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 - 海布倫宮 (Hellbrunn Palace)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 - 海布倫宮(Hellbrunn Palace)】


海布倫宮 (Hellbrunn Palace),位於薩爾茲堡以南幾公里,由大主教馬庫斯‧西提庫斯於 1613 至 1619 年間建成。這座城堡內最有名的就是那座玻璃涼亭,是片中長女 Liesl 和她的情人幽會翻翻起舞的地點,道出一段純純的少女情懷及純真初戀,也是瑪麗亞和上校互訴衷情的地方。到現場看會發現玻璃涼亭比電影中看起來要小得多,這是因為電影中的玻璃涼亭也是到美國搭建的,樣式跟海布倫宮的一模一樣,只是尺寸放大,好讓 Liesl 和情人能在裡頭跳舞。

說到跳舞,The soudn of music DVD 裡頭爆內幕說,飾演長女 Liesl 的 Chairman 她當時排練時太過用力,踢破了涼亭的玻璃,腳上還流血,導演問她還能跳嗎,她說可以,於是纏著繃帶忍痛演出,如果有以前的錄影帶版本,眼尖的觀眾可能就能看見她腳上的繃帶,但是後來出 DVD 就修掉了。麗莎與勞夫私會後花園,高唱《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及瑪麗亞與崔普拉上校玩親親的那一棟玻璃屋,也座落於海布倫宮(Hellbrunn Palace)。這座重新被安置在這裡的玻璃屋 (Gazebo),是為劇情需要而特別建造,只有夏天才開放。

海布倫宮 (Hellbrunn Palace),顧名思義是個有許多噴泉的宮殿,原本是當年薩爾斯堡大主教宴客嬉戲的別墅。其中的 Trick Fountains,建於文藝復興晚期,進去必須參加導覽,入場的遊客一開始被聚集在半圓形劇場,前方是長形石桌椅。導遊請幾個自願的遊客坐到前面的石椅上,突然,就開始噴起水來,桌椅周圍還有從椅子 (也就是往屁股噴),有個小朋友還被嚇哭,導覽途中也是危機四伏,有時候專心聽完導遊講解,湊上前去想仔細看時,就被噴,或者看完了警戒心佭低,慢慢往外走的時候,又被噴!而且那些噴水口都小小的,藏在沙地裡、牆壁上,讓我們防不勝防,一方面也覺得,當初設計這座宮殿的貴族也真可愛,有別於其他皇宮中規中距的庭園,這裡的俏皮淘氣令人印象深刻,其中還有一個音樂牆,從音聲的製造到各個大小人偶的移動,全都是用水力完成,而且歷時二百年都沒出過問題,實在令人讚嘆不已!

再走下去,幸好已經沒有整人水柱了,取而代之的是池塘與大大一片的草地,草地上坐滿了野餐的家庭和四處奔跑的小朋友。只是我們有任務在身,要找到真善美裡「I’m 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這首歌的場景,好難找喔。繞了大半天才在側門圍牆邊看到一個玻璃涼亭,但是周圍跟電影裡也差太多了,怎麼後面就是厚厚一堵圍牆,看來真善美裡的玻璃涼亭確是用室內佈景搭建的。雖然失望,還是要照個相留念,意外發現,其實玻璃涼亭照起來還滿詩情畫意。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hellbrunn.at/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Hellbrunn_Palace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Sound_of_Music_(film)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322229/

 

**************************************

**************************************

 





 

奧地利租車行三部曲《目次》
之一  薩爾茲堡 (Salzburg)  探尋電影真善美的足跡
之二  尋找世界遺產  梅克、森梅林格、與薩爾茲干馬格特
之三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家族的興衰


***************************************************************

奧地利租車行三部曲之一  薩爾茲堡 (Salzburg)  探尋電影真善美的足跡《目次》
奧地利薩爾茲堡 (Salzburg)  探尋電影真善美的足跡
奧地利薩爾斯堡 霍亨薩爾斯城堡 (Festung Hohensalzburg)  薩爾茲堡未曾被攻破的要塞
奧地利薩爾斯堡 海布倫宮 (Schloss Hellbrunn)  薩爾斯堡總主教的整人噴泉 (Wasserspiele)
奧地利薩爾玆堡 薩爾玆堡大教堂 (Salzburg Cathedral)  薩爾玆堡最重要的宗教建築物
奧地利薩爾玆堡 莫扎特故居 (Mozart Wohnhaus)  收藏創作時期的莫扎特
奧地利薩爾玆堡 莫扎特廣場 (Mozart Plaza)  縈繞著莫扎特的音樂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利物浦斯康城堡 (Leopoldskron Castle)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Do Re Mi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Do Re Mi 第二幕:現代博物館 (Museum der Moderne)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Do Re Mi 最後一幕:米拉貝爾宮 (Mirabell Palace)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海布倫宮 (Hellbrunn Palace)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福朗恩堡學院 (Schloss Frohnburg)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月亮湖教堂 (Mondsee Cathedral)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儂山修道院 (Nonnberg Abb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