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香港島 鏞記酒家




【香港 香港島 鏞記酒家】

位於中環鬧區的鏞記酒家創立於 1942 年,至今已有超過半世紀歷史,就是以大名鼎鼎的金牌燒鵝馳名海內外,讓人一試成主顧的好味道,更讓鏞記燒鵝成了旅人們玩香港一大必嚐美食!

香港有許多老店餐廳,「鏞記酒家」應該算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鏞記 (英文 Yung Kee)原是位在港澳碼頭附近的燒臘大排檔。經過幾次的搬遷與改建,鏞記現在座落在威靈頓街上,擁有四間店鋪的面積,成為鏞記大樓。鏞記酒家有「富豪飯堂」之名,許多政商名人、影劇明星都是這裡的座上賓。鏞記也是一家過數個獎項的餐廳,還被「米芝蓮飲食指南」評選為一星級的榮譽食肆。

這麼有名的餐廳,來到香港好幾次的我們卻從未去過。大概是金光閃閃的店面,以及傳說中的高價位讓我們卻步了吧。不過,這次女王指定是燒鵝之旅,鏞記自然是口袋名單之首選,所以我們就只好捨身陪君子啦。

鏞記是間熱門餐廳,所以在台灣幾天前就訂了位。今天下午鏞記也打電話給我們,確認我的訂位,非常嚴謹。走進鏞記酒家總是人潮滿滿,建議旅人們前往用餐前一定要先訂位,否則現場候位至少需要等一小時。

頂著米其林一顆星的光環又屢獲大獎的鏞記酒家果然氣勢非凡,光站在餐廳門口就可以感受到它的那股傲氣了。沒多久,服務生就帶我們進入用餐區了。我看著仍坐在外頭的人,心裡不禁得意起來。「還好有訂位。」女王神氣地說著。

鏞記的室內裝璜非常簡潔大氣,寬敞的房間內有數十張桌子,感覺請喜宴也沒問題。這裡的桌子大小也很適當,是很舒適的用餐空間,不像大部份的香港餐廳那樣擁擠,或是需要跟陌生人併桌。

我翻開菜單。厚厚的菜單中列了好幾頁鏞記曾經得過的獎項。在我們正在研究菜單時,服務生送上了小菜。 皮蛋與薑片。非常有趣的組合,也很可口,連我這個不愛吃皮蛋也不愛吃薑片的人也很滿意。

我跟友人吃著皮蛋,決定點著名的金牌燒鵝,半隻。「吃得完嗎?」我問友人。「當然可以啊,我一個人可以吃掉一隻吧。」友人自信滿滿的說。我看著價錢,趕緊阻止。整隻鵝要460港幣欸,小妹我花不起。

曾經聽香港友人說,香港很多餐廳裡的燒鵝不是真的鵝,是燒鴨。「那為什麼不要叫燒鴨就好了?」燒鵝,鵝一隻應該很大吧。腦袋裡想著在池塘邊,看到的那些呱呱叫跑來跑去的大白鵝。不過這裡的燒鵝似乎跟我們台灣的大白鵝不一樣,是小鵝,所以半隻燒鵝只有小小一盤。不過泛著油光的燒鵝亮晶晶的,很好吃的感覺。

女王吃了一口。啊,果然好吃。油亮酥脆的外皮,與下層鵝肉的比例恰到好處,迫不及待一口咬下,滿溢的香甜肉汁夾帶著濃郁香氣在口中蔓延開來,肥美卻不油膩,鮮嫩中帶點紮實的口感,有點嚼勁卻不會過於老柴,真不愧是連續三年奪得米其林一星評鑑的鏞記酒家金牌燒鵝超優美食!我們不斷的從盤中挾起燒鵝,小小的半份鵝肉很快就沒了。

今天我與朋友只有兩人,所以沒能點太多菜。且我們事前沒做功課,外加預算有限,所以只點了這些菜。下次應該要較多人的時候過來,多嚐嚐其他菜色。噢對了,鏞記是真的有下午套餐的。應該是說,這裡有便當,所以如果預算有限的話,可以來包個燒鵝便當 (也有叉燒、油雞) 回去吃,應該也不賴。

看鏞記酒家金碧輝煌、金光閃閃的豪華裝潢與外觀,就可以猜到價格可能不是這麼親民,所以如果是預算較有限的旅人們,也可以在鏞記酒家外賣部買個燒鵝便當,嚐嚐味道喔!


《鏞記酒家》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 32 - 40 號。
電話:2522 - 1624。
營業時間: 11:00 ~ 23:30。
交通資訊:地鐵中環站 D2 出口步行 10 分鐘。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lcsd.gov.hk/tc/parks/hkzbg/
參考網站:http://ja.wikipedia.org/wiki/香港動植物公園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211293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