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租車行 丹姆 (Damme) 之 丹姆小鎮


【比利時租車行 丹姆 (Damme) 之 丹姆小鎮】


丹姆 (Damme) 曾是布魯日的外港。布魯日於 1128 年 7 月 27 日得到了設立城市的許可狀,也建了新的城牆及運河。約自 1050 年起,泥沙逐漸淤積使得這個城市不再能直接臨北海,不過在 1134 年的一場暴風雨塑造出了一條天然海道可通往茲溫 (Zwin;今比利時沿海自然保護區)而達北海。這條新的海道延伸到臨海城市丹姆,它於是成為了布魯日貿易的前哨站。

晃完了安特衛普,我們直接開到布魯日的市郊丹姆 (Damme) 晃晃。在 12 至 13 世紀20丹姆是布魯日的外港,可惜後來泥沙漸漸堆積,城鎮也慢慢沒落。這是一個很小的城鎮,並不像布魯日一樣擠滿了觀光客。運河是丹姆 (Damme) 的臍帶,連接丹姆 (Damme) 與布魯日的恩怨情仇。

現實中的布魯日,除了漂亮的風景之外,只屬於遊客,以及取悅遊客的商家。布魯日有許多的藝術家,歌手、樂團或畫家,他們創造了一個差異化品牌,讓遊客趨之若鶩,是一種商業化的藝術文化,是所謂的通俗藝術,屬於消費品。

丹姆卻不一樣,泡上一壺咖啡,坐在窗檯邊發發呆,或者在帶上一本流浪行走書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讓人淨空一下,也藉這個機會讓自己的思路更為清晰,享受所謂的慢活,這裡是非常好的地方。

或許因為動作慢,少了點汲汲營營的味道,這裡無論居民還是遊客似乎都特別友善,而且很喜歡搭訕閒聊。我們在餐廳裡吃飯,那種只有三五個桌子的,吃到最後所有的客人都聊成一團,老闆忙完了也會加入,不同的國度,說著同樣癟腳的英語,人情味之濃,也讓我們體會到比利時旅遊的獨特樂趣。

丹姆 (Damme) 曾是一座精密的軍事防禦要塞。星形要塞(vestingstad)是古時要塞的一種形式。最早出現於 15 世紀中葉的義大利,並於十六至十七世紀間在低地國家逐漸興起。

早在火藥時代,大砲的產生使當時的城牆無法抵禦砲彈的襲擊,人們不得不將城牆降低和加厚。這種城市也確定了其與眾不同的星形外觀,每一個星角也幾乎都是五角形的『棱堡』。城的四周以水相圍,『棱堡』建在城門之外。現存的不少星形要塞城還保留著這一獨特的外觀。丹姆 (Damme) 鎮外環繞的護城河,依稀可以看出河邊白楊樹匡出星形要塞城的邊界。

丹姆 (Damme) 比較熱鬧的地方,只有二手書的市集廣場前聚集的尋寶人群。我們想去哪裡,就去哪裡。行程永遠在變,計劃卻永遠趕不上變化。就像在丹姆 (Damme) 小鎮裡,在淒風苦雨裡等待天氣放晴,吹著強烈的風一陣又一陣。也不急著去哪,只是坐著。

丹姆 (Damme) 在寒冷的春雨下蒙上了一層白紗,就因為這一層細雨紛飛,才讓所有丹姆 (Damme) 更值得玩味!更令人期待!更引人入勝!!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damme-online.com/gb.htm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Damme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088476


















鎮上最寂寞的書店。



既是書店也是博物館。


























丹姆 (Damme) 鎮外環繞的護城河,曲折的河道,依稀可以看出河邊白楊樹匡出星形要塞城的邊界。








是你在看我嗎?












 

=================我是分隔線=================


 



【比利時租車行 丹姆 (Damme) 之 民宿】


住在丹姆 (Damme) 這座可愛小鎮裡的民宿,這麼漂亮、可愛又溫馨,還有什麼可抱怨的呢?這座民宿本身真的就很漂亮,位置又很合適,就在丹姆 (Damme) 的市集廣場上。我們的房間是朝向一條安靜的小街,早上都能聽到烏鴉的叫聲,市集廣場 (market square) 就在門口,坐下來還能看到對面的市政廳。

丹姆 (Damme) 每個轉彎都有更美的風景,遊客可以玩的也很多。天氣好的話,沿運河騎行也很好玩;天氣不好,搭乘蒸氣船也行。吃的方面,試試市集廣場 (market square) 邊的餐廳。

民宿老板開朗的性格、慷慨、和樂於助人的好心腸,真的讓我們覺得這裡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雖然我們只在那裡只呆了一個晚上,但民宿讓我們覺得像是住在家裡一樣。我們需要的時候還幫我們找布魯日租腳踏車的地方。那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小鎮,民宿更像是我們在丹姆 (Damme) 的家。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tripadvisor.in/Hotel_Review-g641825-d1056605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Damme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8522573


















 


比利時租車行:布魯塞爾、安特衛普、布魯日、根特《目次》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布魯塞爾機場 (Brussel Airport)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比利時租車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大廣場 (荷語:Grote Markt;法語:Grand Place)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尿尿小童 (Manneken Pis)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布魯塞爾皇宮 (荷語:Koninklijk Paleis;法語:Royal Palais)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哈萊門 (荷語:Hallepoort;法語:Porte de Hal)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薩布隆 (荷語:Zavel;法語:Sablon) 廣場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五十周年紀念公園 (荷語:Jubelpark;法語:Parc du Cinquantenaire)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原子球博物館 (Atomium)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奧塔博物館 (Horta Museum)
比利時租車行  滑鐵盧 (Waterloo)  之  滑鐵盧古戰場 (site du la bataille de Waterloo)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比利時的高速公路
比利時租車行  荷伯根 (Hoboken)  之  龍龍與忠狗的故鄉
比利時租車行  安特衛普 (Antwerpen)  之  龍龍與忠狗的故事場景
比利時租車行  安特衛普 (Antwerpen)  之  魯本斯之家
比利時租車行  安特衛普 (Antwerpen)  之  安特衛普車站
比利時租車行  丹姆 (Damme)  之  丹姆運河 (Damse Vaart)
比利時租車行  丹姆 (Damme)  之  丹姆小鎮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日 (Brugge)  之  北方的威尼斯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日 (Brugge)  之  中世紀的睡美人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日 (Brugge)  之  布魯日騎腳踏車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日 (Brugge)  之  布魯日鐘樓 (Belfry)
比利時租車行  根特 (Gent)  之  比利時的中世紀城鎮瑰寶
比利時租車行  根特 (Gent)  之  中世紀的宗教建築
比利時租車行  根特 (Gent)  之  葛雷斯里 (Graslei;香草河岸)
比利時租車行  拉文頓 (Zaventem)  布魯塞爾國際機場的衛星城鎮
比利時租車行  荷蘭史基浦機場  機場退稅
比利時租車行:布魯塞爾、安特衛普、布魯日、根特《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