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吉隆坡 桃園機場 長榮航空




【馬來西亞 吉隆坡 桃園機場 長榮航空】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位於台北市近郊,距台北市中心約有 40 公里的路車程。其間有高速公路相連,可以搭乘客運、計程車前往。

1991 年長榮航空開航後,與中華航空皆以桃園國際機場為營運基地,由於兩家公司的機隊數量持續在擴張與臺灣工商業的熱絡成長帶來大量旅客進出,原有機坪與航廈設施已經不敷使用,因此在 2000 年 7 月 29 日第二航廈正式啟用。

目前長榮航空的營運櫃檯設在第二航廈,所以星空的旅客如果是搭乘長榮航空的班機,記得我們是要到第二航廈來辦理報道手續喔!我們飛往吉隆坡的班機是編號 BR227 每天早上 09:30 起飛,所以我們早上八點就要到機場報到了,之後再將行李帶至托運櫃台辦理托運即可。

搭乘小客車到機場的旅客(一般轎車、計程車、停車場接駁車)會在 3F 出境大廳的小客車下車出下車,下車之後旁邊就有行李推車可以使用。從中央的入口進來就可以看到旅客服務台,服務台上方有航班的即時資訊讓旅客清楚航班的搶將狀況,如果旅客有任何旅遊相關疑問或是需要協助,都可以到服務台洽詢。

如果是使用個人機票的旅客,是在 6B 櫃檯辦理報到,同時記得有累積里程及選位的權益喔。但是太晚報到的話其實選位也有點困難,所以可以在出發前,自己在家上網預先選位喔!

劃位地點 (長榮及立榮航空所有航線)
10 櫃檯:無限萬哩遊鑽石卡、皇璽桂冠艙、桂冠艙、商務艙
11 櫃檯:無限萬哩遊金卡、星空聯盟金卡、無限萬哩遊銀卡、菁英艙
12 櫃檯:網路報到、自助報到行李托運、經濟艙
13 櫃檯:特別服務櫃檯、經濟艙
14-17 櫃檯:經濟艙

劃位櫃檯於 04:15 陸續開始劃位,詳細報到櫃檯資訊請至機場查詢。報到截止時間:所有班機報到皆於起飛前 40 分鐘準時結束。

過磅及貼上行李標籤後的行李都會送上櫃檯裡面的行裡輸送帶,準備通過行李X光的查驗。在每個行李托運櫃台的後方都會有X光機的檢查,記得一定要這裡看到自己的行李經過機器確認沒有問題才可以離開喔!以免被要求打開檢驗時吳文在場,造成權益受損且行李完整性也會有可能被破壞喔!

在訂機票時如果有需要特別協助,如年長者、行動不便、嬰幼兒同行的服務時,可以到 6A 櫃檯來辦理報到。通常以上服務都需要在訂票時事先提出申請,如此才方便航空公司預先幫忙規劃服務的內容。例如:每架飛機可以架嬰兒床的位置有限,如果臨時才提出需求的話,就有可能只能自己一路抱著小 Baby 囉(一般座位小 Baby 不方便躺且無法綁安全帶)。

第二航廈一樣設有自助報到機,沒有托運行李的旅客,可以直接在這裡自助辦理登機證,辦好就可以直接準備登機囉!如果有托運行李也沒關係,旅客可以到指定的專用行李托運櫃台辦理托運即可。在每天航班頻繁的時段,自助報到機不失是一個節省排隊時間的好方法喔。

第二航廈提供許多旅遊相關服務給出境的旅客,如出國換匯,行動通訊、行李打包等服務。 如果是前往日本可以在行動觀光服務櫃台辦理手機租用,或是前往大陸的旅客可以在這裡辦理中國聯通的預付卡,讓出國行動通訊不間斷。

辦完行李托運之後如果還有時間,可以到上面來走走,這裡有咖啡簡餐、書店及唱片行(可以準備幾張 CD 或 VCD 在 Villa 度過悠閒的午後時光)。

從中央樓梯上來,正中間就有一個免費的手機充電站,有急需的旅客可以多家利用著個方便的服務,而且是各家手機都有專用的充電接頭呢!不過這裡是無人看管也不復爆管責任的,充電時請不要離開自己的手機。

辦完報到及托運之後,就會從證照查驗入口進入管制區。進入這個入口之前,旁邊的螢幕顯示提醒先把護照即登機證準備好,方便航警進行查驗。如果遇到航班尖峰時刻,請您在這裡依序排隊耐心等候。

長榮航空特別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 11 號報到櫃檯後方,精心打造 Hello Kitty 彩繪機快速報到服務 (Kiosk),KIOSK 機台座落於模擬的 Hello Kitty 彩繪機艙中,機台外型也被裝點成 Hello Kitty 模樣,既夢幻又卡哇伊,只要透過幾個簡單的步驟,即可完成快速報到服務。

登機請按照登機證上的時間儘速到達候機室。至少應於起飛三十分鐘前到達登機門,並於十分鐘前於機位坐妥等候起飛。

請注意登機廣播依序登機。桂冠艙/商務艙旅客或是長榮航空鑽石卡/金卡會員可優先登機。攜帶幼童者及輪椅旅客享有隨後登機的禮遇。

在登機門或候機室,長榮航空將檢查手提行李的尺寸,超過規定者將改為託運,並須繳付超額行李費。法律規定,機上不得使用行動電話。登機前請先將行動電話關機。

入境請至行李檢查大廳,領取行李。行李箱廠牌、樣式頗為類似或甚至完全相同,請於提領行李時再次核對您手中的行李是否與收據上之號碼相符,以避免與其他旅客錯拿行李之相關困擾。

如果全程搭乘長榮班機,通常在出發站即可取得全程的登機證。攜帶幼童同行的旅客、單獨旅行兒童、身心障礙者等,長榮航空將提供轉機協助。若有續程航班,請務必先向該航空公司確認班機報到地點。.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taoyuan-airport.com/
參考網站:https://ja.wikipedia.org/wiki/桃園機場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65255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