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 - 福朗恩堡學院(Schloss Frohnburg)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 - 福朗恩堡學院(Schloss Frohnburg)】


福朗恩堡學院(Schloss Frohnburg)在真善美這部電影中,是充當 Von Trapp 家的場景之一,電影中所選擇的場景,其實是拍學院的後院部分,以作為電影中 Von Trapp 家的前庭。電影中所拍攝的場景,包括了上校扯下納粹旗,以及逃難時正要發動汽車卻被納粹抓到的兩幕場景。福朗恩堡學院(Schloss Frohnburg)現在是莫札特音樂學院的財產,躲在一條叫做海布倫巷 (Hellbrunner Allee) 的小巷子裏,巷子很幽靜,一邊是黃色的水泥牆,另一邊則是眺望雷翁波斯山附近的田園景色。福朗恩堡學院(Schloss Frohnburg)為著名的真善美歌舞劇拍攝場景之一,現為學生宿舍,內有練習室,及一個演奏廳。

如何尋找福朗恩堡學院(Schloss Frohnburg)?住址是海布倫巷 53 號,但是要找到還真是大費周章,因為福朗恩堡學院(Schloss Frohnburg)旁的海布倫巷 (Hellbrunner Allee) ,這條海布倫巷就是電影中 Maria 在這條路上邊唱歌,邊再進上校家的場景。海布倫巷真的就是腳踏車道,車子開不進去,實際上也禁止車子進入。海布倫巷 (Hellbrunner Allee) 的巷口其實就在海布倫宮 (Hellbrunner palace) 的停車場旁,找到這條海布倫巷,就可以循著巷子找進去。巷子口附近右手邊的建築叫『 Schloss Emslieb』,這兒是海布倫巷 65 號。再往內走一公里左右,左手邊的建築叫『Schloss Emsburg』,這兒是海布倫巷 52 號。福朗恩堡學院(Schloss Frohnburg)在海布倫巷 53 號,應該是過了 52 號之後,再進去 500 公尺左右,在巷子的右手邊。

有點複雜吧。其實開車去比較方便,地圖上顯示與海布倫巷 (Hellbrunner Allee) 平行的路,東邊有  Alpenstraße,西邊有 Morzger Straße。不過如果是由東邊 Alpenstraße 這條路繞過去,在 Salzburg Polizeidirektion 站前,找到 Frohnburgweg 走進去,可能只能找到福朗恩堡學院(Schloss Frohnburg)的正門庭院。而學院的後院部分,可能還要走路繞一大圈才到得了。建議開車由西邊的 Morzger straße 這條路繞過去,路邊找地方停車,穿過鄉間小路,走 100 公尺就到了學院的後院。學院的後院,才是電影中所拍攝的場景。

地址:Hellbrunner Allee 53, Salzburg, Austria。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frohnburg.moz.ac.at/english/index.shtml
官方網站:http://www.moz.ac.at/german/studies/frohnburg.shtml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University_of_Salzburg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Sound_of_Music_(film)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7544872



DVD 的截取影像,純粹是為了對照用,請不要告我們侵權喔。有注意到與前一張相片有何不同嗎?嗯,前一張相片多了禁止停車的標誌。







Hellbrunner Allee。



這條就是 Hellbrunner Allee,戲裏面 Maria 在這條路唱歌,再進上校家。



DVD 的截取影像,純粹是為了對照用,請不要告我們侵權喔。大門的雕花看來並沒改變。





 

****************************************

 

 

****************************************

 



福朗恩堡學院附近,介於 Morzger strabe 與 Hellbrunner Allee 之間的小溪。



福朗恩堡學院(Schloss Frohnburg)附近的田園景色,樹叢間即為 Hellbrunner Allee 。



福朗恩堡學院(Schloss Frohnburg)附近的田園景色,雷翁波斯山。



由 Morzger strabe 這條路這邊找地方停車,穿過鄉間小路,走 200 公尺就到了。



福朗恩堡學院(Schloss Frohnburg)附近的田園景色。



福朗恩堡學院(Schloss Frohnburg)附近的田園景色。



福朗恩堡學院(Schloss Frohnburg)附近的田園景色。

 

奧地利租車行三部曲《目次》
之一  薩爾茲堡 (Salzburg)  探尋電影真善美的足跡
之二  尋找世界遺產  梅克、森梅林格、與薩爾茲干馬格特
之三  奧地利維也納  見證哈布斯堡家族的興衰


***************************************************************

奧地利租車行三部曲之一  薩爾茲堡 (Salzburg)  探尋電影真善美的足跡《目次》
奧地利薩爾茲堡 (Salzburg)  探尋電影真善美的足跡
奧地利薩爾斯堡 霍亨薩爾斯城堡 (Festung Hohensalzburg)  薩爾茲堡未曾被攻破的要塞
奧地利薩爾斯堡 海布倫宮 (Schloss Hellbrunn)  薩爾斯堡總主教的整人噴泉 (Wasserspiele)
奧地利薩爾玆堡 薩爾玆堡大教堂 (Salzburg Cathedral)  薩爾玆堡最重要的宗教建築物
奧地利薩爾玆堡 莫扎特故居 (Mozart Wohnhaus)  收藏創作時期的莫扎特
奧地利薩爾玆堡 莫扎特廣場 (Mozart Plaza)  縈繞著莫扎特的音樂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利物浦斯康城堡 (Leopoldskron Castle)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Do Re Mi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Do Re Mi 第二幕:現代博物館 (Museum der Moderne)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Do Re Mi 最後一幕:米拉貝爾宮 (Mirabell Palace)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海布倫宮 (Hellbrunn Palace)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福朗恩堡學院 (Schloss Frohnburg)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月亮湖教堂 (Mondsee Cathedral)
奧地利  尋找真善美的電影場景:儂山修道院 (Nonnberg Abb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