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薩布隆(法語:Sablon;荷蘭語:Zavel)廣場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薩布隆(法語:Sablon;荷蘭語:Zavel)廣場】


薩布隆(法語:Sablon;荷蘭語:Zavel)是比利時布魯塞爾城市中心的地名,包括大薩布隆和小薩布隆。大薩布隆 (Grote Zavel) 廣場上,是所有比利時巧克力店嶄露頭角的兵家必爭之地。特別是巧克力大師 Pierre Marcolini 的巧克力更是受到當地人及觀光客的一致推崇,雖然他的巧克力是這裡頭最貴的,但極簡的黑白色調的設計,將巧克力變成是一種藝術品。

整個布魯塞爾城市充滿著巧克力和咖啡香,每條街上都有精緻的巧克力專賣店、手工餅乾店和咖啡館,像我們一樣的遊客,幾乎是一間逛過一間,偶爾購買一些巧克力來解解嘴饞。

比利時人「瘋」巧克力的程度,世界知名,他們用非常嚴肅且嚴謹的態度看待「製作巧克力」這件事情。遊覽比利時,最佳的伴手禮,當然也就是巧克力了。至於要到哪裡才買得到呢?薩布隆地區,巧克力店密度極高,儼然形成一條巧克力街。有皇室婚禮指定的 Wittamer 旗艦店,也有在臺灣擁有高知名度的 Godiva 等,喜歡精品的朋友,絕對會大呼過癮。

比利時人特別偏好包有內餡的巧克力,外硬內軟,野莓、萊姆酒、卡布奇諾、焦糖、干邑是幾種常見的口味,整整齊齊地排列在櫥窗內,讓人恨不得每個都咬上一口。無論是視覺、口感,抑或是氣味,都堪稱「世界第一」。

除了講究細節的精品級巧克力之外,為了因應觀光客的送禮需求,在這條街上,還能買到數盒包裝成一捆的禮品巧克力。價錢相對便宜許多,贈送親友、同事最為適宜,廣受觀光旅客的喜愛。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ebru.be/Streets/brussel-1000-grote-zavel.html
參考網站:http://nl.wikipedia.org/wiki/Zavel_(Brussel)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677993














 

=================我是分隔線=================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薩布隆聖母教堂(法語:église Notre-Dame du Sablon;荷蘭語:Onze-Lieve-Vrouw ten Zavel)】


薩布隆聖母教堂(法語:église Notre-Dame du Sablon;荷蘭語:Onze-Lieve-Vrouw ten Zavel)亦稱聖母得勝堂(法語:Notre-Dame des Victoires)是一座位於薩布隆 (Sablon) 地區邊緣的教堂,俯視著大、小薩布隆廣場。 薩布隆地區,如今是布魯塞爾獨家的古董店聚集區,有眾多商店、畫廊、咖啡館和餐館。

薩布隆聖母教堂為哥德式建築,珍藏有一尊 14 世紀的聖母像,這是該聖堂得名的原因。 13 世紀末時,薩布隆仍是一個位於 12 世紀城牆外地廣人稀的區域。1304 年,布魯塞爾弓箭手協會 (Brussels guild of Archers) 在這裡建了一座供奉聖母的小聖堂。

小聖堂很快成了大朝聖地。1348 年,一位虔誠的婦女名叫 Beatrijs Soetkins 目睹聖母顯現。她要 Beatrijs 從安特衛普的一座教堂偷取一尊聖母像,並將其帶到薩布隆小聖堂。很快,該塑像便被認為奇蹟,當然它就開始吸引無數朝聖者來薩布隆。

根據弓箭手協會的命令,自 1436 年至 16 世紀初,該小聖堂被擴建為大哥德式教堂。如今薩布隆教堂仍是布魯塞爾最美麗和親切的哥德式教堂之一,也是布拉班特的哥德式 (brabantine gothic style) 建築的一個典範。薩布隆教堂曾經被房屋圍繞,如中世紀歐洲大多數教堂一樣。在 19 世紀下半葉,在國王利奧波德二世的城市化建設中,教堂周邊的房屋被清除,轉變了薩布隆地區現今的地貌,從此教堂那美麗的窗戶可被人們瞻仰欽羨。

教堂也曾成為哈布斯堡王朝時期,圖爾與塔克西斯家族 (Family Von Thurn und Taxis) 的私用小聖堂 (private chapel),圖爾與塔克西斯家族在歐洲精心發展了歐洲的郵政服務。

來到了薩布隆聖母教堂 (Eglise Notre Dame du Sablon)。它坐落在寧靜的角落裡,偌大的建築、華麗的雕刻,在安靜的角落更顯宏偉。繞過大街上,來到了由雕像圍成欄杆的摩格蒙公園 (Parc d'Egmont)。在這座聖母教堂旁邊廣場,每個星期六和星期天的早晨,有露天的古董市場,供觀光客或愛好古玩的人選購。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paroisses.catho-bruxelles.be/bruxelles/sablon/
參考網站:http://nl.wikipedia.org/wiki/Onze-Lieve-Vrouw-ter-Zavelkerk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677993



















 



 

=================我是分隔線=================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小薩布隆公園 (荷蘭語:Kleine Zavel;法語:Place du Petit Sablon)】 


小薩布隆公園位於埃格蒙宮 (Palace of Egmont) 與薩布隆聖母教堂之間,過去曾是教堂邊的舊墓地。在中世紀時,這裡曾是一條小溪,叫薩布隆溪(荷蘭語:Zavelbeek)。目前小薩布隆的位置是一個特殊的花園,由建築師亨利‧拜耳特 (Henri Beyaert) 所設計,並於 1890 年啟用。

小薩伯隆廣場 (petit sablon) 是個小而美的公園,建於 19 世纪,公園的四周由鐵欄杆圍住,鐵欄杆的樣式,購想乃是模仿過去考登堡宮 (Coudenberg Palace) 外裝飾的圍欄。柵欄有 48 個塑像柱,代表中世紀的 48 項職業。在公園最裏面的水池,有對抗西班牙菲力浦二世暴政的英雄:埃格蒙 (Egmont) 侯爵和豪恩伯爵的雕像。

鐵欄杆上的四十八座雕塑,由許多雕塑家所創作,圍繞著公園的四周。為了確保雕塑的一致性,建築師亨利‧拜耳特 (Henri Beyaert) 要求畫家澤維爾‧梅樂里 ( Xavier Mellery) 重繪所有四十八座雕塑。每一座雕塑下方的支撐的石柱,裝飾的花紋和樣式,都儘量與雕塑本身相稱,並且以不同的方式,與公園四周的鐵欄杆相連接。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paroisses.catho-bruxelles.be/bruxelles/sablon/
參考網站:http://nl.wikipedia.org/wiki/Onze-Lieve-Vrouw-ter-Zavelkerk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677993



 










 

=================我是分隔線=================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小堂教堂 (法語:Église de la Chapelle;荷蘭語:Kapellekerk)】


小堂教堂是一座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馬若蘭 (Marollen/Marolles) 地區的天主教教堂。教堂始建於 1134 年,由勒芬的戈德弗雷一世 (Godfrey I of Leuven) 捐贈了一個「extra oppidum Bruxelli」(布魯塞爾城外,即布魯塞爾防禦工事以外) 小堂,給居於本城的康布雷教區的隱修士們。隱修士們的特權於 1195 年被布拉班特的亨利一世加持,小堂成為「Capella Beatae Mariae extra muros oppidi Bruxellensis sita」。其中所提到的「hors les murs」(城牆外),這被一些歷史學家引為證據,以證明布魯塞爾第一城牆 (Première enceinte de Bruxelles) 的建造,早於大家所公認的 13 世紀。

小堂教堂在歷史上,經過數百年連續不斷的毀壞、火災 (incendie)、破壞 (Vandalism)、轟炸、以及重建、改建、與修復,從而自羅馬式建築,轉變至哥德式建築。

20世紀時,在教堂地下建設北南鐵路聯軌站 (Jonction Nord-Midi),當時令人擔心其對教堂地基穩定性的影響。在 1989 年及 1996 年,教堂都又再整修過。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paroisses.catho-bruxelles.be/bruxelles/chapelle/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Kapellekerk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677987













 


比利時租車行:布魯塞爾、安特衛普、布魯日、根特《目次》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布魯塞爾機場 (Brussel Airport)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比利時租車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大廣場 (荷語:Grote Markt;法語:Grand Place)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尿尿小童 (Manneken Pis)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布魯塞爾皇宮 (荷語:Koninklijk Paleis;法語:Royal Palais)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哈萊門 (荷語:Hallepoort;法語:Porte de Hal)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薩布隆 (荷語:Zavel;法語:Sablon) 廣場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五十周年紀念公園 (荷語:Jubelpark;法語:Parc du Cinquantenaire)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原子球博物館 (Atomium)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奧塔博物館 (Horta Museum)
比利時租車行  滑鐵盧 (Waterloo)  之  滑鐵盧古戰場 (site du la bataille de Waterloo)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比利時的高速公路
比利時租車行  荷伯根 (Hoboken)  之  龍龍與忠狗的故鄉
比利時租車行  安特衛普 (Antwerpen)  之  龍龍與忠狗的故事場景
比利時租車行  安特衛普 (Antwerpen)  之  魯本斯之家
比利時租車行  安特衛普 (Antwerpen)  之  安特衛普車站
比利時租車行  丹姆 (Damme)  之  丹姆運河 (Damse Vaart)
比利時租車行  丹姆 (Damme)  之  丹姆小鎮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日 (Brugge)  之  北方的威尼斯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日 (Brugge)  之  中世紀的睡美人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日 (Brugge)  之  布魯日騎腳踏車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日 (Brugge)  之  布魯日鐘樓 (Belfry)
比利時租車行  根特 (Gent)  之  比利時的中世紀城鎮瑰寶
比利時租車行  根特 (Gent)  之  中世紀的宗教建築
比利時租車行  根特 (Gent)  之  葛雷斯里 (Graslei;香草河岸)
比利時租車行  拉文頓 (Zaventem)  布魯塞爾國際機場的衛星城鎮
比利時租車行  荷蘭史基浦機場  機場退稅
比利時租車行:布魯塞爾、安特衛普、布魯日、根特《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