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旅遊英國行 渥維克 (Warwick)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渥維克 (Warwick)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遊覽車離開了史特拉福,前往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位於沃維克郡,雅芳河 (Avon River) 岸邊,據說歷史可追溯到公元 914 年。城堡的前身不過是一處普通的防禦工事,1068 年威廉一世征服蘇格蘭後,為了抵擋丹麥人的侵略,開始興建木造的城堡,這是城堡早期的歷史。經過不斷擴建,城堡漸漸發展為規模龐大的中世紀堡壘,許多英國著名家族先後在此居住,而城堡的結構、樣式,亦由單純的防禦建築變成奢華莊園,如今則成為觀光景點。

沿著入口進去,我們來到城堡外圍,在一旁靜候領隊買票。然後我們拿著票以及平面圖進去,驗票口是類似捷運入口的設計,票要放進去感應後閘門才會開。一進去就看見了渥維克城堡龐大高聳的身影。還來不及大聲驚嘆,再往前走進入城堡外圍的廣場,廣場兩旁搭設許多棚子,看來有不同的活動,整個樣子看來像是一座露天遊樂場。

城堡從外表看跟身處其中是兩樣不同的感覺:外表看來很寂靜、內部其實吵雜不堪。接著下來就是一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們依照領隊的建議,依著平面圖前往三個值得一看的地點:面對廣場正中央的『Chapel、Great Hall & State Rooms』、入口旁的『The Mill & Engine House』、以及 2009 年開幕的『Maiden's Tower』。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前後經歷了二十幾個伯爵之手,1604 年轉型為鄉間別墅,1978 年被杜沙集團買下,恢復成 15 世紀最輝煌的模樣,並且打造多尊栩栩如生的蠟像,開放給觀光客參觀。建築內部擺設華麗,一進去就會看見兩具高大的騎士造型擺飾,往前走就來到一間擺了七座栩栩如生的蠟像的房間,這七座蠟像就是亨利八世和他六個老婆。亨利八世站在中間,他的六任妻子按照先後順序由左至右是Katherine of Aragon、Anne Boleyn、Anne of Cleves、Jane Seymour、Catherine Howard、以及 Catherine Parr。第六任妻子 Catherine Parr 的娘家,就是前面曾經介紹的 肯德爾城堡 (Kendal Castle)

接著前往另一個貴族的房屋,一進去入口就會有個打扮成女僕模樣的人出來迎接,問你的姓氏,然後引你進入大廳,並且大聲告知你的到訪,就像是我們在電影裡看見貴族辦派對時的情景一樣。面對這種慎重其事的程序,有種闖入異次元的錯覺。每一間房間的擺設都是仿當時貴族生活的型態,化妝台前的髮飾、華服等等,一一呈現眼前,旁邊還有會重複播放的音效,營造出有人說話、放洗澡水的聲音。

有些房間也有蠟像擺設,甚至也有真人就坐在沙發上扮演當時的貴族、就連經過臥房時,都還會聽到緊拉起的床帘裡一男一女親密的對話。逛完了貴氣的房屋,來到了擺放兵器的地窖,一樣也有士兵蠟像陳列,亦有真人夾雜其中。逛完三個有蠟像的地方,其實會有「真假難分」的恍惚,不知旁邊、眼前所見的究竟是真人或是蠟像。

我們以快速的步伐走完高塔遊覽路線。路口很窄,前頭的人慢慢來的結果,得遷就前面的人的速度。而且沿著路線進入高塔慢慢攀升,才會知道那階梯的狹隘與陡峭,繞著中心柱子以螺旋式向上走去,真的是要小心謹慎,否則一不小心就會跌倒。那狹窄的空間只能容納一人上下,所以整個參觀路線只有單一方向,想要回頭都不可能。

每一層塔休息了一會兒,看著廣場上的人越來越小,那高度其實有點嚇人。最後終於到達了最頂端,照下了在風中飄揚的英格蘭國旗。感受到了「攻頂」的成就感,隨即找到下塔的出口,但是轉了半天才上來,這時其實已經有些迷失方向了,再繞了一大圈才找到出口,趕緊快速地竄出高塔。回到集合地點都還餘悸猶存,但是想想能親自走一趟高塔也是難得的挑戰。

後來到了 Chesford Orange 飯店,好不容易辦理完住宿程序,放好行李之後就準備下樓集合,我們逛一下城鎮街道。逛的時候商店皆已打烊,街道空盪,城鎮建築的特色就是由木頭搭建而成,房子多以白色為底、黑色木頭為樑,而且以一層層往上建時,上層會比下層寬。第二個特色就是這些屋子串連成一條商店街,一樓是架高的,二樓也彼此相通,客人爬上樓梯到了某一幢屋子的二樓開始逛街,就可以沿著騎樓一直逛下去。晚上的街道很空曠,趕緊回到飯店盥洗完畢就寢,準備迎接新的一天的旅程。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warwick-castle.co.uk/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Warwick_Castle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175486/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Map。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此處曾經有人在此被謀殺,再加上許多繪聲繪影的鬼故事傳說,更有電視節目《極端鬧鬼》(Most Haunted)2006 年曾於沃里克古堡進行拍攝。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



2004 年英國電視節目舉辦票選英人心中 top 10 的城堡,超過一千年歷史的渥維克城堡(Warwick castle) 獲選為 UK 第一名城堡。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這裡的高塔總共有 530 階,而且是單行道,左進右出,所以如果開始爬,就不能中途反悔的呦。



登上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古堡塔樓高處,可俯瞰整個城堡及渥維克鎮,古堡四周一片空曠的綠色田園,與古舊的城堡可是一大對比。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也是一座軍事歷史博物館,以收藏各種古代兵器著稱。



登上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古堡塔樓高處,可俯瞰整個城堡及渥維克鎮。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最吸引人的部份,是遊人可以登上高聳陰森的「鬼塔」,拜訪古堡內陰魂不散的伯爵鬼魂。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經過多次增建、重建的改變,原先是木製的,在十二世紀以石材重建。英法百年戰爭期間,加強其外牆,使其成為十四世紀公認最具識別性的軍事建築。



旅遊書上說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建於11世纪,是英國目前保存最好的中世紀城堡,堪稱懷舊景點。




其實覺得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很有特色,除了一些小型的表演,還有很大的城堡,可以上上下下的走走看看。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期間經歷了 20 幾個伯爵,1604 年轉型為鄉間別墅,1978 年被杜沙集團買下,恢復成 15 世紀最輝煌的模樣,並且打造多尊栩栩如生的蠟像,開放給觀光客參觀。



感覺不同的家族都會有代表的家徽,不過不是很確定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的家徽代表些什麼意義。當年渥維克伯爵原先幫助約克國王艾德華四世,逼退蘭卡斯特國王亨利六世下台,後來卻跟艾德華鬧翻,反幫亨利六世重登王位。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是一座位於渥維克郡首邑渥維克的中世紀風格古堡,座落於斷崖邊。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是一座位於渥維克郡首邑渥維克的中世紀風格古堡,座落於斷崖邊。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於十四世紀之後,常被用來囚禁囚犯,十五世紀時曾囚禁英王愛德華四世。其在規模、建造成本、歷史地位等方面,常被拿來與溫莎城堡相比較。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俯瞰著雅芳河的轉彎處。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俯瞰著雅芳河的轉彎處。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建於雅芳河 (River Avon) 畔,外圍深深的溝壑,乃當年的護城河。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建於雅芳河 (River Avon) 畔,外圍深深的溝壑,乃當年的護城河。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玫瑰戰爭的命名由來,是16世紀莎士比亞『亨利六世』一劇中,依照征戰兩大集團代表象徵而取名,看到這樣的精采故事,以及美麗的庭園、保存良好的城堡外觀,難怪渥維克城堡頗負盛名。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渥維克城堡因為有電影哈利波特的加持,已經成為旅行團必定參觀之景點囉。可以認出這是哪個哈利波特的電影場景呢?對了,就是胡奇夫人教魁地奇的那一幕戲。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建於雅芳河 (River Avon) 畔,外圍深深的溝壑,乃當年的護城河。



英格蘭中部最壯觀的中世紀堡壘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保存完整的城牆、雄偉的城堡,充滿濃厚的貴族氣息。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注意看槍眼的形狀是擋箭盾牌耶,很有心思的設計。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城堡雄偉的大門隔開皇宮和民間的兩個世界,為了讓遊客了解過去的經濟和娛樂活動,城堡內外也會安排許多表演。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瞧,古代貴族活靈活現的,就在你身邊。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內各廳堂展示著由杜莎夫人公司所製作栩栩如生的人物蠟像,唯妙唯肖地重現昔日貴族生活情景,讓人大開眼界。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雖說只是蠟像,但可是都栩栩如生呢。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中世紀貴族生活真愜意,盡情享受生活。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晚上來感覺應該會很陰森,可能是因為蠟像做的太逼真了吧。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城堡內也有一些室內的展示。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室內的展示是真的會佈置得很像,從壁畫、家具、配備等都很齊全。另外還有一些地方會有雕像,做得栩栩如生。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下雨啦,也該離開啦。

 


雄獅旅遊英國行《目次》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希斯羅機場 (Heathrow Airport)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街景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橋的各大學院
雄獅旅遊英國行 劍橋 (Cambridge) 劍河平底船撐篙 (punting on the River Cam)
雄獅旅遊英國行 里茲 (Leeds) 城市廣場 (City squa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約克舊城牆 (York City Wall)
雄獅旅遊英國行 約克 (York) 石頭街 (Stonegate) 與肉砧街 (The Shambles)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愛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大象屋 (The Elephant Hous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史考特紀念碑塔 (Scott Monumen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愛丁堡 (Edinburgh) 皇家哩大道 (Royal Mile) 與王子街 (Princes Street)
雄獅旅遊英國行 格雷特納‧格林 (Gretna Gre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溫德米爾湖 (Lake Winderme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碧翠絲‧波特世界館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蒸汽火車
雄獅旅遊英國行 湖區 (Lake District) 肯德爾城堡 (Kendal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莎士比亞故居 (Shakespeare's Birthp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安妮‧哈瑟維農莊 (Anne Hathaway's Cotta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 班克夫特花園 (Bancroft Garden)
雄獅旅遊英國行 雅芳河畔斯特拉福 鬧區 (Downtown)
雄獅旅遊英國行 渥維克 (Warwick) 渥維克城堡 (Warwick Castl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羅馬浴池 (Roman Bath)
雄獅旅遊英國行 巴斯 (Bath) 巨石陣 (Stoneheng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三越百貨 (Mitsukoshi Department Store)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泰晤士河遊船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倫敦塔(London Tower)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雄獅旅遊英國行 倫敦 (London)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雄獅旅遊英國行《結語》



英國 溫莎 (Windsor) 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小鎮 (Windsor Downtown) 英國皇室小鎮
英國 溫莎 (Windsor) 伊頓公學 (Eton College)
英國 溫莎 (Windsor) 溫莎城堡 (Windsor Castle)
英國 比斯特 (Bicester) 比斯特村 (Bicester Village) 暢貨中心
英國 牛津 (Oxford) 牛津休息站 (Oxford Welcome Break Motorway Services)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后宅邸 ( Queen's House )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國家海事博物館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舊皇家海軍學院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皇家天文台 (Royal Observatory)
英國 倫敦 倫敦橋、倫敦塔、倫敦塔橋
英國 倫敦 肯辛頓公園 (Kensington Garden)
英國 倫敦 卓越倫敦展覽及會議中心 (ExCel London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 conference centre)
英國 倫敦 唐寧街十號
英國 倫敦 沿著地鐵管子遊倫敦
英國 倫敦 哈羅斯百貨公司 (Harrods)
英國 倫敦 皮卡迪利廣場 (Piccadilly Circus)
英國 倫敦 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 (Horse Guards Parade)
英國 倫敦 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Academy of Arts)
英國 倫敦 聖詹姆斯公園 (St James's Park) 
英國 倫敦 船塢區輕軌鐵路(Docklands Light Railway,DLR)
英國 倫敦 格林威治 (Greenwich) 小鎮 (Downtown)
英國 倫敦 柯芬園 (Covent Garden)
英國 倫敦 貝克街 福爾摩斯博物館 (Sherlock Holmes Museum)
英國 倫敦 王十字車站 『十一點鐘』列車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
英國 倫敦 尋找『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 的電影場景 Part II
英國 倫敦 倫敦鳥瞰 (London Bird View)《結語》

2 則留言:

  1. 我在9月初也到英國旅遊, 你資訊收集很棒喔! =D>

    回覆刪除
  2. It's a beautiful castle from a distance. However, when you move in, the air teems with a smell of horrifying torture in ancient time!!! I still remember a small dungeon that can barely fit a person standing upright!!! Well, I like all of your pictures very muc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