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倫敦 倫敦鳥瞰 (London Bird View)


【英國 倫敦 倫敦鳥瞰 (London Bird View)】


飛機降落在倫敦希斯羅機場之前低空飛越倫敦市區。鳥瞰泰晤士河穿過市區,河兩岸較為龐大且著名的眾多建築物,如倫敦塔橋,倫敦眼等印入眼簾,倫敦的形象在心中一下鮮活起來。已經到達英國希斯洛機場的上空,但是塔台讓飛機在上空盤旋十分鐘再降落,剛好趁這個機會,從飛機上往下鳥瞰倫敦城市的風貌。遼闊的視野讓過去與現在接軌,從空中來一趟誘人的倫敦之旅。

倫敦是英國的首都、第一大城及第一大港,也是歐洲最大的都會區之一兼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自十八世紀以來,倫敦一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政治、經濟、文化、藝術和娛樂中心之一。到二十世紀初,作為大英帝國的首都,倫敦因在其於政治、經濟、人文文化、科技發明等領域上的卓越成就,當時就成為全世界最大的都市。如今的倫敦風光雖然不再,倫敦仍然是一個非常多元化的大都市,其居民來自世界各地,具有多元的種族、宗教和文化。

倫敦是世界聞名的旅遊勝地,擁有數量眾多的名勝景點與博物館;泰晤士河穿過倫敦,將城市劃分為南、北兩部分。自羅馬人定居於此後,河上逐漸建起了一座座的橋樑,而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倫敦塔橋。倫敦港是全英國最繁忙的港口,水路交通及碼頭等相關設施主要集中在泰晤士河沿岸。但由於泰晤士河過於狹窄,因此較大型的船隻無法進入倫敦市區,而改在泰晤士河下游停靠,儘管如此,倫敦市區的船隻往來仍十分頻繁。

泰晤士河上有非常多大橋橫跨,其中最有名的當然還有歷史悠久的倫敦塔橋。倫敦橋與倫敦塔橋相距不遠,這兩座新舊橋也讓人感覺一種新世紀與舊世代交織在一起。英國有許多老祖宗留給後代的遺產,讓後代可以享有非常棒觀光資源,並且吸引許許多多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這點總是讓許多新興小國羨慕不已,但英國政府除了做好維護的工作外,卻也仍舊在創造與加值城市的新看點與新風貌,來讓觀光資源更永續。

時值落日西沉,蜿蜒的河流渲染紅霞,水面倒映金光,饒富古意的建築暗影漸沒,今天也是一個好天氣,真的是很令人開心,好天氣之下順利照到英國上方空照圖。這趟空中探索捕捉了新與舊、創新與獨特。傳統與創新並進,一同為這令人難忘、目不暇給的倫敦之旅劃下句點。



倫敦近郊的平疇綠野。



The Brit Oval。右下角是 Kennington Park。



The Brit Oval,上方為 Vauxhall Bridge。



鳥瞰倫敦城市的風景,圖中的圓型建築物就是千禧年蓋好的倫敦眼,流經圖中的河流就是泰晤士河。



從飛機上往下欣賞美麗的倫敦城市。



發現倫敦市的街道規劃井然有序,當時拍照的時候已將近晚上六點多了,但是陽光仍是普照大地。



溫暖的陽光灑在泰晤士河上,河兩岸較為龐大且著名的眾多建築物,如倫敦塔橋,倫敦眼等印入眼簾。



蜿蜒在倫敦市區的泰晤士河。



國會大樓,大笨鐘。



白金漢宮。



The Brit Oval。



倫敦塔橋。



Beavers Lane Camp。



Lampton Park。



The Blenheim Centre。



Thames College。



泰晤士河,左側是 Syon Park,右側是 Kew Royal Botanic Garden。



Wembley Stadium。



泰晤士河,左側是 The National Archives of the United Kindom,右側是 Chiswick Rail Station。



泰晤士河,河左岸的右上角是 Ravenscourt Park,左下角是 Dukes Meadow。



泰晤士河,左側為 Barn Elms Water Works。



泰晤士河,河上為 Hammersmith Bridge。



泰晤士河,河畔的 Lots Road Power Station。



泰晤士河,河畔的 Albion Riverside 以及河上的 Albert Bridge (右側)。



白金漢宮,右下角為維多利亞車站 (Victoria Station)。



海德公園,蛇形湖。



千禧橋與倫敦眼,右側為滑鐵盧車站 (Waterloo Station)。

 


雄獅旅遊英國行《目次》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希斯羅機場 (Heathrow Airport)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街景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的各大學院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河平底船撐篙 (punting on the River Cam)
雄獅旅遊英國行 里茲 (Leeds) 城市廣場 (City squa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舊城牆 (York City Wall)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石頭街 (Stonegate) 與肉砧街 (The Shambles)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愛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大象屋 (The Elephant Hous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史考特紀念碑塔 (Scott Monumen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皇家哩大道 (Royal Mile) 與王子街 (Princes Stree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格雷特納‧格林 (Gretna Gre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溫德米爾湖 (Lake Winderme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碧翠絲‧波特世界館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蒸汽火車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肯德爾城堡 (Kendal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莎士比亞故居 (Shakespeare's Birthp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安妮‧哈瑟維農莊 (Anne Hathaway's Cotta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班克夫特花園 (Bancroft Gard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鬧區 (Downtow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渥維克 (Warwick)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羅馬浴池 (Roman Bath)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巨石陣 (Stonehen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三越百貨 (Mitsukoshi Department Sto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泰晤士河遊船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倫敦塔(London Tow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結語》



英國 溫莎 (Windsor) 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小鎮 (Windsor Downtown) 英國皇室小鎮
英國 溫莎 (Windsor) 伊頓公學 (Eton College)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城堡 (Windsor Castle)
英國 比斯特 (Bicester) 比斯特村 (Bicester Village) 暢貨中心
英國 牛津 (Oxford) 牛津休息站 (Oxford Welcome Break Motorway Services)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后宅邸 ( Queen's House )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國家海事博物館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舊皇家海軍學院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家天文台 (Royal Observatory)
英國 倫敦 倫敦橋、倫敦塔、倫敦塔橋
英國 倫敦 肯辛頓公園 (Kensington Garden)
英國 倫敦 卓越倫敦展覽及會議中心 (ExCel London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 conference centre)
英國 倫敦 唐寧街十號
英國 倫敦 沿著地鐵管子遊倫敦
英國 倫敦 哈羅斯百貨公司 (Harrods)
英國 倫敦 皮卡迪利廣場 (Piccadilly Circus)
英國 倫敦 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 (Horse Guards Parade)
英國 倫敦 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Academy of Arts)
英國 倫敦 聖詹姆斯公園 (St James's Park) 
英國 倫敦 船塢區輕軌鐵路(Docklands Light Railway,DLR)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小鎮 (Downtown)
英國 倫敦 柯芬園 (Covent Garden)
英國 倫敦 貝克街 福爾摩斯博物館 (Sherlock Holmes Museum)
英國 倫敦 王十字車站 『十一點鐘』列車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I
英國 倫敦 倫敦鳥瞰 (London Bird View)《結語》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