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証哈布斯堡王朝的興衰 禮儀大廳 (Festsaaltrakt)


 

【宴會大廳 Festsaal (Festival Hall)、禮儀大廳 Zeremoniensaal (Ceremonial Hall)、與歌劇大廳 Redoutensaal (Redouten Hall)】

在連接新霍夫堡皇宮和老霍夫堡皇宮的地方,有三座大廳,分別是宴會大廳 Festsaal (Festival Hall)、禮儀大廳 Zeremoniensaal (Ceremonial Hall)、與歌劇大廳 Redoutensaal (Redouten Hall)。一八零四年建造的禮儀大廳。禮儀大廳建築物頂部的雕塑裝飾很顯著,這座一千平方公尺的大廳,曾是哈布斯堡王朝皇帝登基和舉辦舞會的地方。金碧輝煌的禮儀大廳 (Festsaal),1955 年五月奧地利簽訂了歷史性獨立條約,從此宣布了「永久中立」。如今這裡三座大廳,已經是聯合國和其他機構舉行大型會議和宴會的地方。

拿破崙再娶第二任皇后奧國皇族瑪莉‧露薏絲為妻時,瑪莉‧露薏絲就是在霍夫堡皇宮的禮儀大廳裡 Zeremoniensaal (Ceremonial Hall) 出閣離開奧地利。為了迎娶瑪莉‧露薏絲,拿破崙建造凱旋門,準備讓新娘穿過凱旋門走入香榭大道。瑪莉‧露薏絲出生於一七九一年,是奧地利帝國法蘭西絲二世(Frances Ⅱ)的長女,結婚時她才十八歲。一八一○年四月一日,拿破崙與瑪麗露薏絲在巴黎聖母大教堂舉行婚禮。十三位拒絕出席的樞機主教,都被貶職流放。法國總共有三十二位主教,其中十九位不肯參加,也被囚禁。第二年三月十七日,瑪麗露薏絲不負所望,在愛格隆宮(1'Aiglon)替他生了個兒子。拿破崙高興萬分,取名為Francois Charles Joseph Bonaparte,襁褓時即封為羅馬王(King of Rome),就是後來的拿破崙二世。

瑪麗露薏絲年齡究竟太輕,不懂世事。她和拿破崙這場沒有愛情的婚姻,只共同生活了四年,其間拿破崙在宮外還養著別的情婦,她恐怕也有所聞。一八一四年拿破崙戰敗,被放逐到艾爾巴島(Elba),同盟國決議把瑪麗露薏絲和她的兩個兒子送回奧國,交由奧國皇室教養,從此拿破崙就再沒見過他們母子了。

為什麼法、奧兩國今天都不愛提起這位做過拿破崙皇后的公主呢?這恐怕與她晚節不保有關。拿破崙再次被放逐到聖赫勒那島(St. Helena)後,她難守空房,又嫁過兩次。一八二一年聽說拿破崙死了,她馬上改嫁倪佩格伯爵(Count von Niepergg)。一八三三年再改嫁給彭倍爾伯爵(Count Bombelles)。她是奧地利帝國皇帝的親生女,本來就是女大公爵,德文稱為 Erzherzogin(相當於英文 Archduchess)。但因為所嫁男人地位比她低,最後的銜頭只是帕爾瑪公爵夫人(Duchess of Parma)。今天在維也納卡普欽教堂(Capuchin Church)地下室裡,還有她的銅棺。

官方網站:http://www.hofburg-wien.at/en/home.html
官方網站:http://www.rueffball.at/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Hofburg_Imperial_Palace
參考網站:http://www.hofburgorchester.at/index.php?id=9&lang=en&folder=49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51088/

 

奧地利租車行三部曲《目次》
之一  薩爾茲堡 (Salzburg)  探尋電影真善美的足跡
之二  尋找世界遺產  梅克、森梅林格、與薩爾茲干馬格特
之三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家族的興衰

***********************************************

奧地利租車行三部曲之三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家族的興衰》《目次》
奧地利維也納 熊布倫宮及其花園 (Palace and Gardens of Schönbrunn)  世界文化遺產
奧地利維也納 聖卡爾教堂 (Karlskirche)  源自於所羅門神廟的雄偉建築
奧地利維也納 維也納市立公園  當史特勞斯的春之聲旋律又起
奧地利維也納 維也納電車觀光  巧遇維也納市區下冰雹
奧地利維也納 扎賀蛋糕 (Sacher Torte)  與維也納咖啡的交會
奧地利維也納 國家歌劇院舞會  維也納少女的奢華夢幻
奧地利維也納 中央咖啡館 (Café Central)  如果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往咖啡館路上
奧地利維也納 阿爾貝提納 (Albertina)  彙集奧地利的版畫藝術品
奧地利維也納 城堡花園 (Burggarten)  與莫扎特的高音符號對和
奧地利維也納 貝多芬廣場  在維也納的貝多芬廣場遇見貝多芬
奧地利維也納 莫札特故居 (Mozart Gedenkstatte) 費加洛之家 (Figarohaus)
奧地利維也納 黑死病紀念柱(Pestsäule)  不要忘記上帝帶來的懲罰
奧地利維也納 古典主義詩人作家 (Klassiker)  歌德與席勒相遇於維也納的街頭
奧地利維也納 維也納地鐵  維也納的大眾運輸系統
奧地利維也納 納緒市場 (Naschmarkt)  維也納的中央市場
奧地利維也納 藝術史博物館 (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與自然史博物館 (Naturhistorisches Museum)
奧地利維也納 維也納大學 (Universität Wien)  全世界規模最大的德語大學
奧地利維也納 感恩教堂 (Votivkirche)  維也納的雙塔教堂
奧地利維也納 新市政廳 (Neues Rathaus) 與市政廳守護騎士 (Rathausmann)
奧地利維也納 葛拉本 (Graben) 大道  維也納最漂亮的大街
奧地利維也納 維也納美食  奧匈帝國各家廚藝薈萃
奧地利維也納 噴火龍餐廳 (Zum Basilisken) 與美麗的燈街 (Schönlaterngasse)
奧地利維也納 維也納街景  模仿莫札特的街頭藝人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王朝興衰  米歇爾廣場 (Michaelerplatz)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家族的興衰  皇家銀器館 (Silberkammer)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家族的興衰  西西皇后博物館 (Sisi Museum)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家族的興衰  瑞士門 (Schweizertor)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王朝的興衰  珍寶展覽館 (Schatzkammer)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王朝的興衰  禮儀大廳 (Festsaaltrakt)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王朝的興衰  新霍夫堡皇宮 (Neue Hofburg)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王朝的興衰  國立圖書館 (National bibliothek)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王朝的興衰  霍夫堡皇宮大門 (Burgtor)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王朝的興衰  英雄廣場 (Heldenplatz)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王朝的興衰  法蘭茲皇帝廣場 (Kaiser-Franz-Platz)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王朝的興衰  城堡小教堂 (Burgkapelle)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王朝的興衰  西班牙騎術學校 (Spanish Riding School)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王朝的興衰  皇帝居室 (Kaiserappartments)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王朝的興衰  約瑟夫廣場 (Josefsplatz)
奧地利維也納 哈布斯堡王朝皇家教堂 之 奧古斯丁教堂 (Augustinerkirche)
奧地利維也納 哈布斯堡王朝皇家墓穴 (Kaisergruft) 之 卡普齊納教堂(Kapuzinerkirche)
奧地利維也納 史蒂芬大教堂 (Saint Stephen's Cathedral)  哈布斯堡王朝維也納的心臟
奧地利維也納 機場城市捷運 (CAT)  直達維也納市中心
奧地利維也納 維也納機場  維也納機場退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