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劍橋的各大學院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劍橋的各大學院】


公元 13 世紀以前,劍橋只是沼澤區旁的一個小集市。1209 年,牛津發生了大規模的暴亂,一些與當局政見相左的學者,逃往劍橋避難。學者在當時英王亨利三世的庇護下,逐漸建立了一些學術組織,並於公元 1284 年,成立了劍橋歷史上的第一所學院『彼得屋學院』。

時至今日,劍橋已經擁有 31 個各類學院以及科系,學校近 800 年的歷史,哺育了牛頓、達爾文等引領時代的科學巨匠;哲學家培根、經濟學家凱恩斯等貢獻突出的文史學者;彌爾頓、拜倫等開創紀元的藝術大師;七位英國首相;以及 70 多位諾貝爾獎獲得者,劍橋也因此奠定了世界近代學術中心的偉大地位。

與被稱作『大學中有城市』的牛津不同,劍橋是『城市中有大學』。這裡雖然充溢著濃厚的學術氣息,但依然是一座商業繁華,生活節奏明快和充滿現代感的城市,同時又不失典型的英格蘭田園風光。徜徉在劍河岸邊,國王學院,皇后學院,三一學院,聖碼利教堂,歷史悠久的百年學府和經典建築俯仰皆是,高大精美的校舍,莊嚴肅穆的教堂,和爬滿青藤的紅磚住宅,矗立在滿城的綠樹紅花間,古意盎然,令人沉醉。

由於劍橋大學是個大學城,由多個學院所組成,每個學院建築也都有其特色,不過大部分都是要收費參觀。國王學院,聖三一學院,皇后學院,以及聖約翰學院,大部分都是一個大門進去,豁然開朗一片四方草地,部分有中英日等語言寫著禁止踐踏的標牌,圍繞草地則是學院的古老的大樓以及教堂。

聖凱瑟琳學院,由亞歷山德拉凱瑟琳於 1473 年創建。她因被判處死刑,要被釘死在一個輪狀的十字架上。然而當她的身體碰到十字架時,輪子卻奇蹟般地斷裂了。因此輪子成了凱瑟琳的吉祥物,這也就是學院大門上那個金黃色輪子圖案的由來。

彼得學院是劍橋大學最古老的學院,創立於 1284 年,是劍橋第一個也是最小的學院,有座走廊連接學院和小聖瑪麗教堂(小聖母堂),昔稱聖彼得教堂,學院因此而得名。聖彼得教堂建於 12 世紀,於 14 世紀重建並更名為小聖瑪麗教堂。教堂左手邊,是戈德弗雷華盛頓的紀念碑,戈德弗雷華盛頓曾經是彼得學院的院士和教堂牧師,他還是鼎鼎大名的美國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的叔祖父,仔細觀察紀念碑上所刻的華盛頓家族的徽章,據說美國國旗的星條圖案就來自於此。

達倫學院創立於 1428 年,是劍橋大學最後一個僅招收男生的學院。該院於 1988 年開始招收女生。據說,在開始招收女生的那一學期開學第一天,全院的男士都帶上了黑色的臂章,學院當天還下半旗。









































 


雄獅旅遊英國行《目次》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希斯羅機場 (Heathrow Airport)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街景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的各大學院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河平底船撐篙 (punting on the River Cam)
雄獅旅遊英國行 里茲 (Leeds) 城市廣場 (City squa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舊城牆 (York City Wall)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石頭街 (Stonegate) 與肉砧街 (The Shambles)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愛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大象屋 (The Elephant Hous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史考特紀念碑塔 (Scott Monumen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皇家哩大道 (Royal Mile) 與王子街 (Princes Stree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格雷特納‧格林 (Gretna Gre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溫德米爾湖 (Lake Winderme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碧翠絲‧波特世界館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蒸汽火車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肯德爾城堡 (Kendal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莎士比亞故居 (Shakespeare's Birthp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安妮‧哈瑟維農莊 (Anne Hathaway's Cotta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班克夫特花園 (Bancroft Gard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鬧區 (Downtow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渥維克 (Warwick)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羅馬浴池 (Roman Bath)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巨石陣 (Stonehen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三越百貨 (Mitsukoshi Department Sto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泰晤士河遊船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倫敦塔(London Tow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結語》



英國 溫莎 (Windsor) 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小鎮 (Windsor Downtown) 英國皇室小鎮
英國 溫莎 (Windsor) 伊頓公學 (Eton College)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城堡 (Windsor Castle)
英國 比斯特 (Bicester) 比斯特村 (Bicester Village) 暢貨中心
英國 牛津 (Oxford) 牛津休息站 (Oxford Welcome Break Motorway Services)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后宅邸 ( Queen's House )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國家海事博物館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舊皇家海軍學院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家天文台 (Royal Observatory)
英國 倫敦 倫敦橋、倫敦塔、倫敦塔橋
英國 倫敦 肯辛頓公園 (Kensington Garden)
英國 倫敦 卓越倫敦展覽及會議中心 (ExCel London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 conference centre)
英國 倫敦 唐寧街十號
英國 倫敦 沿著地鐵管子遊倫敦
英國 倫敦 哈羅斯百貨公司 (Harrods)
英國 倫敦 皮卡迪利廣場 (Piccadilly Circus)
英國 倫敦 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 (Horse Guards Parade)
英國 倫敦 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Academy of Arts)
英國 倫敦 聖詹姆斯公園 (St James's Park) 
英國 倫敦 船塢區輕軌鐵路(Docklands Light Railway,DLR)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小鎮 (Downtown)
英國 倫敦 柯芬園 (Covent Garden)
英國 倫敦 貝克街 福爾摩斯博物館 (Sherlock Holmes Museum)
英國 倫敦 王十字車站 『十一點鐘』列車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I
英國 倫敦 倫敦鳥瞰 (London Bird View)《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