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溫莎 (Windsor) 伊頓公學 (Eton College)




【英國 溫莎 (Windsor) 伊頓公學 (Eton College)】


伊頓公學 (Eton College) 應該是全英國最著名、最有貴族氣習的中學,也是培訓英國王室、政界與經濟精英的學府,被公認為英國的名校。1440 年亨利六世創建了伊頓公學,作為劍橋大學國王學院的預備學校。

英國的私立學校一般都稱為公學 (College);伊頓公學到十七世紀時,迅速成為英國的貴族中學之一。伊頓公學位於溫莎城堡和泰晤士河之間,在過去的五百年裡,每年都爲世界各地培育出類拔萃的人才,其中不乏社會名流,政壇要人及金融巨子。

許多活躍在世界舞臺的名人曾經就讀伊頓,英國皇室子弟,不少曾在伊頓公學攻讀,威廉和哈利王子便是該校畢業生。英國歷任有 19 位首相、36 位得過維多利亞十字勳章 (英國最高榮譽的英勇獎章) 的達官貴人,都是該校的畢業生。無怪乎著名的威靈頓公爵曾經說過:『滑鐵盧戰役,是在伊頓校園內所産生的勝利』。

伊頓公學 (Eton College) 以其培養的高質素學生、古老的傳統而聞名。伊頓也是許多作家、詩人、藝術家輩出的地方,學校還收藏著許多名家的優秀藝術作品。可以說,伊頓和它古老的建築都是當今世界重要的文化遺産。

伊頓公學 (Eton College) 競爭異常激烈,所有收生均須以非常優異的成績通過入學試,以才華、品格、突出的表現作為錄取的基本標準,家長必須於三至五年前登記。來這裡讀的學生,不僅要聰明,家裡還要夠有錢,至少都要唸四到五年才能畢業,學生都是適才適性,全才發展,而且畢業後都幾乎都能進入牛津、劍橋來就讀。

伊頓公學 (Eton College) 除了為大學統考編寫的教材 (相當於台灣的基測),通常他們只用一半時間教導餘下的一半時間,由系主任自己選擇增添其他教材。每年九月開學時,各系主任已製訂好獨特而細緻的教學計劃,發給每個老師和學生,學生還可以在計劃之外再選學更多的知識。

伊頓學生除了參加統考外,還多一項『伊頓考核』,在每年的 12 月進行,比中學統考要難得多。伊頓學生幾乎都能通過統考,卻不能保證都通過伊頓考核。如果不幸幾次沒有通過伊頓考核,孩子就必須轉學了。

在伊頓公學 (Eton College) 這裡唸書的學生都絕非泛泛之輩,幾乎都是達官顯要的後代,連兩位英國王子哈利還有威廉都在這裡就讀,只能說是尊貴氣息非凡。 學識要求高不說,更是上流階級培養人脈網絡的的搖籃。上學時都要穿著傳統的正式服裝,有點像電影「哈利波特」裡的校服;在街上遇到老師絕對要行單指禮。伊頓學院只收男生,唯一的女性校友是英國女王,也是唯一的一位女性榮譽校友。

想參觀學院一定要參加一小時的導覽,一般散客只有兩場 14:00、15:15,票在學院對面商品店購買。沿著學校的禮拜堂有一個小門,繞著禮拜堂到後方,就會看到一個小票亭。在導覽開始前,直接在這裡出示票證就可以了。

想進入伊頓就讀,家世、財富、才智,幾乎缺一不可。學業要求自然很高 ,必修科目包山包海,從拉丁文到音樂都不馬虎。成為伊頓人 ( Etonian),在英國社會中,自然被貼上精英、貴族階層的標籤。

◎ 交通資訊:
引用自 Hello, UK!:http://www.hellouk.org/forum/index.php?showtopic=233941
火車從倫敦到溫莎有兩條線,在不同的車站搭車,相距10至15分鐘路程,問路請小心,免得弄錯車站。
(1)、西線 (First Great Western Link):London Paddington - Windsor Royal (Central) Station;這是比較大的火車站,站內有很多精品店,從倫敦 Paddington 坐到 Slough 下車,在 Slough 車站第一月台轉車,這是溫莎專用月台只有一站,約每20分鐘一班的小火車,雖然要轉車,可是若算好時間反而比較快。Slough 是大站,絕大多數往西如 Reading/Oxford 的車子都有停。
(2)、西南線 (South West Trains):London Waterloo - Windsor & Eton Riverside Station。Windsor是終點站,不用傷腦筋轉車或過站不停,不過這是慢車,全程約一小時。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etoncollege.com/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Eton_College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714/





























雄獅旅遊英國行《目次》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希斯羅機場 (Heathrow Airport)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街景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的各大學院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河平底船撐篙 (punting on the River Cam)
雄獅旅遊英國行 里茲 (Leeds) 城市廣場 (City squa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舊城牆 (York City Wall)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石頭街 (Stonegate) 與肉砧街 (The Shambles)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愛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大象屋 (The Elephant Hous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史考特紀念碑塔 (Scott Monumen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皇家哩大道 (Royal Mile) 與王子街 (Princes Stree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格雷特納‧格林 (Gretna Gre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溫德米爾湖 (Lake Winderme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碧翠絲‧波特世界館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蒸汽火車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肯德爾城堡 (Kendal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莎士比亞故居 (Shakespeare's Birthp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安妮‧哈瑟維農莊 (Anne Hathaway's Cotta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班克夫特花園 (Bancroft Gard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鬧區 (Downtow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渥維克 (Warwick)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羅馬浴池 (Roman Bath)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巨石陣 (Stonehen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三越百貨 (Mitsukoshi Department Sto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泰晤士河遊船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倫敦塔(London Tow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結語》



英國 溫莎 (Windsor) 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小鎮 (Windsor Downtown) 英國皇室小鎮
英國 溫莎 (Windsor) 伊頓公學 (Eton College)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城堡 (Windsor Castle)
英國 比斯特 (Bicester) 比斯特村 (Bicester Village) 暢貨中心
英國 牛津 (Oxford) 牛津休息站 (Oxford Welcome Break Motorway Services)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后宅邸 ( Queen's House )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國家海事博物館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舊皇家海軍學院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家天文台 (Royal Observatory)
英國 倫敦 倫敦橋、倫敦塔、倫敦塔橋
英國 倫敦 肯辛頓公園 (Kensington Garden)
英國 倫敦 卓越倫敦展覽及會議中心 (ExCel London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 conference centre)
英國 倫敦 唐寧街十號
英國 倫敦 沿著地鐵管子遊倫敦
英國 倫敦 哈羅斯百貨公司 (Harrods)
英國 倫敦 皮卡迪利廣場 (Piccadilly Circus)
英國 倫敦 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 (Horse Guards Parade)
英國 倫敦 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Academy of Arts)
英國 倫敦 聖詹姆斯公園 (St James's Park) 
英國 倫敦 船塢區輕軌鐵路(Docklands Light Railway,DLR)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小鎮 (Downtown)
英國 倫敦 柯芬園 (Covent Garden)
英國 倫敦 貝克街 福爾摩斯博物館 (Sherlock Holmes Museum)
英國 倫敦 王十字車站 『十一點鐘』列車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I
英國 倫敦 倫敦鳥瞰 (London Bird View)《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