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文字Dの旅 草津溫泉


【頭文字Dの旅 草津溫泉】


我們由川原湯溫泉出發,沿著國道 145 號公路,於長野原草津口右轉國道 292 號公路,抵達草津溫泉。

草津地處群馬縣的西北部,是一個東西9公里南北8公里的小鎮。西北面聳立著 2,000 公尺以上的群山,由綠樹成蔭的白根山,到噴出火山性氣體的火山高原地形,千姿百態的景觀令人嘆為觀止。簇生的石楠花,也被指定為日本國家的自然保護植物。草津的東南面是海拔 1,200 公尺的高原地帶,是很久以前火山爆發流出的熔岩,冷卻後所形成的高原及窪地,有大小達 100 多處的湧泉。

草津溫泉(Kusatsu Onsen)別名“藥出湯”,以自然環境優美,療效極高而著稱,自古便作為治病健體的著名溫泉而遠近聞名。草津溫泉更是動畫電影「神隱少女」的參考地。草津溫泉位於群馬縣的山區,以酸性泉質聞名,號稱除了「相思病」之外無症不醫。草津溫泉自從被日本武尊發現後,1900多年來湯客就絡繹不絕,儘管日本溫泉的名次時有變動,但草津溫泉貴為日本三大溫泉之首,卻未曾動搖。
 
湯畑是草津溫泉的核心,是草津溫泉眾多泉源中最大的一個,每分鐘湧出5000L以上的泉水,經由數支竹製導水管輸送溫泉水到各個旅館,沈澱或漂浮在水面上的礦物質,也可以採集製成湯之花(供遊客購買回家放入浴缸泡澡)。由於草津的溫泉湧出時溫度高達94℃,溫度太高,並無法立刻浸泡,久而久之衍生出「湯揉(yumomi)」的降溫方法,及「時間湯」的浸泡方式,而「熱之湯」館就是為觀光客示範「湯揉」的地方。

草津溫泉滾滾湧出的泉水通過七根導水筒自然冷卻,送往各家旅館。周圍是一間接一間的土特產禮品商店和飲食店,總是人客不斷 ,熱鬧非常。 " 湯瀧【湯瀑布】" 是最受歡迎的地方,在這裡湧出的泉水通過那根導水筒後,如瀑布那樣落下。在藍綠色的泉水池里,泉水閃閃發光。當在泉水與外界溫度溫差大的冬季,溫泉的蒸汽彌漫,恍如一個幻想的世界。

白根山為那須火山帯所屬標高 2160 公尺的活火山。山頂的噴火口有湯釜、涸釜、水釜三個火山湖,其中位處中央的“湯釜”的湖水呈綠寶石般的神秘的綠色,與白色的山肌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湯釜是白根山的象徵,湖水的酸性高達PH1.2,是世界上酸性最強的酸性湖,為草津、万座溫泉的源頭。因為從湖底湧出的硫黃泉的關係,有很漂亮的乳綠色的水,冬季也不凍結,被認為是白根山頂的三個火山口湖中也具有代表性的一個。到能俯視湖面的展望台的散步道,也修整得很好。但高山氣溫而且強風的關係,因為已是秋季所以感覺非常冷。

從湯釜再沿國道 292 號向賀高原的方向往北走,很快就會到【渋峠】。渋峠算是日本全國各地國道中海拔最高的地方,標高為 2172 公尺。清新的空氣和優越的自然環境,使渋峠具有其獨特的魅力。我們駕車回頭沿國道 292 號公路,轉國道 146 號前往輕井澤。

地址:群馬県吾妻郡草津町大字草津28番地
電話號碼:0279-88-3642。
交通:搭乘 JR 吾妻線電車至「長野原草津口」站,轉乘 JR 巴士(可使用JR PASS)抵達。自輕井澤搭乘巴士前往從輕井澤到草津,共有草輕交通及西武高原巴士兩間公司在經營,輕井澤的車站皆是在出車站北口的右手邊,草津的車站皆是在草津巴士 terminal。草輕巴士自輕井澤到草津的時間約需1小時20分鐘,票價是一個人2200日幣,而西武高原巴士由於繞行至鬼押出園及萬座鹿澤口等地,需時約2小時40分。輕井澤到草津這段公路是「日本羅曼蒂克街道」的一部份。
官方網站:草津温泉観光協会 http://www.kusatsu-onsen.ne.jp/
參考網站:西之河原露天風呂 http://www.kusatsu.ne.jp/otaki/roten/index.htm
參考地圖:詳しい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