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諾州 芝加哥 洛杉磯國際機場 (LAX airport) 轉機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洛杉磯國際機場 (LAX airport) 轉機】

雖然台灣到芝加哥已經有了直飛的班機,但是因為直飛的機票還是非常昂貴,所以在考慮以時間換取金錢的考慮之下,決定中間經由洛杉磯機場轉機。

洛杉磯國際機場雖然是亞洲進入美國的主要門戶之一,但在洛杉磯轉機還是不少旅人的夢靨,如果是從這裡轉機接美國國內線,通常建議留三小時空檔比較保險。這次聯合航空 (UA) 的促銷票就是以洛杉磯為轉機點,聯合航空在洛杉磯機場有專屬航廈 T7,不過我們因為我們是搭乘長榮的飛機到洛杉磯,所以這篇簡單分享洛杉磯如何轉機的過程。

LAX 共有九個航站,所有外籍航空公司都是使用的湯姆·布萊德雷國際航廈 (Tom Bradley International Terminal;TBIT),如果在 TBIT 同時遇到多個越洋航班抵達,通常入境時間就會拖很久,導致轉國內線時間被壓縮。

雖然托運行李在桃園機場掛上往洛杉磯的行李條,但不是真的直掛,轉機流程會是抵達洛杉磯 TBIT 航廈,入境通關,拿出託運行李,走到安檢區二次託運,步行到 T7 航廈過安檢,搭往芝加哥的國內航班。

現在台灣公民如果使用 ESTA 入境美國不用再填入境卡,降落之前機上播放 Automated Passport Control (APC) 的說明影片,提到美國公民、加拿大公民、跟 ESTA 可以走 APC。

下機後直接到 APC 自動通關機器按照步驟掃描護照、填簡單問卷、壓指紋、領入境單,然後再給移民官確認即可,流程真的比較快。拿著 APC 印出的單子,過移民官時還是會問些簡單問題,像是你要待幾天、來美國幹嘛之類,通常很快會通關完成。

不過有時候 APC 自動通關機器會審核不過,沒辦法拿著 APC 印出的單子,這時候工作人員就會指揮改走一般的海關通道。一般的海關通道前面就排著一長串的人龍,乖乖排至少一個小時才能通關。移民官審核時,會要求檢查護照、機票、入境表格及海關申報表,通常會問你要到哪去?會在美國待多久?隨後會要求壓指紋(現在需要壓左右手四隻手指頭)然後照相。

接下來是領行李。下飛機前通常機上會宣布在幾號轉盤領行李,或是找上方電子看板顯示的飛機航班、出發地及轉盤號碼,轉盤附近有免費推車。

接下來是過海關。如果是使用 ESTA 入境,拿著 APC 印出的單子;如果是一般簽證或是無法以 ESTA 入境,則需要先準備好海關申報表(藍色)。海關可能會問些關於違禁品及身上帶的金額等問題,跟他說 No fruit, No meat 之類的話,及告訴他身上帶多少美金。不過通常只是收單子而已。

接下來是前往轉機方向。通過海關之後,往右手邊走,上方有個指示牌 All Connecting Flights (所有轉機) 前往轉機處。

接下來是再託運行李。往轉機方向走,會看到有人在托運行李,將行李交給機場人員,告訴他目的地就可以了。在台灣機場 check-in 的時候,就要請櫃檯將行李掛到最終目的地去,這樣轉機的時候,就不用再到轉乘航空公司櫃檯重掛行李了。

接下來是是往轉乘航空公司 Check-in。通道上有指示牌告知所有航空公司櫃檯的方向,依照指示前往要轉乘的航空公司櫃檯辦理 Check-in,並領取登機證,如果是轉國際線,可詢問一下地勤人員要從哪個航站出發,或是參考機場航空公司櫃檯地圖,前往要轉乘的航站。

洛杉磯國際機場內沒有鐵路運輸系統,各航站間由免費的 LAX Shuttle "A" route 接駁,接駁車 24 小時營運、每 10 分鐘發一班車,注意各航站站牌位置圖,通常出航站就看的到,不算難找。要特別注意一件事情,下飛機的地方是在一樓,但出境都是在二樓,所以到了轉乘的航空公司所屬航站,需搭電扶梯至二樓出境櫃檯。

接下來是再過安檢。航空公司櫃檯 Check-in 後,帶著護照、隨身行李及登機證往要登機的閘口(Gate) 方向走,看一下登機證上面是從第幾個 Gate 出發,然後依指示牌前往要出發的Gate(號碼大的可能要在往樓上走),再來會經過安檢,美國安檢要脫鞋子外套,隨身物品另外放在籃子上,筆電要另外拿出來放。

最後前往閘口(Gate):通過安檢後,依照指示牌往您的閘口(Gate)號碼走,最後就等登機時間到了上飛機就完成轉機了。

讓我們再複習一下整個流程:

台北洛杉磯航班下機→入境審查→等行李→推行李→排隊出關→行李再次過X光機→將行李放置於推車上→將行李推至行李轉機處→出航廈→找航廈→排隊等轉機櫃檯 Check-in→排隊過X光機→找登機口→轉機航班登機。

如果班機沒有延誤,使用 ESTA 入境美國,平均一個小時內可以出關。其實說明在洛杉磯國際機場 (LAX airport) 的轉機時間,明明沒有很緊繃,但大家都搞得很緊張。所以一般說來,通常洛杉磯國際機場 (LAX airport) 即使是不同航站間轉機,二小時之內還是可以達標。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lawa.org/welcomelawa.aspx
參考網站:https://en.wikipedia.org/wiki/Los_Angeles_International_Airport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4646









































































































































































































































































【伊利諾州 芝加哥自由行】《目次》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洛杉磯國際機場 (LAX airport) 轉機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大眾運輸 (Chicago Metr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維珍酒店 (Virgin Hotel)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軍人球場 (Soldier Field)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麥當勞 (McDonald) 五十周年紀念旗鑑店
伊利諾州 芝加哥 環區 (Loop) 建築巡禮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 (Chicago Board of Trade、CBOT)
伊利諾州 芝加哥 威利斯塔 (Willis Tower) 大樓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華麗一英哩 (Magnificent Mile)
伊利諾州 芝加哥 三百六十度芝加哥觀景台 (360 Chicago Observation Dec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海軍碼頭 (Navy Pier)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湖岸東 (Lakeshore East) 區
伊利諾州 芝加哥 羅斯福大學 (Roosevelt University)、SHACK SHACK 漢堡芝加哥分店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河濱步道 (Chicago Riverwal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藝術博物館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麥姬·戴利公園 (Maggie C. Daley Par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千禧公園 (Millennium Par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格蘭特公園 (Grant Par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阿德勒天文館 (Adler Planetarium)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菲爾德自然史博物館 (Fiel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雪德水族館 (Shedd Aquarium)
伊利諾州 芝加哥 唐人街 (China Town)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麥考密克會展中心 (McCormick Place Convention Center)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大學 (University of Chicag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時尚暢貨中心 (Fashion Outlet of Chicag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歐海爾國際機場 (O'hire International Airport)

【伊利諾州 芝加哥自由行】《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