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文字Dの旅 藤原豆腐店


【頭文字Dの旅  藤原豆腐店 】


藤原豆腐店其實說穿了,也不過是個「頭文字D」電影簡單的拍攝景點。「頭文字D」漫畫中的 S 市,其實就是群馬縣的渋川市(Shibukawa),位於榛名山山腳。而電影中的加油站及豆腐店,都確實在渋川市內拍攝。電影場景中的藤原豆腐店,並非是虛構的,位於渋川市渋川寄居町,而這豆腐店正是這次旅行的第一個朝聖地。

「頭文字D」的漫畫主軸是在這家藤原豆腐店,電影也是在這裡拍的,還可以買到周杰倫的劇照。而且這真的是一間很普通、在巷子裡幾乎找不到的豆腐店。我們去了兩次,都只有老太太在看店。那些居民很習慣我們這種滿臉欣喜,對著豆腐店大驚小怪的朝聖型的觀光客。先跟老太太打招呼,讓我們拍漂亮的照片。所有「頭文字D」的拍攝現場,都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以前這間豆腐店叫「藤野屋」,不過因為要拍攝「頭文字D」的電影而改了招牌。拍完「頭文字D」這部戲之後,招牌沒改回來,豆腐店名就繼續用「藤原豆腐店」營業。可惜這間豆腐店因為老闆不在,已經不做豆腐了,轉型成為紀念品店。這實在是「頭文字D」旅行團難得的經驗。


住址:群馬県渋川市渋川寄居町2167。
電話:0279-24-1371。
官方網站:渋川市・ホームページ http://www.city.shibukawa.gunma.jp/
參考網站:http://blogs.yahoo.co.jp/nag81_a/27480725.html
參考地點:詳しい地図で見る

後記:在電影中出現的藤原豆腐店原型是一間具有八十年歷史的豆腐老店「藤野屋豆腐」,為了拍電影跟老闆協調改名為藤原豆腐店,更名後的豆腐店更是受到粉絲跟附近居民的喜愛。其中還有報導,說豆腐店老闆因為身體不適取消營業豆腐店後,還繼續將豆腐店的招牌掛著,讓頭文字D的粉絲能夠繼續來朝聖、拍照留念。不過如今已經拆了,現在變成一片草地。(2009 年補記)











 


2 則留言:

  1. 很不錯的地方.賣賣模型跟紀念品會很好.

    回覆刪除
  2. 哇塞!!原來藤原豆腐店是真的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