要 820 圓,雖然有點貴;不過就算是再貴,好歹這也是頭文字 D中阿樹和紗織的約會場所,不上去看看怎麼行呢?於是花了錢搭纜車上去,體會一下漫畫中約會的氣氛。由山下的纜車站搭乘纜車來到了山頂上方,山頂的強風呼嘯在耳邊,只是天候不佳,霧色讓視野變得不好,讓人感覺有點敗興,不過霧色中還是勉強看得到榛名湖的天鵝船。由纜車處再往上爬一小段,這裡有一座「榛名富士山神社」。小小的神社,讓人不禁地想投錢許個願,希望能讓我們痛快地在榛名山上飆車。

來到了榛名富士的山頂,當然會想要展望一下美麗的景色。如果天氣晴朗的話,西邊有榛名湖的紅葉倒影,遠方則可遠眺谷川連峰、淺間山、關東平原等,最遠還可以看見富士山。雖然這裡的展望台是可以看到遠處的群山,不過最重要的榛名湖美景卻是無法看清楚。展望台的角度設計的不是很好,榛名湖的風景都被纜車線擋住了,難怪漫畫中阿樹最後還是與紗織分手了。說實在話的,其實上面這裡沒什麼好玩的,如果不是頭文字 D 迷的話,這裡應該就可以不用上來看了。在這山頂上來回晃了一下,順便取到一個日本的一等三角點,然後就乘著霧色搭乘纜車下山。

門票:纜車單程 430 日圓,來回 820 日圓。
營業時間:9 點 15 分至 16 點 30 分 (11 至 3 月為 15 點 30 分)
地址:群馬縣高崎市榛名山町。
電話號碼:027-374-9238。
交通:JR高崎站→群馬巴士往榛名湖方向1小時30分鐘,終點站下車後,改搭郡北第一交通巴士伊香保溫泉方向2分鐘,巴士站:纜車站下車,徒步即到榛名山纜車站(也可搭由澀川的巴士) 。
官方網站:榛名高原観光ガイド http://haruna.kazetabi.net/
參考網站:榛名山ロープウエイ http://haruna.kazetabi.net/07.htm
參考地點:詳しい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