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溫莎 (Windsor) 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英國 溫莎 (Windsor) 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Thames River』在英倫塞爾特語中意爲『寬河』,可是泰晤士河的中上游河面並不寬,進入倫敦後河面才逐漸變寬。倫敦以上的泰晤士河上游,平緩安静,以静態美聞名於世,沿岸許多勝景如伊頓、牛津、亨利和温莎堡都是聞名於世的景點。

泰晤士河在英國歷史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公元一世紀羅馬帝國是由泰晤士河入侵英格蘭的,倫敦是羅馬帝國入侵的橋頭堡。十六世紀中葉,英國人開始對海外進行殖民掠奪,也是由泰晤士河進出的。今天英國人不甘落後的精神,也寫在默默流淌的泰晤士河上。泰晤士河是英國的母親河,人稱『英倫之母』。

泰晤士河記載着英國歷史文明的勝跡,走到泰晤士河邊,小鎮寧靜的感覺就回來了。水中的小島上茂密的樹林叢生著,從樹叢中隱隱露出的就是溫莎橋。在河邊的椅子上坐著可以優閒的欣賞著河畔的景色和寧靜的氣氛,跟在溫莎堡附近人聲鼎沸的熱鬧截然不同,不過河岸邊倒是相當熱鬧,因為有遊人在餵食河中的雁鴨和天鵝,看看那龐大的隊伍,倒像要來搶食的呢。

溫莎堡的壯麗及歷史陳跡,和這個小鎮成了強烈的對比,但也因為溫莎堡的存在讓這座小鎮享名於世,兩者互依互存,形成了一種奇特的和諧關係,令人玩味不已。溫莎橋底下就是泰晤士河,天色開始轉陰了,所以來到英國,身上帶一把傘是沒錯的。不怕人的雁鴨和天鵝們常常和遊客乞食,只要一停下他們就會圍過來。站在溫莎橋上欣賞泰晤士河岸,通往伊頓學院 (Eton College) 方向的橋邊,沿著河岸有一些很有特色的餐廳店家,和雅致的下午茶店。

溫莎小鎮的小橋、流水、教堂、學院,在傳統的英倫風情裡透出婉約的風情。簡單行李伴隨著一部相機,讓歷史的氣息,還在溫莎的每個地方呼吸。隔著橋欄,望著泰晤士河的流水,腦海中閃過許多歷史的片段;在旅程的記憶中,總能給我們無限的靈感與聯想。無奈時間有限,無法悠閒地細看,急忙往巴士的停車場走去。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etoncollege.com/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Eton_College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714/



溫莎橋旁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南岸河畔餐廳。



這座在一八二四年開始開放的溫莎橋,連接溫莎堡與伊頓公學。



溫莎橋上行人三兩成群。



溫莎橋旁邊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南岸就是搭船遊河的遊艇船塢。



溫莎橋旁邊北岸盡是裝飾優美的咖啡店、餐廳,站在橋上看都覺得舒服。



溫莎橋上遠眺溫莎城堡。



溫莎橋上向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下游展望。



溫莎橋上向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上游展望,泰晤士河畔的遊船和遠處的摩天輪。



溫莎橋旁邊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畔就是搭船遊河的遊艇船塢。



溫莎橋旁邊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畔望向溫莎城堡。



溫莎橋旁邊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畔停車場。咦?停車管理員在做什麼?把違規停車的車輪上鎖,讓人動彈不得,急得快瘋掉。他們是 BAILIFFS 民營公司,承受政府的外包經營與公權力有關業務的民營公司,也就是政府把法庭執行業務私營化後的產物。



把違規停車的車子輪胎上鎖,還開了一張罰單。



猜猜遲了多久?十分鐘。



官方網站:http://www.browns-restaurants.co.uk/locations/windsor/



溫莎橋旁邊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畔就是搭船遊河的遊艇船塢。



旁邊就是搭船遊河的遊艇船塢。



溫莎橋橋下聚集著一大群白天鵝與水鴨。



官方網站:http://www.restaurant-guide.com/stroks-restaurant.htm



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上的溫莎橋。



溫莎橋旁邊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畔步道。



溫莎橋 (Windsor Bridge)。



溫莎橋 (Windsor Bridge) 南岸引道。



溫莎橋 (Windsor Bridge) 南岸引道橋座。



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畔摩天輪。



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畔亞歷山大公園。



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畔摩天輪。



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畔摩天輪。



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畔綠地。



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畔林蔭道。



溫莎橋旁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

 


雄獅旅遊英國行《目次》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希斯羅機場 (Heathrow Airport)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街景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的各大學院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河平底船撐篙 (punting on the River Cam)
雄獅旅遊英國行 里茲 (Leeds) 城市廣場 (City squa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舊城牆 (York City Wall)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石頭街 (Stonegate) 與肉砧街 (The Shambles)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愛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大象屋 (The Elephant Hous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史考特紀念碑塔 (Scott Monumen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皇家哩大道 (Royal Mile) 與王子街 (Princes Stree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格雷特納‧格林 (Gretna Gre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溫德米爾湖 (Lake Winderme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碧翠絲‧波特世界館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蒸汽火車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肯德爾城堡 (Kendal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莎士比亞故居 (Shakespeare's Birthp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安妮‧哈瑟維農莊 (Anne Hathaway's Cotta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班克夫特花園 (Bancroft Gard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鬧區 (Downtow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渥維克 (Warwick)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羅馬浴池 (Roman Bath)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巨石陣 (Stonehen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三越百貨 (Mitsukoshi Department Sto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泰晤士河遊船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倫敦塔(London Tow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結語》



英國 溫莎 (Windsor) 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小鎮 (Windsor Downtown) 英國皇室小鎮
英國 溫莎 (Windsor) 伊頓公學 (Eton College)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城堡 (Windsor Castle)
英國 比斯特 (Bicester) 比斯特村 (Bicester Village) 暢貨中心
英國 牛津 (Oxford) 牛津休息站 (Oxford Welcome Break Motorway Services)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后宅邸 ( Queen's House )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國家海事博物館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舊皇家海軍學院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家天文台 (Royal Observatory)
英國 倫敦 倫敦橋、倫敦塔、倫敦塔橋
英國 倫敦 肯辛頓公園 (Kensington Garden)
英國 倫敦 卓越倫敦展覽及會議中心 (ExCel London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 conference centre)
英國 倫敦 唐寧街十號
英國 倫敦 沿著地鐵管子遊倫敦
英國 倫敦 哈羅斯百貨公司 (Harrods)
英國 倫敦 皮卡迪利廣場 (Piccadilly Circus)
英國 倫敦 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 (Horse Guards Parade)
英國 倫敦 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Academy of Arts)
英國 倫敦 聖詹姆斯公園 (St James's Park) 
英國 倫敦 船塢區輕軌鐵路(Docklands Light Railway,DLR)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小鎮 (Downtown)
英國 倫敦 柯芬園 (Covent Garden)
英國 倫敦 貝克街 福爾摩斯博物館 (Sherlock Holmes Museum)
英國 倫敦 王十字車站 『十一點鐘』列車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I
英國 倫敦 倫敦鳥瞰 (London Bird View)《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