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もみじ谷大吊橋、回顧の吊橋、竜化の滝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那須塩原市  もみじ谷大吊橋、回顧の吊橋、竜化の滝】


塩原溫泉區在台灣的知名度不高,但是景色非常優美。塩原溫泉鄉沿著「箒川」而形成,共分為11個溫泉區,泉質各有不同,最西邊的是「上塩原」、「中塩原」,最東邊的是「大網」。塩原溫泉因為幾位日本大文豪,如夏目潄石的造訪而出名。這裡雖然只是總幹事黃國華心目中,整個大日光地區的 B 咖替待景點,但是塩原溪谷卻仍然是一個相當美麗的地方。

我們在東北新幹線的「那須塩原站」下車,在新幹線車站門口租車後,先前往那須溫泉區,回頭因為要往鬼怒川溫泉方向,所以必先經過塩原溫泉區。車子由國道 57 號轉進 國道 400 號,越往山區前進街容越寂寞,眼前開始出現田野與空地,黑色瓦片的屋頂沿著盛夏的街道向後離去,車子慢慢進入山區冷颼颼的杉木林裡,杉木林像原生林般高高聳立,遮住了陽光。

塩原溫泉區的景點很多,一般塩原溫泉的健行路線分為兩大段,一段是新湯到畑下的「塩原自然研究路」,屬於難度較高的健行路線。另一段則是從天皇記念公園到回顧吊橋附近的「塩原溪谷步道」,而「塩原溪谷步道」又分為「やしお Course」及「回顧 course」。對於我們這種路過的的觀光客來說,我們時間有限,健行就免啦。只能選擇幾個景點,所以女王挑的是 もみじ谷大吊橋、回顧の吊橋、與竜化の滝。

我們先到『もみじ谷大吊橋』,公路旁有明顯的指標,車子彎進去後再下坡,才會看到「もみじ谷大吊橋」。這裡有個大型的停車場,橋的這端是「森林の駅」販賣部。過橋費要¥300,在橋頭隨便拍了幾張照片之後,還是決定花錢過去看看。橋名叫作「もみじ谷」,翻成中文叫做「楓之谷」,等到秋天山頭紅了,這裡應該會非常美吧?

もみじ谷大吊橋,長 320 公尺,寬 1.5 尺,橫跨箒川上的「塩原ダム」(塩原水壩)。もみじ谷大吊橋是在西元 1999 年落成,曾是全日本第一長的「無補剛桁 (むほごうけた) 歩道吊橋」,是塩原地方建設的一大驕傲。不過後來被「九州」「九重夢大橋」的長度超越,但仍是「本州」地區第一長的人行吊橋。もみじ谷大吊橋橫跨在塩原水壩集水區之上,行走其上可以一覽「塩原ダム」(塩原水壩) 的美景。

離開もみじ谷大吊橋,往左轉開沒多久就是「回顧の吊橋」。停車停好後,一路走下坡,真是輕鬆。這裡稱為蟇石園地,是塩原渓谷步道的入口,除設有作家尾崎紅葉的紀念碑外,亦是「回顧の吊橋」巴士站牌的所在。

塩原渓谷步道主要可分為兩段,其中由蟇石園地至留春の滝一段名為「回顧 course」,長約 3.3 km。分有緩急兩條路,不過無論走那一條都可到達下方的「回顧の吊橋」。「回顧の吊橋」於 1987 年建成,長 100 公尺,寬 1 公尺,高 30 公尺,因從橋上觀賞到的優美景致,不禁讓人回首,所以得名。

過橋後的右邊設有観瀑台,從台上眺望落差約 70 公尺的「回顧の滝」。「回顧の滝」意即旅客們在欣賞完這瀑布美景要離開時,仍留戀地回首再看一次,因而得名。不過或許是因為季節不對,覺得回顧瀑布相距甚遠,未能感受其氣勢所在。而橋的左邊則是前往留春の滝的登山路段,不過因為要趕進度,只好卻步。回頭有兩條上坡回到公路的的階梯,一條較平緩,需時較久,而我們立刻選了較陡階梯,三步併作兩步往上衝。

塩原溪谷沿岸有許多吊橋跟瀑布,吊橋以『もみじ谷大吊橋』最長,瀑布則以「竜化の潼」居首。往「竜化の潼」步道整理得很好走,沿路設有木棧道以及有扶手的鐵梯,坡度也不陡。沿著河谷走上去,一邊是河流一邊是紅綠相交的雜林,吹拂著從山谷溪谷間穿過雜林的微風,不一會兒就到了步道終點。

竜化瀑布跟華嚴那種在一大片峭壁中傾瀉而下的壯觀不同,它是切割型的瀑布,分成幾段在被切割開的岩壁間。屈身溪谷之間,遊客只能由下方抬頭望,雖因周圍太窄而感受不到它的壯觀,「竜化の滝」那三段式、如龍在飛舞的瀑布,但仍可稱之為奇勢。

穿過紅黃綠交雜的樹林後又回到馬路上來,我們算是結束了箒川兩岸的森林散策。路過塩原温泉的『湯っ步の里』,號稱『日本最大​​規模的足浴』。 說起足浴,總令人聯想起在一個狹小的空間內,把腳放在熱水中的樣子。 然而,櫪木縣塩原溫泉的『湯っ步の里』卻顛覆了這種先入之見。 『湯っ步の里』於 2006 年開業,其中的『足浴迴廊』是一條長達 60 公尺的環形走廊,緊緊包圍著中央的溫泉池,設計別具匠心。浴池底部鋪著的各式小石子,能對腳底產生各種各樣的刺激。

離開『湯っ步の里』,天色有點暗了;天黑前還得趕到鬼怒川的「七重八重」。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siobara.or.jp/
參考網站:http://ja.wikipedia.org/wiki/塩原温泉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9043487














































































































































日本關東:有日光的地方《目次》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千葉県成田市 成田エクスプレス (JR N'EX,成田特急) 攻略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上野ヤマシロヤ (Yamashiroya)、東京淺草 Super Hotel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2013 年第 36 回隅田川花火大会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淺草觀音寺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墨田区 墨田区立隅田公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墨田区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東京晴空塔)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墨田区 東武鐵道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葛飾区 龜有烏龍派出所 (龜有公園前派出所)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小金井市 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 (江戶東京建築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小金井市 阿波おどり大会(阿波舞大會)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港区 六本木ヒルズ (六本木之丘) 展望台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上野恩賜公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那須テディベア・ミュージアム (那須泰迪熊博物館)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那須ステンドグラス美術館 (那須彩繪玻璃美術館)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那須湯本溫泉、殺生石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もみじ谷大吊橋、回顧の吊橋、竜化の滝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矢板市 八方ヶ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鬼怒川溫泉 七福邪鬼 (めぐりスタンプラリー)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鬼怒川溫泉 龍王峽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鬼怒川溫泉 ガストホフ (民宿) 七重八重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東照宮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二荒山神社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憾満ヶ淵 (憾滿之潭)、並び地蔵 (並列地藏)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第二いろは坂 (伊呂波坂)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明智平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華厳の滝 (華嚴瀑布)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中禪寺湖周回線 (環湖) 步道、千手が浜 (千手之濱)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湯元中宮祠線步道、竜頭の滝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半月山、中禅寺山、社山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中宮祠、中禅寺、花庵旅社 (ホテル花庵)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湯元温泉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光德牧場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小田代ヶ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戦場ヶ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中禪寺湖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第一いろは坂 (伊呂波坂)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霧降高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ガストホフ (民宿) 舞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茨城県水戶市 偕樂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茨城県稲敷郡 阿見プレミアムアウトレット (Ami Premium Outlet)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千葉県成田市 豐田 TOYOTA 租車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