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維也納 中央咖啡館 (Café Central) 如果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往咖啡館路上


【奧地利維也納  中央咖啡館 (Café Central)  如果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往咖啡館路上】


咖啡館是維也納人精神生活的一部分,有的維也納人甚至把它與音樂和華爾茲並稱為『維也納三寶』。這也許有些誇張,但維也納人對咖啡館的偏愛由此可見一斑。維也納的中央咖啡館 (Café Central),由維也納貝爾斯公爵的官邸改建而成。這裡富麗堂皇的建築結構,和迷人的文藝氣息,一直是歐洲音樂界及藝文界人士的最愛,現在也是前往維也納的觀光客,絕不會錯過的一家具有歷史的咖啡館。這裡的外觀就像是內斂的奧地利人一樣,傳統而方正,在進入門廳之後,寬敞的廳堂,和充滿華麗大理石柱的裝潢,讓前來這裡的客人都不經意的發出驚嘆聲。  

自從十九世紀末,維也納曾經最負盛名的葛林斯坦咖啡館歇業之後,繼而取代它領導品牌地位的就是這間中央咖啡館了。其實遠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前,這裡就已經是著名詩人、劇作家、藝術家、音樂家、外交官們聚會的地方。當時歐陸最出名的人物都曾聚集在這裡,喝咖啡切磋討論時事。有人說這裡是奧地利許多詩歌、劇本、小說的搖籃,這也許有些誇張,但是當年音樂大師莫扎特、貝多芬、舒伯特、以及圓舞曲之王史特勞斯父子,都是這裡的常客。

現今的中央咖啡館生意十分興隆,但不管裡面多麼擁擠,客人還是想呆多久就呆多久,這是維也納咖啡館百年維持不變的傳統。中央咖啡館富麗堂皇的建築結構,和迷人的人文氣息,是這裡一直深受歡迎的主因,除此之外,這裡還有維也納快要失傳的皇帝咖啡,由傳統咖啡加上蛋黃和白蘭地酒,再搭配一塊這裡最受歡迎的栗子咖啡蛋糕,口味更是一絕,是許多常客都點名這裡的招牌。通過主要的大廳,當年公爵府的後棟和二樓,被改為可以容納三百人的豪華宴會廳,但只有在特殊的時候才會開放。

奧地利詩人、散文家彼得‧艾頓柏格(Peter Altenberg)被稱為『Cafe Writer』,因為他就是那句名言『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咖啡館;如果不在咖啡館,就在往咖啡館路上』的主人。他每天在中央咖啡館喝咖啡、看報紙、創作、閒聊、打盹,據說也是在那裡嚥下最後一口氣。現在彼得的複製雕像還在入口處,坐在當初他最喜愛的桌子旁。


住址:Herrengasse / Strauchgasse, Vienna, 9 A-1010 Austria。
電話:+43 01 533 376 324。
開放時間:W1-W6 7:30am-10:00pm, W日 10:00am-6:00pm。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palaisevents.at/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Café Central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5733349/



 

 

奧地利租車行三部曲《目次》
之一  薩爾茲堡 (Salzburg)  探尋電影真善美的足跡
之二  尋找世界遺產  梅克、森梅林格、與薩爾茲干馬格特
之三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家族的興衰

***********************************************

奧地利租車行三部曲之三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家族的興衰《目次》

奧地利維也納 熊布倫宮及其花園 (Palace and Gardens of Schönbrunn)  世界文化遺產
奧地利維也納 聖卡爾教堂 (Karlskirche)  源自於所羅門神廟的雄偉建築
奧地利維也納 維也納市立公園  當史特勞斯的春之聲旋律又起
奧地利維也納 維也納電車觀光  巧遇維也納市區下冰雹
奧地利維也納 扎賀蛋糕 (Sacher Torte)  與維也納咖啡的交會
奧地利維也納 國家歌劇院舞會  維也納少女的奢華夢幻
奧地利維也納 中央咖啡館 (Café Central)  如果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往咖啡館路上
奧地利維也納 阿爾貝提納 (Albertina)  彙集奧地利的版畫藝術品
奧地利維也納 城堡花園 (Burggarten)  與莫扎特的高音符號對和
奧地利維也納 貝多芬廣場  在維也納的貝多芬廣場遇見貝多芬
奧地利維也納 莫札特故居 (Mozart Gedenkstatte) 費加洛之家 (Figarohaus)
奧地利維也納 黑死病紀念柱(Pestsäule)  不要忘記上帝帶來的懲罰
奧地利維也納 古典主義詩人作家 (Klassiker)  歌德與席勒相遇於維也納的街頭
奧地利維也納 維也納地鐵  維也納的大眾運輸系統
奧地利維也納 納緒市場 (Naschmarkt)  維也納的中央市場
奧地利維也納 藝術史博物館 (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與自然史博物館 (Naturhistorisches Museum)
奧地利維也納 維也納大學 (Universität Wien)  全世界規模最大的德語大學
奧地利維也納 感恩教堂 (Votivkirche)  維也納的雙塔教堂
奧地利維也納 新市政廳 (Neues Rathaus) 與市政廳守護騎士 (Rathausmann)
奧地利維也納 葛拉本 (Graben) 大道  維也納最漂亮的大街
奧地利維也納 維也納美食  奧匈帝國各家廚藝薈萃
奧地利維也納 噴火龍餐廳 (Zum Basilisken) 與美麗的燈街 (Schönlaterngasse)
奧地利維也納 維也納街景  模仿莫札特的街頭藝人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王朝興衰  米歇爾廣場 (Michaelerplatz)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家族的興衰  皇家銀器館 (Silberkammer)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家族的興衰  西西皇后博物館 (Sisi Museum)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家族的興衰  瑞士門 (Schweizertor)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王朝的興衰  珍寶展覽館 (Schatzkammer)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王朝的興衰  禮儀大廳 (Festsaaltrakt)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王朝的興衰  新霍夫堡皇宮 (Neue Hofburg)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王朝的興衰  國立圖書館 (National bibliothek)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王朝的興衰  霍夫堡皇宮大門 (Burgtor)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王朝的興衰  英雄廣場 (Heldenplatz)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王朝的興衰  法蘭茲皇帝廣場 (Kaiser-Franz-Platz)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王朝的興衰  城堡小教堂 (Burgkapelle)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王朝的興衰  西班牙騎術學校 (Spanish Riding School)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王朝的興衰  皇帝居室 (Kaiserappartments)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王朝的興衰  約瑟夫廣場 (Josefsplatz)
奧地利維也納 哈布斯堡王朝皇家教堂 之 奧古斯丁教堂 (Augustinerkirche)
奧地利維也納 哈布斯堡王朝皇家墓穴 (Kaisergruft) 之 卡普齊納教堂(Kapuzinerkirche)
奧地利維也納 史蒂芬大教堂 (Saint Stephen's Cathedral)  哈布斯堡王朝維也納的心臟
奧地利維也納 機場城市捷運 (CAT)  直達維也納市中心
奧地利維也納 維也納機場  維也納機場退稅

 

2 則留言:

  1. 2011.04.08 我們在維也納中央咖啡館,喝了以後覺得還不如 7-11 的 NT40 咖啡,其他如 Cafe Hofburg 和 Cafe Gloriette 我們覺得都還不錯,僅供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 sjliu:
      其實有時在國外有名的咖啡館,的確喝了以後覺得還不如 7-11 的 City Cafe。早已忘了當時在維也納中央咖啡館自己點了什麼咖啡;也早已經忘了自己點的咖啡是什麼味道,只記得是一杯低咖啡因的咖啡。中央咖啡館所有的咖啡都可以要求低咖啡因,咖啡館造福了我們這種想體驗維也納咖啡館文化的人。回頭再詢問同行友人,原來我們點的是維也納咖啡 (Salon Einspanner),整杯咖啡占了好大一個比重的鮮奶油花,配上一根脆迪酥。聽說維也納咖啡品嚐的重點就是在於它不同的層次,沒有必要去攪拌它,而是細細品味它三段式的快樂,第一層是冰涼的鮮奶油,綿密爽口,第二層是熱熱香濃的咖啡,潤滑卻微苦,最後就是底層甜蜜的糖漿,即溶未融時。也僅供參考。
      祝 旅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