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文字Dの旅 渋川駅 (澀川站)


【頭文字Dの旅  渋川駅 (澀川站) 】

渋川駅 (澀川站) 是頭文字 D 的大本營地區,附近的赤城山、妙義山和碓氷峠,也是頭文字 D 的重要場景。要去這些地方,當然自己開車會比較方便,如果是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在方便性上還是會大打折扣。如果要到其他的賽道的話,就必須得要越過群馬縣,跑到更遠的地方才行。

我們搭乘草津一號特急列車,從上野經過十幾個站,然後才到渋川駅 (澀川站)。快要到涉川時,我們特別留意周邊的山勢,其中遠處出現了一座很大的圓錐狀山頭,還正在想是否就是榛名山呢?然後路經一個叫「八木原」的站,這裡可能要修正一下「頭文字D」電動遊戲裡的錯別字,因為遊戲中那個地方被稱為「八方原」。

特急列車花了差不多兩個小時的車程,終於來了這個極速傳說所在的小山城。拍了數張照片後出閘,火車站外是一個巴士站,右方已是一個很熟悉的構圖,是「頭文字 D」漫畫內的一個迴旋處場景。旁邊還有數幅很大的地圖,其中有一幅地圖,指示著如何去到榛名山。環視一下四周,看來涉川應該不大吧?

渋川市就是頭文字 D 漫畫中的 S 市。漫畫內有很多出現的場面,都是在渋川市內取景的,就連頭文字 D 電影中的藤原豆腐店,也是位在渋川市內。頭文字 D 漫畫的 S 市車站,當然也是在車站前方這裡取景。來到渋川站前,看見有一個日本中心的石像,纔知道原來在渋川市就是日本的中心。不管由北邊的北海道至南邊的九州,或是由東面的千葉縣到西面的長野縣,渋川市都剛好是位於中央的位置,所以涉川市應該算是日本的地理中心,相當於台灣的埔里。

渋川駅 (澀川站) 位於日本群馬縣澀川市澀川辰巳町,隸屬於東日本旅客鐵道的(JR東日本)鐵路車站。渋川駅 (澀川站) 為澀川市的中心車站,連接上越線、吾妻線兩條路線,也是伊香保温泉的玄關,除了寝台列車之外,全部的特急列車皆停此站。

渋川駅 (澀川站) 車站構造月台為相對式一面一線、島式一面二線,共計二面三線。站舎旁(西側)的一號線是停靠往水上方向、長野原草津口方向的列車;站內島式月台内側的二號線,則是為了高崎方向列車發着用;三號線則是供渋川站發的特急列車發車,以及與其他列車退避與折返之用。渋川駅 (澀川站) 位於渋川市中心,附近有不少商店和銀行。站前廣場有往附近各温泉的巴士路線,徒步伍分鐘距離的站前兒童公園(通稱SL公園)聽說保存有 D51 形蒸氣機關車 724 號,不過我找不到。

於是我們步行到車站斜對面的豐田 (TOYOTA) 租車公司,想著當中會有一輛車,將會伴隨與我一起到『秋名山』,尋找極速傳說之地。

官方網站:渋川駅 http://www.jreast.co.jp/estation/station/info.aspx?StationCd=806
參考網站:http://ja.wikipedia.org/wiki/渋川駅
參考地點:詳しい地図で見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