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香港島 添馬公園




【香港 香港島 添馬公園】

添馬公園位於香港金鐘夏慤道,屬添馬艦發展工程的一部分;添馬艦為前英海軍基地,現已經改建為香港特區立法會大樓及香港政府總部大樓。公園設計簡約雅致,景觀開揚,維港美景盡入眼簾。園內多片綠油油的草坪,猶如「綠地毯」,供遊人散步或閒坐,盡情享受綠化空間。

添馬公園有園景花園、特色水景、觀景台、添馬角、露天劇場及添馬茶座等。露天劇場可供團體舉辦文娛康樂活動和表演,連接中西區海濱長廊 (中環段),市民可通過公園前往中環碼頭和天星碼頭。

添馬公園(英語:Tamar Park)是位於香港中西區添馬以「地常綠」為設計概念的公園,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添馬公園由立法會道、添美道、夏慤道、添華道及龍和道包圍。政府總部、行政長官辦公室及立法會綜合大樓皆毗鄰添馬公園。添馬公園也是一個拍攝的好去處,只要利用園内的雲石凳,就能反射天空及景物的倒影,乍看就像天空之鏡。

位於添馬公園之內近添美道及夏慤道交界附近,設立了一座用作文化表演用途的露天劇場。而公園也設有水景設施,以及由東華三院開辦的茶座,名為 iBakery Gallery Café。公園的草地鋪有大葉草,而連同添馬公園在內的添馬艦公共空間種植麻楝、樂昌含笑、樟樹、羊蹄甲、細葉榕及香港市花 — 洋紫荊。

添馬公園以「地常綠」為設計概念。園內設有多片草坪,供市民野餐、散步或閒坐。另有觀景台、添馬角、露天劇場及添馬茶座。站在園内,可以飽覽維港美景,看夜景一流。添馬公園連接中西區海濱長廊,市民可以由此前往中環碼頭和天星碼頭。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lcsd.gov.hk/tc/parks/tp/
參考網站:http://zh.wikipedia.org/wiki/添馬公園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395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