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ガストホフ (民宿) 舞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ガストホフ (民宿) 舞】

「ガストホフ 舞」不在東武日光站附近,而是在安良澤站旁,從東武日光站開車過來大約十分鐘的距離。附近環境清幽,有多家民宿林立。民宿本館的外觀是兩層樓的歐風小洋房,另外還有別館,就在本館旁邊,也是同色系一層樓的歐風建築。我們在線上預約時選了本館,由於民宿沒有三人房,所以幫我們安排的是有和室的 101 號房。

去日光的兩個月前就在樂天和 Jalan 找有沒有訂房專案,結果發現一泊二食只要日幣 9980/人!!當下二話不說就訂了下來!

走上本館二樓就是民宿的櫃臺,一進去就看到溫馨的服務台,旁邊擺著紅酒,看板上已經寫好今日菜單。右手邊走進去就是餐廳了,玄關處擺著供客人休憩的座椅。先到本館和民宿老闆 Check in。老板很驕傲地說有五間浴室,先佔先贏。本館的旁邊有兩個露天湯屋,一個是檜木池,另一個是石頭池;本館一樓內也有二個室內湯屋,另一邊的新館還有一個露天湯屋。館內所有的浴池都是貸切風呂,也就是可以鎖起來自己泡,完全省去和陌生人一起泡湯的尷尬。很適合情侶、夫妻、小家庭一起泡,或是像我這種自閉想悠閒獨處的人。

當天客人不多,一進去還有小玄關,放了兩件浴衣,浴室的沐浴用品都是 SHISEIDO,房間裡兩張舒服的單人床,還有很可愛的小桌椅。領了鑰匙,走下樓梯時看到庭院裡擺著幾張桌椅,跟東京都裡小到不行的旅館比起來,覺得這家大小還蠻適中的,不會過於窄隘。房間的色系跟擺設都是簡單素雅的感覺。

寶石風呂小小的浴池旁邊種了一些花木,還留著一盞小燈,進去之後發現旁邊有按鈕寫「請按」,押下去之後,浴池底部開始發光!就像池底有一片星空一樣,原來寶石風呂是這個意思。而且浴池底部裝了很多燈光,晚上來泡湯,感覺好像泡在星空裡。露天風呂雖然比較冷,但是身體泡在熱湯裡,冷風吹在臉上也變得舒服了。

18:00 是開飯時間,餐廳是原木歐風裝潢,桌上都擺好房號,老板會帶你入座。今天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另外四組客人,都是小家庭。餐廳不大但是擺設蠻用心的,米白加咖啡的色調很溫暖。前菜是培根以及豆皮。清淡的豆皮配上芥末醬油十分爽口。接著是鮭魚蔬菜派。派的味道很棒,香酥甘甜好吃。吃到這裡其實已經有點飽了,但後面才是主菜煎牛排。肉質本身還算不錯。

吃飽以後吧台上已經默默擺好八種甜點。我們只拿了其中幾種:香草冰淇淋,水果蛋捲,藍莓奶酪,水果盤。另外還有巧克力蛋糕,抹茶蛋糕,奶油芒果蛋糕。由於民宿的咖啡是自家烘焙的,今天的咖啡名叫「橫濱咖啡」,味道香醇,喝了一小杯很滿足。
老闆會親自送菜,介紹菜色順便聊天,可以用英文和老闆交談,他還問我們從哪來,來日本第幾天了,去哪玩,是第幾次來,超級親切!!老闆很驕傲地說一年有一至兩百名客人會來自台灣,總之是很開心的一餐。吃完晚餐竟然下起了雨,不過老闆很貼心,在本館和新館門口都放了雨傘!

早餐時吧台已經擺好麵包,果醬,柳橙汁,牛奶,熱紅茶,熱咖啡,玉米片等等。不過這些都不是早餐的主餐,拿著熱紅茶跟麵包回位置上,老闆已經幫我們擺好主餐了。沙拉、火腿、香腸跟嫩嫩的煎蛋。我們喝了紅茶,又去倒咖啡跟柳橙汁來喝。邊喝茶邊看窗景。

吃完早餐回去,我們滿意的離開。老闆很年輕人又很好,Check out 的時候,熱情的歡迎旅客再次前來住宿;這間非常棒的民宿,大概也是我們對日光印象大好的因素之一,如果來日光,絕對要考慮住這間溫馨可愛的民宿。臨走的時候,老闆還告別說:『See you next year』。如果有機會,還會再來的。

延伸閱讀:官方網站:http://www.mynikko.net/
參考網站:http://ja.wikipedia.org/wiki/ペンション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28028317



公車站牌的地方,就有一間大超市。



路上有間高中,果然學校建築上都會有時鐘。



這是本館,Check in  櫃台在二樓。



先到本館和民宿老闆 Check in。老板很驕傲地說有五間浴室,先佔先贏。



本館旁的小路通往露天浴池,這邊有兩種風呂,一種是檜木風呂,一種是石頭風呂,上方都是開放式的,可以邊泡邊看星星。



本館的露天湯屋,這一個是石頭池。









本館的露天湯屋,這一個是檜木池。





本館裡面的內湯之一,就是比較普通的浴池,不敢泡露天的也可以選擇在這隱密的地方慢慢泡。






本館裡面的內湯之二。



另一邊的別館還有一個寶石風呂,可以任意去泡。



新館露天湯屋,內部擺設與一般露天風呂相仿。



門上掛著 OPEN 表示裡面沒人,可以進去泡湯。要進去記得把牌子掛成 CLOSED,並且上鎖。



プティ・ホテル セ・ボン。



プティ・ホテル セ・ボン。



プティ・ホテル セ・ボン。



小さなホテル 森のうた。



小さなホテル 森のうた。



ガストホフ あみ。



ガストホフ あみ。



ガストホフ あみ。



ガストホフ あみ。



ガストホフ 木馬。我們到時,看似暫停營業。



ガストホフ 木馬。

































牛排旁邊還附白飯。



牛排。



牛排。



鮭魚起酥。



馬鈴薯湯。









前菜,豆皮刺身超好吃!!!






開胃菜最右邊的是日光名產湯波,也就是豆皮,超好吃,很嫩很滑很順口。



晚餐時老闆會很熱情地與我們用英文寒暄。









弟弟看了夢寐以求的鹹蛋超人 - 銀河。



繞過庭園走道一樓左側就是本館的客房入口,玄關感覺和別館很像。






旁邊有一個視聽櫃,可以自己拿錄影帶看,也有象棋撲克牌小遊戲。還有一疊旅遊雜誌,以及給小孩玩的玩具。








































































日本關東:有日光的地方《目次》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千葉県成田市 成田エクスプレス (JR N'EX,成田特急) 攻略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上野ヤマシロヤ (Yamashiroya)、東京淺草 Super Hotel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2013 年第 36 回隅田川花火大会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淺草觀音寺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墨田区 墨田区立隅田公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墨田区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東京晴空塔)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墨田区 東武鐵道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葛飾区 龜有烏龍派出所 (龜有公園前派出所)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小金井市 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 (江戶東京建築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小金井市 阿波おどり大会(阿波舞大會)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港区 六本木ヒルズ (六本木之丘) 展望台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上野恩賜公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那須テディベア・ミュージアム (那須泰迪熊博物館)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那須ステンドグラス美術館 (那須彩繪玻璃美術館)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那須湯本溫泉、殺生石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もみじ谷大吊橋、回顧の吊橋、竜化の滝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矢板市 八方ヶ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鬼怒川溫泉 七福邪鬼 (めぐりスタンプラリー)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鬼怒川溫泉 龍王峽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鬼怒川溫泉 ガストホフ (民宿) 七重八重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東照宮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二荒山神社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憾満ヶ淵 (憾滿之潭)、並び地蔵 (並列地藏)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第二いろは坂 (伊呂波坂)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明智平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華厳の滝 (華嚴瀑布)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中禪寺湖周回線 (環湖) 步道、千手が浜 (千手之濱)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湯元中宮祠線步道、竜頭の滝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半月山、中禅寺山、社山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中宮祠、中禅寺、花庵旅社 (ホテル花庵)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湯元温泉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光德牧場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小田代ヶ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戦場ヶ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中禪寺湖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第一いろは坂 (伊呂波坂)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霧降高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ガストホフ (民宿) 舞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茨城県水戶市 偕樂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茨城県稲敷郡 阿見プレミアムアウトレット (Ami Premium Outlet)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千葉県成田市 豐田 TOYOTA 租車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