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I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I】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1999
出  品  國:UK / USA
出  品:Universal Pictures
發  行  商:春暉國際影片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DeLuxe)
音  效:DTS / Dolby Digital / SDDS
導  演:羅傑米契爾
編  劇:Richard Curtis

由休葛蘭 (Hugh Grant) 和茱莉亞‧羅勃茲 (Julia Roberts) 主演,以倫敦諾丁山丘區 (Notting Hill) 為主要背景的電影:「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茱莉亞‧羅勃茲扮演的安娜司格特具有巨星般的氣質,這位『大嘴美女』閃亮的眼睛,典雅的風度和休格蘭特扮演的威廉‧塞克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因為威廉在片中給人的印象是一個在生活上很隨意的平凡人,而和他同住的室友,斯派克不拘小節的生活作風更是突出其的平凡,他們與明星的交疊,驚訝中又不知所措。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分為『Part 1』與『Part 2』兩部份。『Part 1』以諾丁山丘區 (Notting Hill) 附近的電影場景為主,主要分佈在波特貝羅路(Portobello Road) 沿線,以及附近走路就會到的住宅區中。『Part 2』則以諾丁山丘區 (Notting Hill) 以外的倫敦電影場景為主,大部份都還得坐地鐵去。請跟著我們的足跡,去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Part II。


 

=================我是分隔線=================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麗池酒店】


英國倫敦,歷史悠久的麗池酒店。導演米契爾選擇這家酒店的特拉法加套房,做為男主角休葛蘭假扮馬術雜誌記者,專訪女主角茱麗亞羅柏茲的地方。麗池酒店在這部電影中非常凸顯,包括在接待櫃臺,休葛蘭試圖以迪士尼卡通人物的名稱,猜出茱麗亞羅柏茲住宿使用的化名;酒店也是倫敦重要的景點,聞名的麗池下午茶,法國風格的外部,路易十六世皇室路線的內部裝潢,使麗池成為優雅、尊貴的代名詞。

飯店位於『Green Park』地鐵站,離開皮卡地里圓環 (Piccadilly Circus) 不算遠。地鐵站前的這條路比想像中的窄,人潮跟車潮川流不息,繁忙的程度讓人有點聯想到台北的衡陽路,這邊一直給我有這樣的感覺。才出站沒多久就碰到麗池酒店,「新娘百分百」休葛蘭陪茱莉亞羅伯茲散步回下榻旅館的情景一直在腦海裡跑著。

麗池酒店的貴婦級下午茶一人£39 (不含小費),採預約制,儘管如此貴但還是一位難求。不過一份要價將近四十鎊,秤秤自己的錢包還是算了,能在麗池外面觀望一下就滿足了。麗池酒店於 1906 年開業,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是倫敦第一間以鋼筋大樓,及備有黃銅大樑、空調系統,及每間客房均有浴室等設施的飯店。建築外觀有著 16 世紀的法式古典風格,用古典襯托出奢華,走在迴廊上都覺得似乎高貴了起來。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theritzlondon.com/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Ritz_Hotel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26766/




歷史悠久的麗池酒店 Ritz London 名副其實的百年老店。



富麗堂皇的氣息,鍍金的裝飾,大廳的金碧輝煌,宮廷氣派。











 

=================我是分隔線=================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Kenwood House】


位在『Hampstead Heath』中心的『Kenwood House』,不僅是倫敦地區重要的藝術展示場地,同時也是許多電影的場景;如『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休葛蘭探望茱麗亞‧蘿勃茲拍戲的那一場,在戲中飾演女明星在此拍片的茱莉亞羅勃茲,站在『Kenwood House』前的那一大片草地,搭配戲中的馬車還有宮廷裝真的很逼真。

『Hampstead Heath』位於倫敦西北區,『Heath』就是一大片绿地或野地的意思。倫敦早先是由許多的城鎮組成的,而『Hampstead』就是這些城鎮中的一個。『Hampstead Heath』是倫敦市郊高處的展望點之一,其最高處「議會之丘」(Parliament Hill) 又稱「風箏之丘」(Kite Hill),海拔有 98 公尺高,可以眺望倫敦的市區。

『Hampstead Heath』是一個超大的绿地公園,有一幢美麗的白色建築『Kenwood House』,
最早 17 世紀時的主人是蘇格蘭貴族 Mansfield 公爵家族;二十世紀初愛爾蘭貴族 Edward 公爵買下整棟建築跟四週的林地,目前展示的收藏品就是Edward 公爵的收藏,裡面一定要看的就是林布蘭 1661 年的自畫像;『Kenwood House』現在則為歸『English Heritage』所保管的一座古蹟。

『Kenwood House』是建築大師羅伯特‧亞當(Robert Adam)的傳世經典作品之一,這棟華麗的別墅中建有一個巨大的藏書室,新古典風格的家居也極其精美。『Kenwood House』是一座古老的英國傳統建築,免費參觀,兩層樓好幾十間的房間,果真是古代有錢人的豪宅,華麗又古典,可惜不能拍照。

『Hampstead Heath』公園內可以俯瞰整個倫敦,別有一番景致。公園還​​有一些夏天可以來游泳的天然池塘,因為範圍大、出入口多、密林多、小徑多又沒有特別鋪面,很容易迷路。『Kenwood House』位在地鐵二區範圍內,但要小心,坐 Northern Line 時要注意終點站,必須是往 Edgware 方向的地鐵才會到。要來此處要有好的腳力,否則大半天的路走下來,還算是蠻累人的行程。

英國詩人濟慈 (John Keats) 曾住在這一帶;馬克斯 (Karl Marx) 也常跟他的家人在週日到『Hampstead Heath』來野餐。西半部到了晚上則是同志社交的場所,常常會遇見喬治麥可 (George Michael)。著名的 Kenwood 夏季音樂會於 1951 至 2006 年間曾在附近的湖邊舉辦,本來都是舉行古典音樂會,後來越來越傾向流行音樂,因為居民抗議音樂會的噪音,目前已經停辦了。


地址:Hampstead Lane, NW3。
電話:+44 (0) 20 8348 1286。
費用:免費。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english-heritage.org.uk/daysout/properties/kenwood-house/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Kenwood_House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56147/


















 

=================我是分隔線=================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Savoy Hotel】


『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劇情中,安娜痛苦的離開了書店,決定當晚就離開英國。威廉意識到自己犯了一個天大的錯誤,於是在朋友的幫助下去追趕安娜。這一段影片幾乎沒有對白,瘋狂的汽車穿越街區,刺耳的剎車聲描述了威廉急切的心理,終於在記者招待會上見到了安娜。

威廉冒充記者和安娜的對話,使他們最終走到了一起。影片用超長時間的定格來描述安娜如願以嘗時那閃亮的目光,以及威廉重新擁有安娜時那痴迷的眼神,這一段跨越地域,跨越階級的愛情故事終於有了結果。

『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電影中記者招待會的場景,就在『Savoy Hotel』所拍攝。


住址:Strand, City of London WC2R 0EU, UK.
電話:+44 (0) 020 7836 4343。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fairmont.com/savoy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Savoy_Hotel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26759/












 

=================我是分隔線=================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Nobu Restaurant - London】


還記得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中,茱莉亞‧羅勃茲 (Julia Roberts) 飾演一個好萊塢的超級大明星,與休格蘭 (Hugh Grant) 在英國的一間餐廳用餐時,茱莉亞‧羅勃茲 (Julia Roberts) 被一群食客在背後羞辱的情節嗎?那家餐廳,就在『Nobu Restaurant - London』。

不過在印象裡,茱莉亞‧羅勃茲 (Julia Roberts) 聽到隔壁桌在談論好萊塢的女星,其中一個人問:「那個喝咖啡也會高潮的叫什麼名字?」,同桌人都異口同聲回答「梅格萊恩」。


住址:Strand, City of London WC2R 0EU, UK.
電話:+44 (0) 020 7836 4343。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noburestaurants.com/london/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Nobu_Matsuhisa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391225/














 

=================我是分隔線=================


 






 

=================我是分隔線=================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Hempel Hotel】


『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劇情中,安娜與威廉舉行婚裡的地方,就在亨普爾酒店 (Hempel Hotel』裡的禪式花園『Zen Hotel』。

這是一家規模不大,但卻極具特色的精品酒店,純正的簡約主義風格,整間酒店都以米色,白色和黑色為主,充滿了淡淡的日式的禪的味道。酒店大廳到處都是米色的沙石,在柔和的燈光下,顯得安寧,典雅。每個房間的格局都不盡相同,有著名設計師專門打造。 

住址:31-35 Craven Hill Gardens, Lancaster Gate, London. W2 3EA, UK.
電話:+44 (0) 207 298 9000。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the-hempel.co.uk/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Hempel_Hotel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793516/







 


 

=================我是分隔線=================


 


雄獅旅遊英國行《目次》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希斯羅機場 (Heathrow Airport)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街景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的各大學院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河平底船撐篙 (punting on the River Cam)
雄獅旅遊英國行 里茲 (Leeds) 城市廣場 (City squa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舊城牆 (York City Wall)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石頭街 (Stonegate) 與肉砧街 (The Shambles)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愛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大象屋 (The Elephant Hous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史考特紀念碑塔 (Scott Monumen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皇家哩大道 (Royal Mile) 與王子街 (Princes Stree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格雷特納‧格林 (Gretna Gre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溫德米爾湖 (Lake Winderme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碧翠絲‧波特世界館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蒸汽火車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肯德爾城堡 (Kendal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莎士比亞故居 (Shakespeare's Birthp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安妮‧哈瑟維農莊 (Anne Hathaway's Cotta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班克夫特花園 (Bancroft Gard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鬧區 (Downtow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渥維克 (Warwick)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羅馬浴池 (Roman Bath)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巨石陣 (Stonehen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三越百貨 (Mitsukoshi Department Sto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泰晤士河遊船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倫敦塔(London Tow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結語》



英國 溫莎 (Windsor) 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小鎮 (Windsor Downtown) 英國皇室小鎮
英國 溫莎 (Windsor) 伊頓公學 (Eton College)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城堡 (Windsor Castle)
英國 比斯特 (Bicester) 比斯特村 (Bicester Village) 暢貨中心
英國 牛津 (Oxford) 牛津休息站 (Oxford Welcome Break Motorway Services)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后宅邸 ( Queen's House )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國家海事博物館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舊皇家海軍學院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家天文台 (Royal Observatory)
英國 倫敦 倫敦橋、倫敦塔、倫敦塔橋
英國 倫敦 肯辛頓公園 (Kensington Garden)
英國 倫敦 卓越倫敦展覽及會議中心 (ExCel London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 conference centre)
英國 倫敦 唐寧街十號
英國 倫敦 沿著地鐵管子遊倫敦
英國 倫敦 哈羅斯百貨公司 (Harrods)
英國 倫敦 皮卡迪利廣場 (Piccadilly Circus)
英國 倫敦 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 (Horse Guards Parade)
英國 倫敦 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Academy of Arts)
英國 倫敦 聖詹姆斯公園 (St James's Park) 
英國 倫敦 船塢區輕軌鐵路(Docklands Light Railway,DLR)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小鎮 (Downtown)
英國 倫敦 柯芬園 (Covent Garden)
英國 倫敦 貝克街 福爾摩斯博物館 (Sherlock Holmes Museum)
英國 倫敦 王十字車站 『十一點鐘』列車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I
英國 倫敦 倫敦鳥瞰 (London Bird View)《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