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尿尿小童 (Manneken Pis)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尿尿小童 (Manneken Pis)】


蕾絲和巧克力是比利時最著名的特產了,觀光重地布魯塞爾大廣場附近的商店一半以上賣這兩樣,這個歐洲的十字路口什麼資源都沒有,竟可以將勞力密集的蕾絲和原料產於熱帶的巧克力,變成代表國家的特產。

巧克力一定記得貨比三家,比如巧克力松露。巧克力松露非松露巧克力,只是將巧克力做成松露的形狀,裡面可沒松露的成分。平價巧克力品牌『Côte d'Or』,商標是一頭白象,個人覺得相當划算。

平價巧克力不可錯過,高價當然更不能放過。大廣場有全世界最便宜的 Godiva 和 Neuhaus,愛吃巧克力的你,此時不買,回去必定捶胸頓足後悔莫及。它們都位於市政廳對面那排,Godiva 在最邊邊,然後往中央隔兩三間是 Neuhaus。

由大廣場南側的小巷,跟著許多觀光客的腳步往前走一小段路,在一個小轉角,就會看到全世界最出名隨地小便,卻又受到大家喜愛的尿尿小童。看到尿尿小童的那一刻,聞名全世界的尿尿小童,真的小的好可愛;和旁邊的遊客一比,就知道尿尿小童有多小。這個石雕不大,五六歲小孩的身材,將近有四百年的歷史。 

關於尿尿小童的傳說,真是眾說紛紜,不管其內容真實與否,它都為布魯塞爾帶來一年好幾百萬觀光客的利益,也成為全布魯塞爾最出名的地標。一般來說,尿尿小童都是裸體,只有特殊節慶才會穿衣服,我們當天看到是沒穿衣的小童。就在路邊,看到了比利時很有名的鬆餅店,以及店門口那一尊一邊尿尿一邊吃鬆餅的小童。

傳說中的「尿尿小童」(Mannekin Pis) 一泡尿救國救民,如今他可是全市的最愛,除了這尊雕像歷史最古以外,世界各國企業團體爭相為他之訂作童裝,一年四季他都有新衣服穿呢!這個尿童有許多傳說,最流行的故事大概是這個:據說當年敵人連夜進攻,看到通往火藥桶的引信已經引火,火苗正在著起,尿童找不到水源撲滅,靈機一動,小童的一泡尿澆滅了通往火藥桶的引信,保住了城市。為了感念這個小童,而在原地做個石雕像永遠保留。

據說 1747 年時法王路易十五在參加神聖同盟集會時,衛兵認為此雕像在國王的必經之路上公然撒尿,對國王的權威是一大挑釁,欲將之拆除。幸好路易十五還保有法國人率真、自由、不拘小節的本性,賜給尿尿小童一身衣服(比利時布魯塞爾博物館至今仍保存這件軍服),並冊封其為聖靈騎士,尿尿小童才得以留傳至今。也由於尿尿小童太受歡迎了,所以各國爭相贈衣,目前已超過 600 件。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brussels.be/artdet.cfm/5460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Manneken_Pis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626186













































 

=================我是分隔線=================

 


















 


比利時租車行:布魯塞爾、安特衛普、布魯日、根特《目次》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布魯塞爾機場 (Brussel Airport)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比利時租車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大廣場 (荷語:Grote Markt;法語:Grand Place)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尿尿小童 (Manneken Pis)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布魯塞爾皇宮 (荷語:Koninklijk Paleis;法語:Royal Palais)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哈萊門 (荷語:Hallepoort;法語:Porte de Hal)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薩布隆 (荷語:Zavel;法語:Sablon) 廣場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五十周年紀念公園 (荷語:Jubelpark;法語:Parc du Cinquantenaire)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原子球博物館 (Atomium)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奧塔博物館 (Horta Museum)
比利時租車行  滑鐵盧 (Waterloo)  之  滑鐵盧古戰場 (site du la bataille de Waterloo)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比利時的高速公路
比利時租車行  荷伯根 (Hoboken)  之  龍龍與忠狗的故鄉
比利時租車行  安特衛普 (Antwerpen)  之  龍龍與忠狗的故事場景
比利時租車行  安特衛普 (Antwerpen)  之  魯本斯之家
比利時租車行  安特衛普 (Antwerpen)  之  安特衛普車站
比利時租車行  丹姆 (Damme)  之  丹姆運河 (Damse Vaart)
比利時租車行  丹姆 (Damme)  之  丹姆小鎮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日 (Brugge)  之  北方的威尼斯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日 (Brugge)  之  中世紀的睡美人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日 (Brugge)  之  布魯日騎腳踏車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日 (Brugge)  之  布魯日鐘樓 (Belfry)
比利時租車行  根特 (Gent)  之  比利時的中世紀城鎮瑰寶
比利時租車行  根特 (Gent)  之  中世紀的宗教建築
比利時租車行  根特 (Gent)  之  葛雷斯里 (Graslei;香草河岸)
比利時租車行  拉文頓 (Zaventem)  布魯塞爾國際機場的衛星城鎮
比利時租車行  荷蘭史基浦機場  機場退稅
比利時租車行:布魯塞爾、安特衛普、布魯日、根特《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