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 (Chicago Board of Trade、CBOT)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 (Chicago Board of Trade、CBOT)】

芝加哥因位處中西部穀倉區且身兼交通樞紐,19 世紀中葉前就已成為重要的農產集散地;為了保障買方與賣方的下一筆交易,期貨交易所於 1848 年應運而生,是全球第一個衍生性商品交易中心。全球期貨交易所有四十個,當中以美國芝加哥期貨交易所最歷史悠久,掌握了美國八成半的期貨交易合約量,也是全球衍生金融商品交易的第一大交易所。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就坐落在金融區,目標非常顯著。底層有個大時鐘,兩側有手持小麥的農人和拿著玉米的印地安人。大樓頂端則立著一尊 John Storr 設計的鋁製雕像,是掌管穀物、象徵財富的希臘女神。在另一側入口處有另外二尊希臘女神雕像,分別是象徵工業與農業;這些雕塑都貼切地傳達出「穀物聖殿」的意象。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採裝飾藝術建築風格,為 Holabird & Root 在 1930 年建造,形似紐約帝國大廈,184.4 公尺的總高度 (包括穀物司女神的高度) 曾讓他稱霸芝加哥天空 35 年之久,爾後才被戴利中心超越。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 (Chicago Board of Trade、CBOT) 成立於 1848 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期貨和期權交易所。旗下有 50 種以上期貨和期權產品,總計 3600 個項目和商品,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和三個其他交易所(芝加哥期貨交易所,紐約商業交易所,紐約商品交易所)現在都是 CME 集團旗下子公司。

1851 年,芝加哥期貨交易所上市首個標準化的「交易所買賣」遠期合約,這被稱為期貨合約。1865年,提出全球首筆糧食期貨商品,並開啟由買賣雙方,提供保證金的期貨結算方式。1919 年,芝加哥黃油和雞蛋委員會脫離芝加哥期貨交易所進行了重組,使會員交易未來的貿易價差之類的金融避險商品,之後更名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大樓樓高 45 層。原先的總部於 1885 年落成,為當時芝加哥最高建築,也是當時首棟是用電燈的商業大樓。1925 年,為了日漸蓬勃的交易所需,特地於原址興建此大樓,1930 年完工後不但成為芝加哥地標,在 1965 年之前也為芝加哥最高的大樓。 如今,該大樓內仍為從事期貨交易所用。

1898 年,芝加哥商業交易所 (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CME) 的前身芝加哥農產品交易所 (Chicago Produce Exchange) 成立,主要交易產品為奶油、蛋、家禽等農產品。1919 年改名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 (CME)。1972 年,CME 推出全球第一個以七種外幣為標的的金融期貨。2002 年,CME 控股公司A股股票在美國紐約證交所 NYSE 掛牌交易,成為美國第一家股票上市金融性質交易所的上市公司。

CME 的期貨及期權商品,主要有五項,包括利率、股價指數、外匯、商品及環境 (主要為氣候類) 等五種。CME 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交易所,其指數和外匯期貨在世界上位列十大期貨之內。商品方面主要包括:奶油、牛奶、乳酪、活牛、生豬、木材等。CME 的交易方式和CBOT 相似。之前 CME 在商品交易領域的影響,遠不及其在金融期貨領域的影響。

CME 在 2005 年宣佈與 CBOT 合併,至此,CME 成為世界上名副其實的航母級的期貨交易所,無論在商品期貨 (期權) 還是在金融期貨 (期權) 方面都是行業的翹楚。早上八點半,美國芝加哥期貨交易所鈴聲響起,八百多位交易員喊叫聲此起彼落,他們用聲音、手勢敲定一宗宗期貨交易,從這裡影響全球金融市場走勢。

站在芝加哥期貨交易所 (Chicago Board of Trade、CBOT) 前,我們不禁細細思考所謂的投資三昧:口袋深、守紀律、懂避險。期貨市場是一個零和遊戲,有人贏錢,就一定有人輸錢。很多人都瞭解期貨選擇權的策略,但是,為什麼市場上沒有人是長期的贏家?

Rookery Building 離芝加哥期貨交易所非常近,這可是芝加哥的骨董級建築之一,1888 年就竣工了,是芝加哥最古老的高層建築之一。這個建築被當地市民戲稱為芝加哥的「鳥巢」,一來是因為建築的所在地之前是很多烏鴉和鴿子的家,二來這裡之前是老市政廳,市民們諷刺那些陰暗的政客像烏鴉一般的聲譽。

Rookery Building 建築最大的特點就是中庭頂部那個巨大的玻璃頂,這為整個建築和辦公室內部提供了很好的採光。中庭開始是由丹尼爾·H·伯翰(Daniel H Burnham)和約翰·威寶·根(Burnham and Root)共同設計的,它們主要是基於希臘和羅馬的古典風格,所以我們在建築的內部看到了各種不同樣式圖案,包括摩爾,拜占庭,威尼斯和羅馬風格的花紋。

Rookery Building 之後又被芝加哥著名的建築設計大師賴特改造過,運用了草原風格(prairie style),讓整個空間更加的明亮開闊,還添加了白色大理石與波斯語風格的裝飾。目前這裡是一家大飯店,很多新婚夫妻會在這裡拍攝婚紗照或者舉辦婚禮。

離開芝加哥期貨交易所,我們走到芝加哥證劵交易所。芝加哥證劵交易所約佔美國股票交易量的 0.5%,主要是讓做市商在交易所買進和賣出最活躍的上市交易基金,並利用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CME Group)的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期貨進行對沖。2016 年,中資成功收購芝加哥證劵交易所,這是大陸資本首次收購美國交易所。

離開芝加哥證劵交易所,我們路過 CME 控股公司總部大樓,來到芝加哥歌劇院 (Lyric Opera of Chicago)。芝加哥歌劇院 (Lyric Opera of Chicago) 為美國的三大劇院之一,每年 9 月至次年 1 月間經常上演大型現代歌劇。

芝加哥歌劇院 (Lyric Opera of Chicago) 位在美國伊利諾州的瓦克大道上,於 1910 年在伊利諾州成立,成員包括當時解散不久的紐約奧斯卡漢姆斯坦歌劇公司的原班人馬,在狄佩爾的藝術指導之下,並禮聘康巴尼尼為首席指揮。

1919 年,康巴尼尼去世,音樂指導兼指揮即聘請馬里努齊擔任。1921 年,梅亞麗·嘉鄧被任為藝術指導。她是第一位出任大歌劇院主管職位的女性。梅亞麗·嘉鄧用錢很闊綽,在她當家期間,公司虧損 100 萬美元,最大的贊助人哈羅德·麥科米克因此撤銷支持。

改組之後,公司更名為芝加哥市民歌劇公司。而由芝加哥工業巨子英薩爾所領導的一群工商界人士,保證每年給予  50 萬美元的資助。這時梅亞麗·嘉鄧又回復女主角的地位,公司的經理則由波拉科擔任。在波拉科負責期間,公司經營良好。簽約的專任歌手,除梅亞麗·嘉鄧之外,還有洛特·萊曼、萊德爾、穆齊奧、拉伊莎、基卜尼斯和斯基帕等。

1929 年,芝加哥歌劇院新的建築完成,由殷舒爾擔任總裁,於 1929 年以《阿伊達》一劇開幕啟用,坐位有三千五百多個。但是於二次大戰期間,歌劇院居然沒有甚麼大型展演。

1950 年時有三位年輕人改組為芝加哥抒情歌劇院,改組之後的歌劇院因當中 Fox 小姐本身的經營長才,很快的歌劇院聲名遠播,很多有名的音樂家紛紛在歌劇院演出場所 The Civic Opera House 獻聲。

於是歌劇院不時吸收著名的歌劇演員前來演出。並推出白天歌劇,表演給高中生欣賞,一方面為了教育,另一面可以栽培未來的歌劇演員及歌劇的愛好者。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magellandevelopment.com/lakeshore-east/
參考網站:https://en.wikipedia.org/wiki/Lakeshore_East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34362


















































































































































































【伊利諾州 芝加哥自由行】《目次》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洛杉磯國際機場 (LAX airport) 轉機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大眾運輸 (Chicago Metr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維珍酒店 (Virgin Hotel)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軍人球場 (Soldier Field)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麥當勞 (McDonald) 五十周年紀念旗鑑店
伊利諾州 芝加哥 環區 (Loop) 建築巡禮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 (Chicago Board of Trade、CBOT)
伊利諾州 芝加哥 威利斯塔 (Willis Tower) 大樓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華麗一英哩 (Magnificent Mile)
伊利諾州 芝加哥 三百六十度芝加哥觀景台 (360 Chicago Observation Dec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海軍碼頭 (Navy Pier)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湖岸東 (Lakeshore East) 區
伊利諾州 芝加哥 羅斯福大學 (Roosevelt University)、SHACK SHACK 漢堡芝加哥分店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河濱步道 (Chicago Riverwal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藝術博物館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麥姬·戴利公園 (Maggie C. Daley Par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千禧公園 (Millennium Par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格蘭特公園 (Grant Par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阿德勒天文館 (Adler Planetarium)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菲爾德自然史博物館 (Fiel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雪德水族館 (Shedd Aquarium)
伊利諾州 芝加哥 唐人街 (China Town)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麥考密克會展中心 (McCormick Place Convention Center)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大學 (University of Chicag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時尚暢貨中心 (Fashion Outlet of Chicag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歐海爾國際機場 (O'hire International Airport)

【伊利諾州 芝加哥自由行】《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