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租車行 安特衛普 (Antwerpen) 之 龍龍與忠狗的故事場景


【比利時租車行 安特衛普 (Antwerpen) 之 龍龍與忠狗的故事場景】


安特衛普 (Antwerpen) 此行的重點,就是法蘭德斯區最大的哥德式的聖母主教座堂 (荷蘭語:Onze-Lieve-Vrouwekathedraal)。教堂內最有名的收藏是魯本斯(Peter Paul Rubens)的名作:聖母升天圖、上十字架、及下十架三幅名畫。首先我們來到安特衛普的市集廣場 (Groot Markt)。

在市集廣場 (Groot Markt) 上,最美麗的建築物就是安特衛普市政廳 (Stadhuis)。安特衛普市政廳,這也是故事中,龍龍參加繪畫比賽的結果發表處,而龍龍的作品並沒有入選。市政廳建造於 1564 年,是一棟結合法蘭德斯與義大利風格的文藝復興建築,這種風格在比利時的市政廳建築中並不多見,因為在其他城市的市政廳多採用哥德式的建築風格。

在安特衛普市政廳 (Stadhuis) 前方,就是有名的布拉寶 (Brabo) 噴泉。傳說很久以前有個叫 Druon Antigoon 的巨人霸佔須爾德河,並強迫往來船隻繳交錢財,如果不服從就會遭斷掌的懲罰。後來有一個英勇的羅馬士兵,斯爾菲斯‧布拉寶 (Silvius Brabo) 為民除害,砍斷巨人手掌並丟入須爾德河,從此人們獲得自由。噴泉上方,便是布拉寶砍斷巨人手掌,拋入河中的英姿,據說安特衛普的名稱即來自此傳說。

從市集廣場 (Groot Markt) 東南側方向走去,在聖母主教座堂後方的這條小路,乍看不怎麼起眼,但其實這個現在已經是商店街的地方,就是故事中龍龍與爺爺每天販賣牛奶的小街道,以前也是安特衛普的乳品交易市場,現在街道名稱仍沿用舊名:牛奶市場 (Melkmarkt)。

聖母主教座堂(荷蘭語:Onze-Lieve-Vrouwekathedraal)始建於 1351 年,尖頂高 123 公尺。雖然第一階段建造已於 1521 年結束,但主教座堂至今仍未全部完工。該主教座堂由建築師揚‧阿佩爾曼斯,及其子彼得‧阿佩爾曼斯設計建造,呈現出哥德式風格。主教座堂裡收藏了許多彼得‧保羅‧魯本斯的作品。

「龍龍與忠狗」的卡通所描述在龍龍所處的年代,沒有錢是無法入內朝聖;過了不知百餘年了,今日想入內參觀同樣要錢,教堂還經營紀念品販賣部,龍龍心神嚮往,不得其門而入的殿堂裡有令人嘆服的大畫家魯本斯的不朽之作。在大教堂的南塔,還留有當時興建大教堂的建築師及石匠們的青銅像,但這座教堂到現在還是蓋不完,他們地下有知的話也是始料未及的!!

魯本斯可說是龍龍的偶像,因為在卡通裡他一直想參觀,魯本斯在聖母主教座堂所繪的三幅聖畫。教堂內部莊嚴而肅穆,出自多位巨匠之手的雕刻及畫作令人望之讚歎。聖母主教座堂是比利時最高的哥特式教堂,花了 169 年才初落成,教堂內保存有很多宗教題材的繪畫,包含魯本斯畫作。教堂的鐘樓被譽為『中世紀的摩天大樓』,是船隻進入安特衛普港極好的參考座標。



荷柏根附近的運河,好似卡通中的場景。



安特衛普 (Antwerpen) 聖母主教座堂 (Onze-Lieve-Vrouwekathedraal)。



昔日安特衛普的乳品交易市場,現在街道名稱仍沿用舊名:牛奶市場 (Melkmarkt)。



昔日安特衛普的乳品交易市場,現在街道名稱仍沿用舊名:牛奶市場 (Melkmarkt)。



安特衛普 (Antwerpen) 聖母主教座堂 (Onze-Lieve-Vrouwekathedraal)。



安特衛普市政廳 (Stadhuis),這是故事中龍龍參加繪畫比賽的結果發表處,而龍龍的作品並沒有入選。



安特衛普市集廣場 (Groot Markt)。



安特衛普市集廣場 (Groot Markt)。



安特衛普市集廣場 (Groot Markt)。



安特衛普市集廣場 (Groot Markt)。



安特衛普市政廳 (Stadhuis),前方就是有名的布拉寶 (Brabo) 噴泉。傳說很久以前有個叫『Druon Antigoon』的巨人霸佔須爾德河,並強迫往來船隻繳交錢財,如果不從就會遭斷掌的懲罰。後來有一個英勇的羅馬士兵,斯爾菲斯‧布拉寶 (Silvius Brabo) 為民除害,砍斷巨人手掌並丟入薛爾德河,從此人們獲得自由,噴泉上方便是布雷寶砍斷巨人手掌,拋入河中的英姿。據說安特衛普的名稱,來源於荷蘭語『斷掌』(Handwerpen)的意思,即來自此傳說。



安特衛普市集廣場 (Groot Markt) 上即可望見聖母主教座堂 (荷蘭語:Onze-Lieve-Vrouwekathedraal)。



安特衛普 (Antwerpen) 聖母主教座堂 (荷蘭語:Onze-Lieve-Vrouwekathedraal) 前廣場,和卡通中所畫的相同,廣場呈三角形。



安特衛普 (Antwerpen) 聖母主教座堂 (Onze-Lieve-Vrouwekathedraal) 正門。



安特衛普 (Antwerpen) 聖母主教座堂 (Onze-Lieve-Vrouwekathedraal) 大堂。



安特衛普 (Antwerpen) 聖母主教座堂 (Onze-Lieve-Vrouwekathedraal) 進去得買票。















安特衛普 (Antwerpen) 聖母主教座堂 (Onze-Lieve-Vrouwekathedraal)。







法蘭德斯區最大的哥德式聖母主教座堂,魯本斯(Peter Paul Rubens)名作:聖母升天圖、上十字架及下十架三幅名畫。龍龍便是在教堂內觀賞到這幅魯本斯的畫作「下十字架」後,與阿忠一起在教堂裡永遠的沉睡了。


















 

=================我是分隔線=================


 














法蘭德斯區最大的哥德式聖母主教座堂,魯本斯(Peter Paul Rubens)名作:聖母升天圖、上十字架及下十架三幅名畫。龍龍便是在教堂內觀賞到這幅魯本斯的畫作「下十字架」後,與阿忠一起在教堂裡永遠的沉睡了。


 

=================我是分隔線=================



 


【比利時租車行 安特衛普 (Antwerpen) 之 石頭城 (Het steen)】

石頭城 (Het steen),城堡修建於 1200 年至 1225 年間,是安特衛普歷史最悠久的建築。 該城堡的名字荷蘭語『Het Steen』的意思是『石頭』,曾是貿易重鎮。現在安特衛普的石頭城(Steen)是十世紀時堡壘的遺跡,當時的安特衛普是神聖羅馬帝國的一個邊緣附屬省份,邊界就是現在流過城市的斯蓋爾德河(Scheldt)。也曾是神聖羅馬帝國的一個重要防禦堡壘。

最初,它被稱為安特衛普城堡(Antwerp Castle),大約 1520 年,查理五世對城堡進行重大改造時將它改為現在的名字。 在 1303 年至 1827 年間,這裡曾被作為監獄,後來城堡的一部分被毀,在修建連接港口北部和南部的道路後,它成為了船隻博物館。

在十四世紀時前期安特衛普經歷了第一次經濟擴張,由於其作為港口和羊毛市場的聲名遠揚,安特衛普成為當時西歐最重要的貿易與金融中心。隨後,由於在 1356 年,安特衛普開始隸屬於法蘭德斯省,相對於另一個中心城市布魯日而喪失了許多優勢。然而,半個世紀之後風向逆轉,安特衛普再次出現經濟繁榮,在每個方面都具備了世界級的城市,甚至可被譽為『十六世紀的曼哈頓』。

經濟的繁榮也吸引並滋養一大批的藝術名家進駐。安特衛普此後一直成為北部清教和南部的天主教爭執不下的場所,在文化方面,它也繼續繁榮著,直到十七世紀中葉出現魯本斯、範迪克那樣的畫壇名流和藝術巨匠等。直到十九世紀,由於斯蓋爾德河一直被迫關閉,這個國際都市淪落為一個省城。1815 年拿破侖兵敗滑鐵盧後,安特衛普與北部的荷蘭地區成為一體,隨後又短暫地繁榮了一段時間,這次繁榮延續到 1830 年的比利時革命。

城堡入口有『Lange Wapper』雕像,這個巨人喜歡住在海邊、河邊,可以輕易從一個村莊跳躍到另一個村莊,會騙取女人的母乳,逗弄醉鬼、欺騙小孩,笑聲像個魔鬼。遊玩當天風很大,縮著身體還是跑去看。幸好之後天氣稍稍的放晴,拍到有藍色天空的照片後心情也隨之溫暖了起來。

這座城堡從公元 10 到 16 世紀是安特衛普的要塞,在 19 世紀進行了修復,曾經成為史提海洋博物館,陳列著各種帆船、汽艇的模型、航海用品和古老的航海圖。如今人去樓空。在城堡的外牆上,刻著金色的浮雕,紀念須爾德河(Scheldt)戰役 (請參閱:http://zh.wikipedia.org/wiki/斯海爾德河戰役),給這座灰色的城堡帶來了歷史的暇思。






 



在城堡的外牆上,刻著金色的浮雕,紀念須爾德河(Scheldt)戰役 (請參閱:http://zh.wikipedia.org/wiki/斯海爾德河戰役),給這座灰色的城堡帶來了歷史的暇思。














 


比利時租車行:布魯塞爾、安特衛普、布魯日、根特《目次》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布魯塞爾機場 (Brussel Airport)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比利時租車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大廣場 (荷語:Grote Markt;法語:Grand Place)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尿尿小童 (Manneken Pis)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布魯塞爾皇宮 (荷語:Koninklijk Paleis;法語:Royal Palais)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哈萊門 (荷語:Hallepoort;法語:Porte de Hal)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薩布隆 (荷語:Zavel;法語:Sablon) 廣場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五十周年紀念公園 (荷語:Jubelpark;法語:Parc du Cinquantenaire)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原子球博物館 (Atomium)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奧塔博物館 (Horta Museum)
比利時租車行  滑鐵盧 (Waterloo)  之  滑鐵盧古戰場 (site du la bataille de Waterloo)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塞爾 (Brussel)  之  比利時的高速公路
比利時租車行  荷伯根 (Hoboken)  之  龍龍與忠狗的故鄉
比利時租車行  安特衛普 (Antwerpen)  之  龍龍與忠狗的故事場景
比利時租車行  安特衛普 (Antwerpen)  之  魯本斯之家
比利時租車行  安特衛普 (Antwerpen)  之  安特衛普車站
比利時租車行  丹姆 (Damme)  之  丹姆運河 (Damse Vaart)
比利時租車行  丹姆 (Damme)  之  丹姆小鎮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日 (Brugge)  之  北方的威尼斯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日 (Brugge)  之  中世紀的睡美人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日 (Brugge)  之  布魯日騎腳踏車
比利時租車行  布魯日 (Brugge)  之  布魯日鐘樓 (Belfry)
比利時租車行  根特 (Gent)  之  比利時的中世紀城鎮瑰寶
比利時租車行  根特 (Gent)  之  中世紀的宗教建築
比利時租車行  根特 (Gent)  之  葛雷斯里 (Graslei;香草河岸)
比利時租車行  拉文頓 (Zaventem)  布魯塞爾國際機場的衛星城鎮
比利時租車行  荷蘭史基浦機場  機場退稅
比利時租車行:布魯塞爾、安特衛普、布魯日、根特《結語》

 

1 則留言:

  1. 比利時我好多年前去的,記得的只有黃金廣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