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舊皇家海軍學院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舊皇家海軍學院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舊格林威治皇家海軍學院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Greenwich),原來的正式名稱是「英國皇家海軍學院 (Royal Naval College)」。舊皇家海軍學院建立在都鐸王朝時期的『普拉森舍宮』(Place of Placentia)遺址之上,亨利八世和伊麗莎白一世就在這座宮殿出生。

該地最早的歷史要溯自 15 世紀時的亨利五世,當時設立了皇家莊園稱為貝拉莊園 (Bella Court),並於後來分封給其同父異母的兄弟格洛斯特公爵。大約在 1433 年,格洛斯特公爵在現為格林威治公園(英國最老的皇家公園)的旁邊新建了一座河畔宮殿,後來繼位的亨利六世和亨利七世對該宮殿進行了修繕,並將其重命名為『普拉森舍宮』(Place of Placentia),意思是令人愉悅的宮殿。

亨利八世於 1491 年生於普拉森舍,他是一個有強迫症的建築師和一個熱情的騎師,他進一步改造了建築形態,其中包括修建了新的小禮堂,馬厩,騎士比武場及畫廊。1515 年,亨利八世還在格林威治公園裡馴養了鹿,現在這些鹿所繁衍的後代仍生活在那裡。亨利八世與凱瑟琳及安妮的婚禮,都是在格林威治宮所舉行,而他的女兒瑪麗和伊麗莎白也出生於此。她們後來分別都成為了英格蘭的統治者,即血腥女王瑪麗一世和伊麗莎白一世女王。

英國內戰平民戰爭 (The Civil War) 期間 (1642 年至 1651 年), 『普拉森舍宮』(Place of Placentia)轉為口糧工廠和戰俘營用途,戰後殘破失修,而在 1664 年,當時的國王查爾斯二世 (Charles II) 決定拆除,下令興建國王的居所 (King's House),以全新現代風格的建築取代它。典型的十六世紀紅磚建築,而且大部分皇宮原始建物被剷平,與原本白色的石頭建築,形成鮮明的對比。後來也只有東翼完工,也就是現在的 King's Court,偶爾供宮廷使用,也從未成為皇室居所。

在 1692 年,瑪麗女王把還在建造中的這個場址送給政府,改建成格林威治海軍醫院 (Greenwich Naval Hospital)。1873 年皇家海軍學院 (Royal Navel College) 遷校,從達特茅斯 (Dartmouth) 原址遷入格林威治 (Greenwich),英國海軍才把這個地方改為皇家海軍學院 (Royal Naval College),作為訓練海軍的場所。

皇家海軍學院 (Royal Naval College) 是英國培養海軍初級軍官的主要院校,被譽為英國海軍軍官的『搖籃』。學院創建於1863 年,設在達特茅斯 (Dartmouth),故又稱達特茅斯『皇家海軍學院』。該院由海軍司令總部領導。學制為四年。主要課程有大學文理學科、海軍共同課目和專業訓練。大學畢業生經過一年的共同課目訓練後即可分配工作,被授予海軍少尉軍銜;高中生則要留校或被送往地方大學學習二至三年的大學課程,然後再回校接受海軍專業訓練,畢業後被授予見習少尉軍銜,去艦隊見習半年後,方可成為合格少尉。

1998 年舊皇家海軍學院搬回達特茅斯 (Dartmouth),轉交給格林威治基金會管理。目前並不是所有的建築都對外開放,有一部分作作格林威治大學和三一音樂學院 (Trinity college of music) 的現址。格林威治大學目前有三個校區:格林威治校區(Greenwich Campus)、埃維里‧希爾校區(Avery Hill Campus)、與麥德偉校區(Medway Campus)。三個校區其中以格林威治校區被公認為最壯麗的大學校園,校區中的建築屬於巴洛克風格。校區內現有商學院、電腦學院、數學學院、人文學院和法學院等。

一般人來舊皇家海軍學院,大部分是為了參觀兩幢對外開放的建築:彩繪畫廳 (Painted Hall) 和聖彼得和聖保羅教堂 (The Capel of St Paul and St Peter)。部份建築由當代最傑出的建築師設計,包括雷恩(雷恩),霍克斯莫爾(Hawksmoor)和範布勒(Vanbrugh)等。美麗的教堂和壯觀畫廳,都每天免費開放,在特拉法加海戰中犧牲的海軍上將尼爾森,遺體也安放在這裡。

英國都鐸王朝的宮殿、歷史的城市中心、皇家公園(御園)、以及相關的公共機構建築,1997 年被列入世界遺產,這些特別的地方很值得去旅遊和探索,同樣也是到倫敦必須一遊的地方。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oldroyalnavalcollege.org/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Greenwich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60457/






『Stephen Laurence Building』。



『The Mews』。



格林威治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Greenwich) 和三一音樂學院 (Trinity college of music) 的西門。門上有很漂亮的標示。



格林威治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Greenwich) 和三一音樂學院 (Trinity college of music) 的西門。



三一音樂學院 (Trinity college of music)。



格林威治 (Greenwich) 舊皇家海軍學院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登錄在聯合國的世界遺產上。



『Dreadnought Library』高聳的門廊。



『Dreadnought Library』。



『Dreadnought Library』。



三一音樂學院 (Trinity college of music)。建築搭配寬廣翠綠草皮花園,一旁則是泰晤士河面景觀。



三一音樂學院 (Trinity college of music) 高聳的門廊。



『D-day Landing Experience』。



『King William Court』。



『King William Court』。



格林威治 (Greenwich) 舊皇家海軍學院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兩幢對外開放的建築:彩繪畫廳 (Painted Hall) 以及聖彼得和聖保羅教堂 (The Capel of St Paul and St Peter)。中庭的前方是皇后宅邸 (The Queen's House)。




『King William Court』 中最負盛名的彩繪畫廳 (Painted Hall),顧名思義內部都是壁畫。請參閱:http://www.oldroyalnavalcollege.org/the-painted-hall/



彩繪畫廳 (Painted Hall) 非常的壯觀。



彩繪畫廳 (Painted Hall) 內的圓頂。



彩繪畫廳 (Painted Hall) 內的大廳。



彩繪畫廳 (Painted Hall) 內的大廳。巴洛克風格的宴會大廳空間寬敞,更有三層不同高度的彩繪天花板,層次各不相同。



彩繪畫廳 (Painted Hall) 內的大廳。這以前是他們的食堂。



彩繪畫廳 (Painted Hall) 內的大廳。在這樣的地方吃飯會不會太奢華了一點?



彩繪畫廳 (Painted Hall) 內的大廳。



格林威治 (Greenwich) 舊皇家海軍學院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兩幢對外開放的建築:彩繪畫廳 (Painted Hall) 以及聖彼得和聖保羅教堂 (The Capel of St Paul and St Peter)。會有這種設計,據說是因為要留出中間的空隙,以避免阻礙後方皇后宅邸的視野。從泰晤士河往岸上看,也就能同時看到教堂和皇后宅邸。



Queen Mary Court 中的聖彼得和聖保羅教堂(The Chapel of St Peter and St Paul)。光從門外遠遠眺望,就感覺十分壯觀,一進入教堂內美得令人屏息。



聖彼得和聖保羅教堂(The Chapel of St Peter and St Paul)。1751 年,由托馬斯·里普利(Thomas Ripley)設計而成,最初的教堂十分樸素。請參閱:http://www.oldroyalnavalcollege.org/the-chapel/



聖彼得和聖保羅教堂(The Chapel of St Peter and St Paul)。陽光由側廊滲入,榮耀整個大廳。



聖彼得和聖保羅教堂(The Chapel of St Peter and St Paul)。1779年,附近一個縫紉車引起的火災殃及池魚,將教堂嚴重燒毀。隨後,由詹姆士(the Surveyorship of James 'Athenian' Stuart)重新設計,不過細節是由他的助手威廉‧牛頓(William Newton)完成。



聖彼得和聖保羅教堂(The Chapel of St Peter and St Paul)。在特拉法加海戰中犧牲的海軍上將尼爾森,遺體也安放在這裡。



聖彼得和聖保羅教堂(The Chapel of St Peter and St Paul),整個教堂是一個完全新古典主義風格建築。



『Queen Mary Court』。



『Queen Mary Court』。



這裡已經完全想不起來在哪兒照的,應該是舊格林威治皇家海軍學院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Greenwich) 前的泰晤士河。

 


雄獅旅遊英國行《目次》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希斯羅機場 (Heathrow Airport)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街景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的各大學院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河平底船撐篙 (punting on the River Cam)
雄獅旅遊英國行 里茲 (Leeds) 城市廣場 (City squa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舊城牆 (York City Wall)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石頭街 (Stonegate) 與肉砧街 (The Shambles)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愛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大象屋 (The Elephant Hous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史考特紀念碑塔 (Scott Monumen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皇家哩大道 (Royal Mile) 與王子街 (Princes Stree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格雷特納‧格林 (Gretna Gre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溫德米爾湖 (Lake Winderme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碧翠絲‧波特世界館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蒸汽火車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肯德爾城堡 (Kendal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莎士比亞故居 (Shakespeare's Birthp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安妮‧哈瑟維農莊 (Anne Hathaway's Cotta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班克夫特花園 (Bancroft Gard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鬧區 (Downtow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渥維克 (Warwick)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羅馬浴池 (Roman Bath)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巨石陣 (Stonehen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三越百貨 (Mitsukoshi Department Sto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泰晤士河遊船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倫敦塔(London Tow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結語》



英國 溫莎 (Windsor) 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小鎮 (Windsor Downtown) 英國皇室小鎮
英國 溫莎 (Windsor) 伊頓公學 (Eton College)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城堡 (Windsor Castle)
英國 比斯特 (Bicester) 比斯特村 (Bicester Village) 暢貨中心
英國 牛津 (Oxford) 牛津休息站 (Oxford Welcome Break Motorway Services)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后宅邸 ( Queen's House )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國家海事博物館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舊皇家海軍學院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家天文台 (Royal Observatory)
英國 倫敦 倫敦橋、倫敦塔、倫敦塔橋
英國 倫敦 肯辛頓公園 (Kensington Garden)
英國 倫敦 卓越倫敦展覽及會議中心 (ExCel London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 conference centre)
英國 倫敦 唐寧街十號
英國 倫敦 沿著地鐵管子遊倫敦
英國 倫敦 哈羅斯百貨公司 (Harrods)
英國 倫敦 皮卡迪利廣場 (Piccadilly Circus)
英國 倫敦 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 (Horse Guards Parade)
英國 倫敦 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Academy of Arts)
英國 倫敦 聖詹姆斯公園 (St James's Park) 
英國 倫敦 船塢區輕軌鐵路(Docklands Light Railway,DLR)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小鎮 (Downtown)
英國 倫敦 柯芬園 (Covent Garden)
英國 倫敦 貝克街 福爾摩斯博物館 (Sherlock Holmes Museum)
英國 倫敦 王十字車站 『十一點鐘』列車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I
英國 倫敦 倫敦鳥瞰 (London Bird View)《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