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諾州 芝加哥 軍人球場 (Soldier Field)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軍人球場 (Soldier Field)】


軍人球場 (Soldier Field) 位於美國芝加哥市近南區的密西根湖畔,始建於 1922 年。軍人球場靠近博物館區,也是橄欖球大聯盟成員芝加哥熊隊的主場,亦是 1994 年世界盃揭幕戰的舉辦場地。

1909 年 Daniel Burnham 在 《Plan of Chicago》規劃了一塊位於密西根湖邊的運動場,十年後建築事務所 Holabird & Roche 取得運動場的設計權,為了紀念參與一次世界大戰的芝加哥城子弟兵,而將這裡取名為軍人球場。

軍人球場 (Soldier Field) 是一座歷史悠久的球場,1919 年完成設計,1924 年向公眾開放。作為 NFL 球隊芝加哥熊隊的主場,這座球場算是 NFL 聯盟中最古老的球場之一了,可容納 61,500 人入座,也是整個 NFL 聯盟中倒數第三的球場。

芝加哥熊隊在 1971 年入駐軍人球場,並在這裡創下了不錯的戰績。這隻球隊曾經在 1985 年獲得過超級碗的冠軍。雖然這支球隊目前的戰績不佳,但是不離不棄的芝加哥人依然深愛著自己的家鄉球隊。幾乎每次有熊隊比賽的時候,位於市中心醒目位置的 CNA Center 大廈都會在樓體打上 Go Bears 的標語為熊隊加油。

佔地七公頃的軍人球場 (Soldier Field) 用途多變,曾為田徑場、拳擊賽舞台、演唱會表演地等,1971 年之後成為美式足球芝加哥熊隊主場,1994 年曾經舉辦世界盃足球賽開幕式與數場比賽。

2002 年波士頓建築事務所 Wood+Zapata 在最初的古典式外觀裡增建現代式玻璃帷幕新球場。耗資近 700 萬美元、設備先進(但沒有開關式天棚)、比原球場多出 7000 個座位,可惜當時多數市民認為這樣的改變把舊球場的美破壞了,甚至猥褻了所紀念的軍魂。

軍人球場 (Soldier Field) 擁有極佳的位置,恰好位於芝加哥的市中心地帶,因此這裡也成為了各種非體育賽事的活動舉辦地。 由於擁有便利的交通與極佳的視野,軍人球場周圍的綠地允許對外出租舉辦大型的活動。 許多私人酒會、畢業典禮都曾在這裡舉辦過。軍人球場的室內一層與三層還設有兩個 Club,正對密西根湖的窗外風景吸引了很多人來此休憩。

軍人球場 (Soldier Field) 往湖邊走就是金星家庭公園 (Gold Star family Park) ;在美國,那些在戰爭中失去子女的家庭被稱為「金星家庭」(Gold Star Family),所以全美應該有很多的金星家庭 (Gold Star family) 公園,就像我們在紐澳許多地方看到的二戰紀念碑一樣,都是為了撫慰因戰爭而失去親人的哀痛。

退役陸戰隊四星上將凱利 (John Kelly) 獲川普提名為國土安全部部長,這位歷經戰火淬練的將領,他的陸戰隊中尉兒子羅伯,2010 年 11 月在阿富汗被地雷炸死,凱利一家因此被稱為金星家庭 (Gold Star family);川普在選戰期間,曾因批評一個穆斯林移民陣亡將士,遭到這名殉職軍人的金星家庭,也曾在民主黨大會中厲聲抨擊。

由金星家庭公園 (Gold Star family Park) 在往湖邊走,就是伯納姆港 (Burnham Harbor)。伯納姆港 (Burnham Harbor) 是一座遊艇港,為的是紀念丹尼爾‧伯納姆 (Daniel Burnham)。芝加哥建築名聲響叮噹其來有自,全球第一棟摩天建築在此建造、鋼骨結構的建築技術起源於此,創新、應用新的建築技術、建材,讓芝加哥在建築領域占有一席之地,同時「建築」其名望。然而,芝加哥的建築聲譽卻是拜災難所賜,1871 年的芝加哥大火(Great Fire)燒燬近乎一半的市區造成重大毀壞,但這場大火卻也燒出芝加哥新的城市風貌及建築聲譽。

大火之後的芝加哥建築迅速復原,並在 1893 年舉辦慶祝航海家哥倫布發現新大陸 400 年的「哥倫布世界博覽會」,在都市開發兼名建築師 Daniel Burnham 的主導下,展覽會場採用「新古典主義」(Neo-Classical)建築風格, 以白色大理石為主要建材,打造出壯觀的大道、古典的建築立面和華麗的花園,整個展覽宛若一個「雪白之城」(White City)。White City 所引進的新古典主義建築,又稱美國的文藝復興,對當代美國建築產生深遠的影響。

1909 年 Burnham 再度榮膺重任,提出美化都市的「芝加哥計畫」。芝加哥計 畫促使市政府把市中心毗鄰密西根湖畔的大片土地永遠保留,迄今瀕湖的市中心開敞著「千禧年公園」、「大公園」等綠地,使芝加哥市區顯得十分寬闊,並且襯托出亮眼的天空線、以及密西根大道特有的古典建築「峭壁大街」(Cliff Wall)。Burnham 的芝加哥計畫同時帶動全美的都市美化風潮,華府、舊金山、克利夫蘭,甚至菲律賓的馬尼拉都競相邀請 Burnham 規劃都市美化工程。「新古典主義」建築風格為美國開創建築的新時代。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s://soldierfield.net/
參考網站:https://en.wikipedia.org/wiki/Soldier_Field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811









































































































































































































【伊利諾州 芝加哥自由行】《目次》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洛杉磯國際機場 (LAX airport) 轉機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大眾運輸 (Chicago Metr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維珍酒店 (Virgin Hotel)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軍人球場 (Soldier Field)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麥當勞 (McDonald) 五十周年紀念旗鑑店
伊利諾州 芝加哥 環區 (Loop) 建築巡禮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 (Chicago Board of Trade、CBOT)
伊利諾州 芝加哥 威利斯塔 (Willis Tower) 大樓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華麗一英哩 (Magnificent Mile)
伊利諾州 芝加哥 三百六十度芝加哥觀景台 (360 Chicago Observation Dec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海軍碼頭 (Navy Pier)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湖岸東 (Lakeshore East) 區
伊利諾州 芝加哥 羅斯福大學 (Roosevelt University)、SHACK SHACK 漢堡芝加哥分店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河濱步道 (Chicago Riverwal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藝術博物館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麥姬·戴利公園 (Maggie C. Daley Par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千禧公園 (Millennium Par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格蘭特公園 (Grant Park)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阿德勒天文館 (Adler Planetarium)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菲爾德自然史博物館 (Fiel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雪德水族館 (Shedd Aquarium)
伊利諾州 芝加哥 唐人街 (China Town)
伊利諾州 芝加哥 麥考密克會展中心 (McCormick Place Convention Center)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大學 (University of Chicag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芝加哥時尚暢貨中心 (Fashion Outlet of Chicago)
伊利諾州 芝加哥 歐海爾國際機場 (O'hire International Airport)

【伊利諾州 芝加哥自由行】《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