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岩沼市 仙台空港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名取市 仙台空港】


仙台機場是日本東北觀光的重要門戶,目前在國內的廉價航空裡面,直飛仙台的有虎航和樂桃兩家航空公司。仙台是日本東北地方最大的城市,從這邊為起點去東北其他地方也都很方便,仙台空港是一個比較小型的國際機場,只有三個登機口,這樣的好處是,入關非常的快。仙台機場也是一個離市區非常近的機場,大約半小時內 (快車 17 分鐘,一般車 25 分鐘) 就可以利用空港線抵達仙台車站。

2011 年的 311 大地震,離震央相當近的仙台灣遭受到猛烈的襲擊,仙台空港中有數架飛機被海嘯沖毀,海水淹沒了航廈的一樓,跑道、滑行道、停機坪皆受到嚴重的破壞;且連接仙台機場的鐵路也柔腸寸斷。

海水退去後,日本的自衛隊清出一部分跑道供美軍與自衛隊救災飛機起降,並展開了清淤、復原的動作。來到仙台空港,如果不是復原的紀錄照片展示在航廈中,真的完全想像不出這裡曾經滿目瘡痍!看著航廈外手扶梯上的標示:『2011.3.11 東日本大震災 津波浸水深ここまで』,感覺有點不可思議,真的有一層樓高,只是現在已經看不出來了!

仙台空港有一座須佐尚康的雕刻作品,名為[震災にたたずむ女神](為震災佇立的女神),這是東日本震災的慰靈碑,資料中顯示先前仙台空港也曾經有一座[無言の花],兩座作品很相似,但我們只看到前面這一座。

空港裡還是有很鮮豔的看板,比方仙台的七夕祭的照片與裝飾。仙台七夕祭,是全日本規模最大的七夕祭典。

仙台空港的確是個小機場,左右兩邊分為國內跟國際線,各只有四個登機口,國際線跟國內線就在隔壁而已,租車的櫃台在國內線航廈這一頭,走過去就到了。

航廈主體,有著波浪狀的屋頂,相當的有造型,整個機場用了大量的玻璃帷幕設計,相當的漂亮。仙台空港算是規模較小的國際空港,不過仙台空港保持日本機場的一貫風格,簡約乾淨,採光設計良好,建築設計具設計感及美感,是座一眼就可以看到底,小而美的國際機場。

仙台空港中間有許多賣店,不過不是免稅店哦!是專賣東北名產的啦!有什麼名產買不夠或沒買到的,都可以在機場買哦!牛舌、喜多方拉麵都有哦!很方便!

一樓大廳,出去就是交通巴士上車處。機場利木津巴士,來回仙台空港跟仙台市。對面則是 『仙台空港アクセス鐵道』的車站,白色屋頂的部分是月台,因為就為於機場航廈的旁邊,對於機場連外的交通來說相當的方便。

仙台空港到仙台車站完全靠這電車就可以了,相當方便,不用像東京那樣還要花大筆金額搭很久的 N'EX 進市區。所以仙台空港進出,就跟羽田空港一樣有很大的好處,就是離市區很近,不用花太多時間在來回機場上。

***************************************

回程一樣是由仙台空港回來,雖然仙台空港的國際線不是那麼多,但是因為安檢比較嚴格且瑣碎,因此不建議太晚來辦理報到手續,而且也由於安檢比較囉唆一點,我們領隊建議我們掛完行李後不要在外面逛太久,最好是早點辦完安檢手續,進去裡頭逛逛免稅店比較安穩,也因為這個原因,雖然在國內線航廈有比較多的商店可以逛,但是為了不耽誤登機的時間,我們只有簡單的逛逛後,就去安檢線了。

仙台空港的報到手續與大部分的機場不同,基本來說,每一個航班都有固定的報到時間,報到的時候,如果有要托運的行李的話,要先去做X光安檢,安檢完成後會在行李上頭貼上封條,之後才能去櫃臺辦理報到與托運手續,如果沒有托運行李的人,

二樓的出境大廳,完全挑高的建築,外側的部分是一整片的玻璃帷幕,因為這樣的設計,讓外頭的自然光可以很順利的進入到航廈內,也讓白天的航廈不需要開太多的燈光,達到省電的目的。

出境大廳有一個空橋,是通往停車場的空橋,本來還以為是通往車站的空橋,看來兩個空橋好像是不一樣的,停車場就算不走空橋,也是可以由一樓過馬路進入,感覺上使用的人不是太多。

外頭就是「仙台空港アクセス鐵道」,距離真的是相當的近,等於是只隔著一條馬路而已,可以在機場航廈內看到一列列的電聯車經過,車次還算是密集,對於要搭機的人來說相當的方便。

共分為三個樓層,一樓是入境大廳,二樓是出境大廳,三樓則是餐廳的所在地,由這個地圖上可以看出來,國際航廈使用的空間大約佔了三分之一多一點,共有四個登機門,而國內線共有五個登機門,其中四號登機門感覺上好像是國際、國內共用的,因為間隔線正好畫在中間的位置,滿奇怪的設計。

仙台空港國際線與國內線的出發口不一樣,有很大的指標指引,應該不容易走錯門。遠方靠近航廈邊界的地方是國內線的出發口,國內航廈比起來要熱鬧多。

先到樂桃櫃台,進行我們從來沒有過的自助報到手續,以及有點複雜的拖運行李,整個處理完畢後,再到仙台空港內晃上一圈。自助報到手續 DIY,別忘了早點來排隊,不然會等到天荒地老。

因為行李要先經過檢查才能去報到,有特別說明沒有托運行李的人,可以直接去劃位櫃臺報到不用跟著大家一起等候行李X光檢查。一旁有多國語言說明禁止手提的物品有哪些,有提醒大家要記得用托運的方式運送。

通過行李X光檢查後,會在行李的開口處貼上 SECURITY CHECK 的封條,這個封條是一次性的,打開後就不能再貼回去的,不過不小心弄破的話,只好再回去排隊重新X光安檢一次了。

掛完了托運行李,人員安檢的時間也還沒開始,可以到仙台空港屋上展望台,入口處做得像登機門一樣。仙台空港的班機不算多,戶外很涼但有陽光還算舒適。展望台上吹著涼涼的冷風,看著飛機正在整頓行李,邊享受著我們待在仙台最後一刻的暖陽。

離開屋上展望台,我們再到室內的空港展示館。仙台空港展示館裡,可以進行飛機駕駛模擬體驗。有多款模式可選,每次 100円。模擬機旁有說明書,大略教一下操作方式。

雖然仙台空港是小機場,但商店則是不馬虎,相當多,想要的仙台名產在這邊都買得到,可以打發一點進入候機室前的無聊時間。

「ずんだ茶寮」在日本各地其實也都有分店,常去日本的人應該都有看過這家店。由於東北是日本毛豆的重要產地,產量也相當大,因此在這邊可以買到很多與毛豆相關的產品,包括毛豆糕、毛豆餅與毛豆奶昔等,毛豆奶昔是店內的人氣商品,很多人應該都是好奇這個味道所以才買來喝的吧!

仙台空港有限制每個航班的出境時刻,所以無法提早前來排隊,需按表定時間來。我們都準備要出境了,現場樂桃還有人在排隊等拖運行李呢。由於檢查的機器只有一套,因此所有的人都要在外頭排隊等待,因為人多的時候會檢查很久,有時候甚至於完成檢查後就到了 Final Call 了,連逛免稅店的時間都會沒有的。

完成安檢後,進到了候機室,仙台機場的候機室相當的漂亮,候機室與停機坪間的視野幾乎是沒有阻隔的,一旁的咖啡店還有提供面對停機坪的景觀座位,一整排的候機室都可以看到飛機,要拍照只要將相機靠向玻璃邊就可以了,不會被柱子阻擋住,對於拍飛機的航迷來說相當的方便,可惜的就是航班數太少了,可以拍到的飛機有限。

仙台機場的免稅商店不多,而且沒有專門的精品店,只有一般的專櫃可以逛,大多是以食品、化妝品、紀念品為主,逛著逛著其實也就逛完了。

國際航廈一共有四個登機門,我們這一次是在 3 號登機門登機。空橋與螃蟹車都已經接上了,不過這個時間還沒開放登機,因為行李車還沒到,要等到行李裝配完成後,才會開放登機。候機室還有些許的免稅店可以採買,也有小型的輕食咖啡。候機空間,因為同時間的旅客也不多,因此在這邊逛逛免稅店跟休息,等候登機即可,不用擔心跑太遠回不來,因為真得不大。

嗯,該回家了。


《仙台空港》
・地址:〒 989-2401・宮城縣名取市下增田字南原無番地。
・電話:022-383-4301。
・傳真:022-383-4560。
・http://www.sendai-airport.co.jp。
・交通:
(1)、大眾運輸:
★ 仙台空港線:仙台から仙台空港。
★ 仙台空港のバス系統/路線:
※ 宮城-福島/仙台-福島・会津若松[高速バス]:仙台空港(バス) ⇒ 若松駅前〔会津若松〕/鶴ヶ城・合同庁舎前。
※ 宮城-山形・秋田/仙台-酒田-羽後本荘[高速バス]:仙台空港(バス) ⇒ 酒田庄交バスターミナル/羽後本荘駅前。
※ 山形-宮崎/仙台空港-山形駅[高速バス]:山形駅前 ⇒ 仙台空港(バス)。
※ 臨空循環バス[仙台バス]:館腰駅東口/岩沼駅東口 ⇒ 仙台空港(バス)。
(2)、自行開車:
★ 東北自動車道:東北自動車道→仙台南 IC→行經仙台南部道路→仙台若林 JCT→行經仙台東部道路→仙台空港 IC→行經宮城県道 20 號→仙台空港。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s://www.sendai-airport.co.jp/tw/
參考網站:https://jp.wikipedia.org/wiki/仙台空港
參考地圖:https://wikimapia.org/126327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目次》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台灣 桃園機場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岩沼市 仙台空港 Budget 租車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日本東北高速公路通行證 (Tohoku Expressway Pass)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福島県 郡山市 郡山駅、利久牛舌、 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郡山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福島県 郡山市 開成山公園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福島県 須賀川市 須賀川市民交流センター (tette・テッテ)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福島県 猪苗代湖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福島県 野口英世記念館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福島県 磐梯朝日国立公園 諸橋近代美術館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福島県 磐梯朝日国立公園 五色沼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福島県 磐梯朝日国立公園 桧原湖、裏磐梯レイクリゾート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福島県 磐梯朝日国立公園、磐梯山ゴールドライン (磐梯山 Gold Line)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福島県 磐梯朝日国立公園 磐梯山登山步道 (八方台起登)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福島県 磐梯朝日国立公園、磐梯吾妻レークライン (磐梯吾妻 Lake Line)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磐梯朝日国立公園、磐梯吾妻スカイライン (磐梯吾妻 Sky Line)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蔵王キツネ村、味処夢や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蔵王エコーライン 滝見台、賽の磧、駒草平、大黑天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蔵王エコーライン 御釜、刈田嶺神社奧宮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山形県 藏王坊平高原、蔵王溫泉、名湯舍・創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蔵王ロープウェイ、地藏岳、熊野岳、蔵王刈田リフト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山形県 山形駅、温野菜、スーパーホテル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山形県 霞城公園、文翔館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山形県 宝珠山阿所川院立石寺・山寺 (上)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山形県 宝珠山阿所川院立石寺・山寺 (下)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山形県 東沢バラ公園・大正ろまん館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山形県 銀山温泉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山形県 銀山温泉・延沢銀坑洞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山形県 赤倉溫泉・堺田分水嶺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鳴子峽・日本こけし館・岩下こけし館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鳴子温泉・鳴子水壩 (鳴子ダム)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鬼首温泉・大新館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鬼首溫泉鄉 吹上地獄谷、鬼首間歇泉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鎌內林道、国道 398 号公路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秋田県 小安峽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秋田県 稲庭城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秋田県 角館武家屋敷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秋田県 田澤湖 (上)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秋田県 田澤湖 (下)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岩手県 花巻温泉郷 山の神温泉 優香苑、山の駅 昭和の学校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岩手県 中尊寺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岩手県 猊鼻溪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岩手県 嚴美溪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石卷市 石ノ森萬画館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石卷市 石巻駅、羽黑山鳥屋神社、日和山公園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松島 大江戸温泉物語 ホテル壮観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松島 手樽海浜公園、松庵、野蒜ケ丘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松島四大観 壯観 奧松島、大高森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松島四大観 麗観 大仰寺、富山観音堂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松島 天麟院、円通院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松島 瑞嚴寺、石窟群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松島 五大堂、觀瀾亭、松島博物館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松島 福浦島、福浦橋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松島 松島海岸駅、日吉山王神社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松島 雄島、渡月橋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松島四大觀 幽觀 双観山、扇谷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多賀城跡、壺碑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 宮城県 岩沼市 仙台空港

【日本 東北租車自由行】《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