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舊城牆 (York City Wall)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舊城牆 (York City Wall)】


約克 (York) 首度登上歷史舞台大約是在公元 71 年,當年羅馬人相中它地處兩河交界的地理優勢,在這裡築城落腳設立了軍營。隨著時光的流轉,約克也在維京人、賽爾特人、英格蘭人、日耳曼人、諾曼地人手中數度易主。由於鄰近北海,又位處蘇格蘭與英格蘭的要衝,過去約克屬於戰略位置非常重要的城市,今天約克市的中心,仍然是以城牆包圍著,沿著小小丘陵的高點而建立的城牆,見證了約克的歷史重要性,

約克 (York) 是英格蘭最著名的歷史古城,有二千年的建城歷史。因為靠近蘇格蘭,過去也曾是重要的軍事重鎮,很多英國的歷史內戰都發生於此,所以整個約克的歷史,可以說就是英格蘭的歷史。也因為一直遭受到戰火摧殘,人民的傷亡慘重,所以也流傳下來各式各樣的鬼故事,約克 (York) 也是號稱是全世界最多鬼故事的城市。

約克 (York) 雖然幾經盎格魯及維京人的侵略及命名,最後諾曼人征服此地後,改名為約克 (York) ,並且重新打造這個城市,成為當時英格蘭北部最大的城市。約克 (York) 不似其他歐洲城市因都市擴張有了新、舊城區;約克迷人之處正是人們依舊住在古城裡。直到 18 世紀,約克 (York) 不再是個國際性的港口了,成為一個以商業著稱、優雅的北方之都。

約克 (York) 這個城市現代與中古並存,是個饒富趣味的地方。約克是個古城,歷經維京、羅馬及撒克遜等民族統治,古城內大多是中世紀的建築,外圍是羅馬人修築的古城牆,主要目的仍是防禦外敵入侵,至今約克城仍被大約 3.2 公里的城牆所環繞。保留下來的城牆多數是 12 世紀到 14 世紀所修建,在花園博物館附近,還可見近二千年的羅馬古牆殘壁。

約克 (York) 不僅有著壯觀的歷史遺跡,約克 (York) 大教堂和凝聚歷史的古城墻都矗立於此;而且風景秀麗,是遊客拜訪英國不可錯過的一站。幾千年的歷史留給這個古鎮的實在太多了。但是好在景點大部分集中在城墻內,所以徒步即可遊覽大部分的旅程。在約克,不論是流連於酒吧、鬧街血拼或參觀歷史遺跡,全位於城內、近在咫尺,歷史與現代,在這裡似乎完全沒隔閡。

約克 (York) 的古城墻是整個英格蘭古城墻中,保留最長最完整的古城墻。城墻最早修建于羅馬人統治時期,之後被來自丹麥的佔領者重新加固,現在保留下來的大部分是 12 世紀到 14 世紀所重建的,城墻斷續地環繞在古城四周。如果想登上城墻,有三個入口可以選擇,三個入口各有特色,也建於不同時期。

當在約克 (York) 城墻上漫步時,面對城牆的無比莊嚴和神秘,體驗約克 (York) 城牆裡面埋滿隱痛的歷史。想要遇到約克的本地人,在城牆上的機會可能大過在市中心,因為市中心總是遊客聚集的地方。據說在城墻上散步是本地人的一項愛好。細心的人會發現城墻壁上有很多銅針,它們是當地的考古學家和工程師,為了準確測定修復工程的位置而安插的。

約克 (York) 既有凝聚歷史的古城墻,當然也有城門。約克仍保有四個城門,最重要的就是米克蓋特門 (Micklegate Bar)。別誤會,老城門裡頭沒有酒吧 (Bar),因約克人以『Bar』替代『 Gate』,所以 Micklegate Bar 只是個城門。昔日它是皇家入城的大門,也是叛國賊斬首示眾的地方,今日則是約克人平常的通道,觀光客的朝聖處。























 


雄獅旅遊英國行《目次》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希斯羅機場 (Heathrow Airport)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街景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的各大學院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河平底船撐篙 (punting on the River Cam)
雄獅旅遊英國行 里茲 (Leeds) 城市廣場 (City squa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舊城牆 (York City Wall)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石頭街 (Stonegate) 與肉砧街 (The Shambles)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愛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大象屋 (The Elephant Hous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史考特紀念碑塔 (Scott Monumen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皇家哩大道 (Royal Mile) 與王子街 (Princes Stree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格雷特納‧格林 (Gretna Gre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溫德米爾湖 (Lake Winderme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碧翠絲‧波特世界館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蒸汽火車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肯德爾城堡 (Kendal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莎士比亞故居 (Shakespeare's Birthp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安妮‧哈瑟維農莊 (Anne Hathaway's Cotta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班克夫特花園 (Bancroft Gard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鬧區 (Downtow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渥維克 (Warwick)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羅馬浴池 (Roman Bath)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巨石陣 (Stonehen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三越百貨 (Mitsukoshi Department Sto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泰晤士河遊船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倫敦塔(London Tow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結語》



英國 溫莎 (Windsor) 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小鎮 (Windsor Downtown) 英國皇室小鎮
英國 溫莎 (Windsor) 伊頓公學 (Eton College)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城堡 (Windsor Castle)
英國 比斯特 (Bicester) 比斯特村 (Bicester Village) 暢貨中心
英國 牛津 (Oxford) 牛津休息站 (Oxford Welcome Break Motorway Services)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后宅邸 ( Queen's House )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國家海事博物館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舊皇家海軍學院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家天文台 (Royal Observatory)
英國 倫敦 倫敦橋、倫敦塔、倫敦塔橋
英國 倫敦 肯辛頓公園 (Kensington Garden)
英國 倫敦 卓越倫敦展覽及會議中心 (ExCel London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 conference centre)
英國 倫敦 唐寧街十號
英國 倫敦 沿著地鐵管子遊倫敦
英國 倫敦 哈羅斯百貨公司 (Harrods)
英國 倫敦 皮卡迪利廣場 (Piccadilly Circus)
英國 倫敦 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 (Horse Guards Parade)
英國 倫敦 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Academy of Arts)
英國 倫敦 聖詹姆斯公園 (St James's Park) 
英國 倫敦 船塢區輕軌鐵路(Docklands Light Railway,DLR)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小鎮 (Downtown)
英國 倫敦 柯芬園 (Covent Garden)
英國 倫敦 貝克街 福爾摩斯博物館 (Sherlock Holmes Museum)
英國 倫敦 王十字車站 『十一點鐘』列車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I
英國 倫敦 倫敦鳥瞰 (London Bird View)《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