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溫德米爾湖 (Lake Winderme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溫德米爾湖 (Lake Windermere)】


英格蘭北部西側的『湖區』(Lake District) 國家公園,被譽為英格蘭最美麗的地區。湖區國家公園 ( Lake District National Park )也是英國最受歡迎的旅遊區之一,四季都有成千上萬的旅客前來一睹千百年地質變動的天然美景,湖泊、河谷、山巒、瀑布種種巧奪天工的自然雕琢。湖區孕育出不少文學、藝術家,最為世人熟知的就是描繪彼得兔與一群好朋友的畢翠絲‧波特 (Beatrix Potter),另一位威廉‧華滋華斯 (William Wordsworth) 則是英國最有名的浪漫詩人。

英格蘭最大的湖泊、最高山、最深谷都在湖區國家公園,是歷經一萬年的地質變動所成。坎特伯里山脈(Cumbrian Mountains)斜亙湖區中央,把湖區分為南、北、西三大區塊,北區最大城鎮為凱立克(Keswick),南部則以溫德米爾(Windermere)為主要門戶,整個湖區的各個大小城鎮都有公路相互連結,往來便利。

湖泊長度超過十六公里的溫德米爾湖(Lake Windermere),是湖區最大的湖泊,湖的北端是湖區的另一小鎮安伯塞德(Ambleside)。溫德米爾湖在一年四季、一天各個時間,以不同面貌展現在遊客的面前,晨曦或夕照映在湖泊的光影,頓時讓人忘了身置何地。除了乘船在湖上徜徉外,在湖畔恣意漫行,更能體驗溫德米爾湖之美。

溫德米爾(Windermere)和波納思(Bowness)兩鎮的關係彷如唇齒相依的雙子城,也是整個湖區旅客最多的地方,二鎮相距約三十分鐘的車程,有許多 B&B 住宿和度假旅館。溫德米爾火車站外的溫德米爾旅客服務中心,除了販售湖區地圖和書籍外,還提供住宿代訂的服務,可以在此獲得豐富的旅遊資訊。遊覽溫德米爾湖最方便的方式就是到波納思灣碼頭搭乘渡輪,最受歡迎的溫德米爾湖遊輪公司(Windermere Lake Cruises)在溫德米爾湖共有三個停靠碼頭,從波納思往北可達安伯塞德,往南至雷克塞德(Lakeside)還可以乘坐一小段年代久遠的蒸汽火車。

湖區是英國相當受歡迎的度假勝地,尤其在夏季總是造成交通大擁塞,如果想享受一趟純淨、靜謐的湖區之旅,建議考慮最親近自然的健行旅遊方式,一步一腳印,暢行整個湖區自然公園。旅遊湖區的最佳方式有二,一是開車,二是健行。

從溫德米爾湖(Lake Windermere)旁的小路開始這趟健行之旅,目的地是湖邊的小山丘。在第一條岔路左轉,沿著高石牆旁的步道穿越林區。小山丘是湖區少有的制高點,居高臨下是個絕佳的觀湖景點,可以眺望溫德米爾湖(Lake Windermere)以及遼闊的湖區美景。在此駐足眺望,讓人心曠神怡;湖水色彩更是鮮明艷麗,跟湛藍天空及河道形成強烈對比。下山時沿著左側道路,溫德米爾的鄉村景致與周圍的山水一覽無遺,隨即回到原出發點。


官方網站:http://www.lake-district.gov.uk/





































 


雄獅旅遊英國行《目次》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希斯羅機場 (Heathrow Airport)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街景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的各大學院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河平底船撐篙 (punting on the River Cam)
雄獅旅遊英國行 里茲 (Leeds) 城市廣場 (City squa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舊城牆 (York City Wall)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石頭街 (Stonegate) 與肉砧街 (The Shambles)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愛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大象屋 (The Elephant Hous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史考特紀念碑塔 (Scott Monumen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皇家哩大道 (Royal Mile) 與王子街 (Princes Stree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格雷特納‧格林 (Gretna Gre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溫德米爾湖 (Lake Winderme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碧翠絲‧波特世界館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蒸汽火車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肯德爾城堡 (Kendal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莎士比亞故居 (Shakespeare's Birthp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安妮‧哈瑟維農莊 (Anne Hathaway's Cotta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班克夫特花園 (Bancroft Gard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鬧區 (Downtow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渥維克 (Warwick)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羅馬浴池 (Roman Bath)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巨石陣 (Stonehen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三越百貨 (Mitsukoshi Department Sto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泰晤士河遊船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倫敦塔(London Tow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結語》



英國 溫莎 (Windsor) 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小鎮 (Windsor Downtown) 英國皇室小鎮
英國 溫莎 (Windsor) 伊頓公學 (Eton College)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城堡 (Windsor Castle)
英國 比斯特 (Bicester) 比斯特村 (Bicester Village) 暢貨中心
英國 牛津 (Oxford) 牛津休息站 (Oxford Welcome Break Motorway Services)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后宅邸 ( Queen's House )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國家海事博物館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舊皇家海軍學院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家天文台 (Royal Observatory)
英國 倫敦 倫敦橋、倫敦塔、倫敦塔橋
英國 倫敦 肯辛頓公園 (Kensington Garden)
英國 倫敦 卓越倫敦展覽及會議中心 (ExCel London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 conference centre)
英國 倫敦 唐寧街十號
英國 倫敦 沿著地鐵管子遊倫敦
英國 倫敦 哈羅斯百貨公司 (Harrods)
英國 倫敦 皮卡迪利廣場 (Piccadilly Circus)
英國 倫敦 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 (Horse Guards Parade)
英國 倫敦 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Academy of Arts)
英國 倫敦 聖詹姆斯公園 (St James's Park) 
英國 倫敦 船塢區輕軌鐵路(Docklands Light Railway,DLR)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小鎮 (Downtown)
英國 倫敦 柯芬園 (Covent Garden)
英國 倫敦 貝克街 福爾摩斯博物館 (Sherlock Holmes Museum)
英國 倫敦 王十字車站 『十一點鐘』列車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I
英國 倫敦 倫敦鳥瞰 (London Bird View)《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