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諾州 芝加哥 麥考密克會展中心 (McCormick Place Convention Center)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麥考密克會展中心 (McCormick Place Convention Center)】


芝加哥麥考密克會展中心,是北美最重要的大型會展中心之一,由大都會碼頭暨博覽會當局(Metropolitan Pier and Exposition Authority,簡稱 MPEA)所管理,每年吸引四百多萬商家和參觀者前來洽商參觀。 麥考密克會展中心由三個具有最新水平的展館所構成,分別是南館、北館和湖畔中心(以前被稱為東館),是全美最大的會展中心。

麥考密克展覽中心坐落在城南密西根湖濱地區。 用地西側有鐵路經過,館與館之間有市政道路,九條巴士專線通達,參展貨物可由鐵路或公路運抵展館。每年在此舉行國際五金展、機床展、家庭用品展及製造業展等。 芝加哥會議展覽中心由市政府投資興建,湖濱中心和北展館,南展館的擴建工程,投資資金來自於政府債券的集資,展覽中心由政府委託的 MPEA 公司管理。

二戰結束後,芝加哥舉辦了多個貿易展覽,最成功的是於 1948-1949 年舉辦的大型鐵路展,當時的芝加哥論壇報老闆羅伯特 .R. 麥考密克上校( Robert. R. McCormick )意識到芝加哥需要永久性的展覽館,並於 1955 年極力促成它的建設。 當時還創立了依利諾斯( Illinois )州城市展覽會管理機構,監督中心的建設和運營。 麥克米上校是建設這個會議展覽中心的倡導者,雖然他沒有活著看到他的夢想成真,但是,為了紀念他,建築在 1960 年啟用時,以麥考密克( McCormick )上校的名字命名。

七年之後,最初的麥考密克會展中心於 1967 年毀於大火。然而經過州、市政府的努力,以一個創記錄的速度重建原先的南館、與北館完畢,在另外修建一個新的東館,並於 1971 年開放。 麥考密克會展中心還擁有芝加哥最大的舞廳和 Arie Crown 歌劇院。 各個展館之間由 Grand Concourse 休閒廣場所串聯而成。

東展館在 1971 年建成使用,建築師是當時 30 歲出頭,來自德國的赫爾穆特 . 楊( Helmut Jahn ),楊是上世紀 60 年代登月計劃鼓舞下的新一代青年建築師,畢業於美國依利諾斯理工學院。他在設計方案中成功地解決了在原址基礎上重建展館的技術難題,首次大量使用了鋼和玻璃,並在室內過道上使用了黑色砌磚及灰色水磨石。這使得他一舉成名,奠定了以後幾十年職業生涯的基礎。

二期的北展館建築在 1986 年建成使用,跨過 Lake Shore Drive 用有空調的人行通道連接起來。 二期的建築師是 SOM 事務所,這個建築完全採用國際式的方盒子形式,並且是封閉的,自然採光很少,可以看出歐洲 20 世紀 70 年代流行的黑箱展廳。北展館的鋼結構建築,採用了拉索屋頂系統,以滿足展館大跨度的要求。同時由於擴建項目地塊下面,有正在使用中的鐵路穿過,大跨度結構使施工不至於影響鐵路的運行。整個展館,最具特色的是屋頂結構,由 12 個鋼筋混凝土橋塔支撐懸索結構,把屋面吊起來,強調了建築的靈活性及進出的高效性。

二期的南展館由湯姆森 . 文丘里特 . ( Thomas Ventulett of Thompson, Ventulett, Stainback & Associates, Inc., Atlanta )設計,重要建築材料採用了預製鋼筋混凝土和玻璃,內牆全部使用傳統的彩色清水牆。整個會展中心由連廊連接起來,人行連廊內設零售店和其它參觀者活動場所。

芝加哥麥考密克會展中心舉辦過眾多重要會議和活動,比如 2012 年的北約峰會(NATO Summit),其中最著名的當屬於 2017 年 1 月 10 日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告別演說,為該會展中心的歷史畫卷,增添瞭濃墨重彩的一筆,甚至成為芝加哥的榮耀,但是對於從芝加哥起步,達到人生頂峰的歐巴馬,揮手告別之際,回饋第二故鄉芝加哥,理所應當。

麥考密克會場很大,廊橋連接東翼與西翼,東翼靠海一樣無邊的密西根湖,會議間隙可以到湖邊看看,景色宜人。會場指示牌很清晰,工作人員熱情耐心,張口詢問即可。會場的視聽效果非常好,在任何一個角落,都能清晰看到 Slide 和聽到演講。當然會場的冷氣機也很足,建議穿外套。賣便當的地方很多,會議期間不用到市區就餐,西翼二樓的餐廳很方便,不過價格很昂貴。

這裡的馬克斯韋爾大會堂( Don Maxwell Hall )可以舉行四萬人的大會,附屬八個餐廳,同時可供兩萬賓客就餐。 另有各類會議廳室 112 個,四個劇場式會議廳。整個中心由三部分組成,南展館、北展館和湖邊中心( Lakeside Center ,即原來的東展館),有停車位八千個,另有被稱為『大廣場』( Grand Concourse )的芝加哥最大的舞廳,由人行走廊(包括零售店及其它參觀者所需的場所)與會議展覽中心連接在一起。

餐飲服務設施,酒吧、咖啡廳及餐館遍布整個麥克米會議展覽中心。 其它便利設施包括:每座建築設一個禮品店(三個展館共三個),按摩室、保險室、殘疾人服務設施、參觀者信息中心等。

麥考密克會展中心有三個主要的停車場,都被設計成標準的停車場,距會議中心很近可步行前往。來湖濱中心( Lakeside Center )和 Arie Crown 劇院的車輛,可到 C 停車場,來南、北展館的車輛,可到 A 停車場。 C 停車場是地下停車場,有近二千個車位,臨近湖濱中心,  A 停車場是一個六層的停車場,並可以通過有遮陽的人行通道直接進入展館和酒店。B 停車場位在會展中心的南側。

整個展館內設置可供 20 公尺長的半拖車,停靠的車位有六十個,這樣大大提高了展品的運輸和裝卸的效率。 此外,卡車停車場可以容納幾百輛卡車。

麥考米克會展中心在步行距離之內沒有地鐵站。 最靠近的綠線地鐵沿著 State 大街,在 Cermak 街停靠,步行距離大約為五條街,而綠線北上進市中心,南下到芝加哥大學,大大增加了參展人士的交通便利。

展覽會場位於芝加哥市中心的 McCormick Place,雖然位於市中心,不過鐵路捷運是無法直接抵達的。要到那裡有幾個方法,走路(如果你剛好住附近)、開車、搭計程車、公車、火車,有許多種的方式可以到達會場。從機場來的,主辦方有從機場接送的巴士。住在展場附近的,有繞著飯店路線走的接駁巴士。

中場休息的休憩設施也絕對到位。在展場中間,到處都能看到休息的沙發椅子、飲水機、導覽地圖等。要知道逛展覽走一整天絕對是鐵腿的開始,而中間有地方可以休息喝水就像是沙漠中的綠洲一樣。

芝加哥的麥考密克中心(McCormick Place)打算建設帝波大學體育館(DePaul University Arena)和第二個旅館,希望能帶來更多的會展,大量的體育迷們,把這一片變成有活力的娛樂區。目前在麥考密克中心附近只有一家旅館 Hyatt Regency,它這幾年來一直盈利,MPEA 希望再建一個旅館,能帶來更多營收,複製 Hyatt Regency的成功。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mccormickplace.com/
參考網站:https://en.wikipedia.org/wiki/McCormick_Place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3872919






































































































































































































































































































【伊利諾州 芝加哥自由行】《目次》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洛杉磯國際機場 (LAX airport) 轉機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大眾運輸 (Chicago Metr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維珍酒店 (Virgin Hotel)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軍人球場 (Soldier Field)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麥當勞 (McDonald) 五十周年紀念旗鑑店
伊利諾州 芝加哥 環區 (Loop) 建築巡禮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 (Chicago Board of Trade、CBOT)
伊利諾州 芝加哥 威利斯塔 (Willis Tower) 大樓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華麗一英哩 (Magnificent Mile)
伊利諾州 芝加哥 三百六十度芝加哥觀景台 (360 Chicago Observation Dec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海軍碼頭 (Navy Pier)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湖岸東 (Lakeshore East) 區
伊利諾州 芝加哥 羅斯福大學 (Roosevelt University)、SHACK SHACK 漢堡芝加哥分店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河濱步道 (Chicago Riverwal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藝術博物館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麥姬·戴利公園 (Maggie C. Daley Par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千禧公園 (Millennium Par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格蘭特公園 (Grant Par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阿德勒天文館 (Adler Planetarium)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菲爾德自然史博物館 (Fiel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雪德水族館 (Shedd Aquarium)
伊利諾州 芝加哥 唐人街 (China Town)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麥考密克會展中心 (McCormick Place Convention Center)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大學 (University of Chicag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時尚暢貨中心 (Fashion Outlet of Chicag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歐海爾國際機場 (O'hire International Airport)

【伊利諾州 芝加哥自由行】《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