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文字Dの旅 榛名神社


【頭文字Dの旅 榛名神社】


看到榛名湖旁邊的指標寫著「榛名神社」,遲疑了幾秒鐘我們就決定徒步出發了。但這一走可乖乖不得了,我花了40分鐘走了好多個階梯,腿都快要斷掉了,還沒看到神社的影子。好不容易有個指標,讓我們知道已經距離不遠,才能堅持到最後,終於來到這座位於深山,有一千四百年歷史的榛名神社。榛名神社相傳是古墳時期的有明天皇所建,日本的第六號神社。沿途老杉林立,是日本國家指定的天然紀念物,巨岩山壁,壯麗雄偉,是榛名山中最重要文化財產之寶庫。

從榛名神社入口到本殿得走上 219 個石階,沿途溪水潺潺,風景秀麗,一點也不覺得疲累。在上到本殿之前,矗立著一棵有名的大樹,當初在戰國時代武田信玄 (西元 1521-1573 年) 去攻佔箕輪城時,為祈願戰勝,一箭射在這棵大樹『矢立杉』 (天然紀念物)上,因此大有名氣。另外,在榛名神社正殿背後,也有被稱作為御姿岩的巨大岩石,本殿鑲在名為御姿岩的巨岩裡,更添幾分莊嚴氣氛。

榛名神社最早據說是在用明天皇 (西元 585~587 年) 的時代所創建的,現在的建築則於延長五年(972年)完成改建。在充滿了莊嚴氣氛的神社境內,老杉與巨岩美不勝收,是一座結合自然與信仰的古神社。正對面的神樂殿則是表演給神明觀看的場所,每年三個重要節慶,包括神樂始式、端午祭、榛名神社例祭,都會有神樂表演,秋天紅葉襯托榛名神社,顯得更加美麗。

門票:院內自由。
地址:群馬縣高崎市榛名山町849。
電話號碼 027-374-9050。
交通: 從JR東京站搭乘JR新幹線MAX-TOKI(とき)到達高崎站,再轉乘群馬八士往榛名湖方向1小時10分鐘。巴士站:榛名神社下車,徒步15分鐘到本殿在榛名神社下車徒步15分。
官方網站:http://www.haruna.or.jp/
參考網站:榛名高原観光ガイド http://haruna.kazetabi.net/04.htm
參考地點:詳しい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