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諾州 芝加哥 歐海爾國際機場 (O'hire International Airport)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歐海爾國際機場 (O'hire International Airport)】

小熊棒球隊、厚片比薩、風城,建築萬花筒,這些是讓人想到芝加哥的第一印象。芝加哥肉比別人多、比薩比別人厚、人也比其他地方來的好客友善。和其他城市相比,芝加哥的機場動線規劃方便,也和市中心有直接的交通連結,方便一出來就和市中心接軌。

芝加哥坐擁密西根湖畔,湖面時常吹來凜冽寒風,因而得名「風城」。在芝加哥,絕美景致總是讓人流連忘返。芝加哥地理位置極佳,甚至帶來了數個影響深遠的角色。芝加哥藝術學院(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箭牌球場(Wrigley Field)、西爾斯大廈(Sears Tower)等景點不時出現於各個的電影鏡頭裡。

芝加哥是美國第三大人口城市,同時也是美國最多元化的城市之一。 但特別有趣的是,許多街區完全是移民辛勤建設的體現。 越南、泰國、寮國、墨西哥、波多黎各、愛爾蘭、波蘭、韓國和其他不同的文化建構了這座城市的獨特文化韻味。

多部文學作品亦以芝加哥為背景,譬如《叢林》(The Jungle)、《芒果街上的小屋》(The House on Mango Street)和《撕裂記憶體》(The Lazarus Project)。而音樂劇《芝加哥》在百老匯更是經久不衰、人盡皆知。從美食、文化、運動到娛樂,芝加哥總能讓行旅盡興而歸。

過去憑藉飛機起降次數和載客人數,歐海爾國際機場 (O'hire International Airport)曾被評為全世界最繁忙的機場。各類餐廳、酒吧、咖啡廳與速食店鱗次櫛比。零售店、免稅店與水療中心也一應俱全。不少零售店均販售芝加哥特色商品。離開之時,即可輕鬆選購紀念品。

若從台灣出發,大部分的班機都會停留在歐海爾機場,所有從亞洲出發的班機,包括長榮、國泰、中國東方航空等等,通常都是下降於第五航厦 Terminal 5。其他三個航廈 Terminal  1、2、3 則以美國國內航班為主。

到芝加哥落地是 T5 國際航廈,從登機口到海關大廳,要走的有點遠。隨人群走進到海關大廳之後分成兩個區,一邊外國人(Foreigners)一邊美國人(US Citizens),芝加哥好像是左邊外國人、右邊美國人,到了之後看標誌就可以,跟著亞洲人走,隊伍裡面都拿著非美國護照就對了。

芝加哥機場針對國際線旅客入境,已開放美國、加拿大和各個免簽國護照持有人使用「護照自動查驗機」,「護照自動查驗系統 (Automated Passport Control Program)」,以電子化方式傳送海關申報單和個人資料,可有效加速旅客入境時間,據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 (CBP) 統計,使用該查驗機的機場,旅客平均排隊等候時間做多可縮短 45%。

但是不要誤以為說機器上操作完就完成入境了。機器的目的只是掃描護照資訊,回答一些海關單上的問題,按指紋,照相。機器會查驗此人的背景資料。最後印出一張收據。拿著這張收據和護照去排入境關(當然有特別的隊伍給使用機器的人排隊,而不是跟所有其他人排同一個隊伍)。所以還是得要面對入境官員。入境官員還是會問問題,如果懷疑入境動機,還是可以拒絕入境或請進小房間繼續問。所以請不要誤會說使用機器,入境就會萬無一失了。

不過因為不用再和一般需要簽正國家的公民排同樣的隊伍,所以正常的情況下,通關的速度會比較快。另外,要有ESTA才能用這機器。如果是要用簽證入境的話,就不適用這機器,而要排一般隊伍了。

過了海關大廳,就是行李傳送帶區域。領取托運行李後往外走,途中會有人過來要收機器印出來的那張收據。收據記得一直拿在手裡就好,工作人員很容易能認出來的,他們會在旅客拿完行李之後出來的通道那裡設卡檢查。 然後繼續出來,走到最外面那層候機廳。

在歐海爾機場,T5 是國際航廈,亞洲來的國際航班到港都在這裡落地。芝加哥機場內串聯航廈之間捷運叫做 ATS(Airport Transit System),雙向對開。在候機廳裡面找去機場捷運的通道,車站在航廈外面,一趟兩節車廂,從 T5 到 T3 之間的距離較長,再下一站才是 T2,如果在 T5 坐錯方向(搭到終點停車場 parking 那邊去了)也沒關係,原路再坐回來就成了。每到一個航站樓會報站,聽到 Terminal 2 下車,這兒是離 CTA 大眾運輸系統藍線車站最近的航廈。

若需要在美國國內轉機,歐海爾機場提供方便免費的機場內交通服務。可搭乘 ATS(Airport Transit System)到機場內的任何一個航廈。其他停靠地點包括 PACE 公車站、航廈的各個停車場等等。白天時 5 至 7 分鐘一班、夜間則 10 至 20 分鐘一班。由於 T5 沒有地鐵線直接連接,所以肯定不會和地鐵搞混,關鍵是要能找到車站搭到 T2 轉搭地鐵。

歐海爾機場機場和芝加哥的 CTA 大眾運輸系統,包括地鐵 L Train 以及公車有連結。購買票卡方式有三種,一種是儲值卡 ($5),外加單程 L Train 車費 $2.25、CTA 公車車票 $2.00、每次轉車則加 $0.25、和單日票 $10。儲值票卡使用方式和台北捷運悠遊卡類似,清點即可,並可隨時回去加值。如果購買單次票卡 (無儲值功能),則是 L Train 單次票卡 + 車費 $3(無轉車)、若需要用同張票卡轉車則為 $5。而單日票則可於 24 小時內無限量搭乘。

若搭乘地鐵,可到第二航廈(Terminal 2)的樓下(和入境大廳同樓層)搭乘。機場剛好是藍線的最後一站,藍線搭到底便可達到市中心,車程約 45 分鐘。

若是搭乘優步(Uber X)或 Lyft 到芝加哥市區,價位大概是 $32 至 $42。若在 1-3 航廈搭乘,必須要在出關,提好行李後上樓到出境航廈搭車,找到 Rideshare Pick Up 的指標便可在那裏等待。若在國際線第五航廈搭乘,則到第五航入境大廳出來後,同樣也會有 Rideshare Pick Up 的地點。

芝加哥機場沒有想像中的大。可以上網先查看一下平面圖,了解四個航廈的方向,就差不多可以了。當然如果是第一次來這裡,而且需要轉機的人,別被四周的商店給搞得眼花撩亂了(店家重複性質高),盯住你要去的航廈指示牌就對了。轉機留有三小時是充裕的,如果只有一小時時間轉機,那就考慮重買下一班的機票囉!!

芝加哥的機場安檢等待時間,遠超過全美統計的平均一個小時,達到了匪夷所思的程度。為了應對可能的延誤時間,我們還是提前三個小時到機場,才能確保不錯過飛機。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airport-ohare.com/
參考網站:https://en.wikipedia.org/wiki/O%27Hare_International_Airport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293
















































































































































































































































































































































































【伊利諾州 芝加哥自由行】《目次》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洛杉磯國際機場 (LAX airport) 轉機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大眾運輸 (Chicago Metr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維珍酒店 (Virgin Hotel)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軍人球場 (Soldier Field)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麥當勞 (McDonald) 五十周年紀念旗鑑店
伊利諾州 芝加哥 環區 (Loop) 建築巡禮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 (Chicago Board of Trade、CBOT)
伊利諾州 芝加哥 威利斯塔 (Willis Tower) 大樓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華麗一英哩 (Magnificent Mile)
伊利諾州 芝加哥 三百六十度芝加哥觀景台 (360 Chicago Observation Dec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海軍碼頭 (Navy Pier)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湖岸東 (Lakeshore East) 區
伊利諾州 芝加哥 羅斯福大學 (Roosevelt University)、SHACK SHACK 漢堡芝加哥分店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河濱步道 (Chicago Riverwal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藝術博物館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麥姬·戴利公園 (Maggie C. Daley Par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千禧公園 (Millennium Par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格蘭特公園 (Grant Par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阿德勒天文館 (Adler Planetarium)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菲爾德自然史博物館 (Fiel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雪德水族館 (Shedd Aquarium)
伊利諾州 芝加哥 唐人街 (China Town)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麥考密克會展中心 (McCormick Place Convention Center)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大學 (University of Chicag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時尚暢貨中心 (Fashion Outlet of Chicag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歐海爾國際機場 (O'hire International Airport)

【伊利諾州 芝加哥自由行】《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