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內 (Hà Nội) 河內 JW 萬豪酒店 (JW Marriott Hotel)




【越南河內 (Hà Nội)  河內 JW 萬豪酒店 (JW Marriott Hotel)】

這天晚上,Patrick 說要帶我們去河內的 JW 萬豪大酒店吃好吃的晚餐,因為怕我們在京南大樓的頂樓餐廳吃不習慣。

河內的 JW 萬豪酒店 (JW Marriott Hotel) 當然也是萬豪(Marriott)國際集團旗下,擁有 450 間客房,是由美國紐約總部的建築事務所 Carlos Zapata Studio傾力打造的一座「寬體」建築,與摩天大樓迥然不同。河內地區過去與中國有歷史淵源,建築外觀從越南壯闊的海岸線,以及蛟龍的特徵中汲取靈感,建築師運用現代手法,演繹出越南傳統的歷史精髓。

Patrick 說要帶我們吃自助餐,於是我們由京南大樓走到 JW 萬豪大酒店。這家五星級飯店的餐廳風靡無數台商及外客,酒店的亮點包括豐富的美食和精彩的夜生活。六家別樹一格的餐廳和酒吧能滿足各國旅客。

我們在大廳裡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自助餐廳。後來知道是在地下一樓,結果走到宴會廳裡,巧遇台灣駐越南代表處,於河內市 JW Marriott Hotel 舉辦慶祝中華民國 103 年雙十國慶酒會;有包括越南政、經、學、新聞與文化各界、使館友人及臺商約六百人出席。

酒會首先由全體賓客共同演唱中華民國國歌及越南國歌後,再由黃代表 (對方越南可沒承認是大使) 致詞簡述臺灣民主、自由、經貿、科技等發展成就及世界排名,並呼籲以「東海和平倡議」精神解決南海爭端,嗣強調臺越關係密切,儘管發生令人遺憾的「513事件」,但在兩國政府積極協助下,受災臺商均已順利恢復生產,故高度肯定越南高層連續發佈多項命令,俾使受害廠商得到適當理賠與補償。

接著「越南商工總會」副主席兼「臺越工商聯席會議」主席黃文勇則致詞簡介臺越經貿、投資、教育、勞務、觀光等各方面合作數據,重申越南政府已採取多項措施,協助 513 受害臺商復工,期盼臺商快速恢復對越南投資信心,越南政府承諾將持續為臺商創造便利條件。聽完冗長的官方致詞,雖然現場備有水酒,我們決定還是去找自助餐廳用餐。

全天候自助餐餐廳 JW Café,同樣位於酒店底層,可以品嚐來自世界各地的佳餚。餐廳現代化的裝飾背後,掩飾不住的是自然流露的越南風情。 在 JW Café 內可以品嚐到越南米粉、越南春捲、越南咖啡等各式越南美食,與越南美食、建築、文化有關的書籍,就放在 JW Café 的牆上,觸手可及。 JW Café 還提供世界各地的美食,例如純正的粵菜以及日本、韓國、地中海地方菜餚。

仔細想想,越南早已脫離法國殖民地、種植水稻的農業國的階段;因為土地和勞動力成本的價格優勢,越南正成為一個越來越重要的世界工廠,其中第二大城市、首都河內的重要性尤為突出,隨之而來的商務型客人也日益增多,JW 萬豪當然是瞄準了那些高端商務客。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marriott.com/hotels/travel/hanjw-jw-marriott-hotel-hanoi/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JW_Marriott_Hotel
參考地址:http://wikimapia.org/15703715/



萬豪酒店 (JW Marriott Hotel)是國際連鎖知名飯店集團,其旗下連鎖飯店品牌就有 14 家,集團飯店在世界各地都有據點。






河內 JW 萬豪酒店 (JW Marriott Hotel) 飯店外觀。






也難得河內土地廣大,才能讓建築設計玩各種創意。






酒店大堂外,透過玻璃可以看到室外的人工河和綠色植物。



第一次看到這飯店外型,有種看到航空母艦的感覺,造型前衛。


































































JW Cafe。






















































當然要點一杯 local beer:河內啤酒。


















看到帳單,有點後悔當初沒去國慶酒會吃飽就好,白花這麼多錢。






JW Ca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