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葛飾区 龜有烏龍派出所 (龜有公園前派出所)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葛飾区  龜有烏龍派出所 (龜有公園前派出所)】

烏龍派出所可是一部非常有名的漫畫,而同名卡通在動畫配音員的加持下,更增添許多的趣味性。動畫基本上是從漫畫中挑選出劇情改編的 (除了特別篇外),漫畫的內容則更詳細,有時覺得根本是一篇篇的操作指南;例如有一次兩津想自己挖一條地鐵,就把東京都內的地鐵線路講解的非常詳細。另外還有玩具製作發展史、電器進步發展史、甚至連類比電視和數位電視的比較、日本動漫畫、警察制度,漫畫中都有鉅細靡遺的介紹,真的很佩服作者用功的耐力與細心。

因為這次去的時間比較多,所以也去了很多一般觀光客較少會去的地方!!烏龍派出所,(『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翻譯作『這裡是葛飾區龜有公園前派出所』) 它是日本史上連載最長的漫畫、也是金氏世界紀錄中連載最多回數的漫畫,作者為秋本治。

要去拜訪兩津勘吉,蒐集行前資料時會蠻興奮的,因為結果會發現,原來卡通裡出現的許多場景都是真有其地,比如說阿兩常去偷懶打瞌睡的龜有公園,原來真的有這個公園;還有真實世界的香取神社,也常出現在片中,還有龜有站、站前的公車搭乘處,一筆一畫都是真實世界的描繪。另外龜有的大賣場「ARIO 龜有」裡面、有一間以『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為主題的小型室內樂園「こち亀ゲームぱ~く」,裡面居然有擬真的『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

主角兩津勘吉是淺草人,因此在淺草的『仲見世通』商店街、許多名產店的包裝都用兩津當主角,東京都內、尤其是俗稱下町的地區,是兩津在漫畫中活躍的場景。但漫畫中最重要的地點、當然非龜有莫屬。因為漫畫名稱就叫『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 (這裡是葛飾區龜有公園前派出所) 嘛。因為這套漫畫太紅,所以龜有把主角兩津當成城市代言人。許多烏龍派出所的相關雕像、銅像豎立在路旁。按圖索稽總共有 13 座,每新增一個銅像還會有相關的活動,而銅像的數目會持續增加中。

今天最主要的行程就是走訪烏龍派出所。從淺草搭乘東武淺草線,要抵達 JR 龜有站必須先在  JR 常盤線的北千住站換車。換車時大家在這裡常常易搞混,北千代究竟是屬於東京 metro 千代田線,還是 JR 常盤線?答案是都對,因為東京 metro 千代田線與 JR 常盤線在北千住站與绫濑站之間共線,以北千住站爲西界,以绫濑站爲東界,均適用 JR 線和東京 Metro 地鐵的票價。绫濑站以東,往北绫濑站為東京 metro 千代田線,往開往龜有、松戶方向則是屬於 JR 常磐線。但是龜有是個小站,在北千住站換車時,要搭開往龜有、松戶方向各駅停車的聯運直通車。因為龜有屬於小小站,所以在 JR 地圖上是看不到,不過靠著冒險精神,還是到了龜有!!

帶著烏龍派出所的影像記憶前來,一下車才發現整座城市簡直是以兩津堪吉為代言,車站南、北口各有穿著祭典服及制服的兩津銅像,一股莫名的興奮感即刻湧上,當地早已備有《烏龍派出所》地圖供索取,一開始想說銅像了不起兩三尊而已,然而地圖一打開,我們就嚇到了。原來地圖分為龜有車站北口及南口,居然全部有嚇死人的十幾座銅像,各自分布在龜有的街道中。就在大家都用質疑的眼神看著女王時,女王咬著牙拍桌定案,我們今天就是要拍完全部的銅像!因為女王就是抱著不會再來的決心!按圖所驥,找完一圈,也初步認識龜有這座小城了!

龜有因位處東京低濕地區的中心,其土地有若烏龜之殼狀而稱之,也因地名之因,街道常可見到跟龜相關的公共藝術品或相關造型的吉祥飾品。地圖上將所有銅像的位置標示出來,並且規劃尋找的路線以及所需要的時間,從頭到尾走一遍的話大約是五十分鐘。銅像有大有小,有的在路旁很平顯,像是在車站北口就可以看到你打招呼的阿兩,斜對街就會看到小麗子,在南口的圓環周圍也有兩個阿兩;有幾個在龜有公園裡,有一個在香取神社裡。

來到香取神社時,老樹參天、古樸木造的社殿,充滿濃濃的下町氣息,天氣炙熱,舀水漱口、洗手、淨心,祈求健康平安。漫步在小小古寺境內,腦海中浮現盡是卡通中的情景,不免莞薾。意外發現神社內的繪馬都以阿兩為圖騰;而在神社中散步,又發現這裡還藏著一個手指天上星星的阿兩像呢!

離開香取神社,旁邊就是 ARIO 龜有,去了才發現是一個 Shopping Mall。電梯一上三樓,遠遠就認出上校駕著飛機的模樣,騎機車竄出的本田、大原所長與阿兩,忍不住加快腳步一探究竟。『こち亀ゲームぱ~く』 與想像有些落差,有別於日本其他卡通人物的主題遊樂園,這裏像是配合劇中阿兩的喜好,設置在電動玩具遊戲場裡。另外一半的空間,則依劇中場景打造出烏龍派出所,張嘴大笑著的阿兩、身材曼妙的麗子、與帥哥警察中川正站在門口執勤中。

『こち亀ゲームぱ~く』進門後擺設幾乎全從卡通畫面複製而來,左邊阿兩的辦公桌上,堆滿各式玩具、戰車模型、聽賽馬的收音機等,桌墊下則是一張張的悔過書、來自商店街的請款單及滿滿的賽馬券,被拉開的抽屜內凌亂不堪,標準的阿兩風格。反觀右側麗子的座位區,整齊乾淨,除了牆上一張她兒時照片外,沒有其他雜物。其他還有年幼阿兩穿的服裝、特殊刑警服,以及檸檬、小纏的服裝,連劇中女警使用的小警車,在遊樂場裡則變成可讓小朋友乘坐的玩具。

ARIO 龜有內的『こち亀ゲームぱ~く』,完整佈置重現了「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的場景,也是一個令所有阿兩的影迷尖叫不已的地方。除了參觀 (こち亀ゲームぱ~く) 之外,龜有當地到處充滿了「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動漫畫的中的場景,讓人宛如走入「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的漫畫中啊,所有忠實的漫畫迷一定要去參觀。

近年來在真人版電視劇及電影的推波助瀾下,整個龜有地區各式相關銅像已成長到 14 尊,阿兩熱潮繼續飆升,並結合商店街地區,大幅增加觀光客駐足的機會。從沿途發現許多同樣持著地圖來前的同好,阿兩的魅力果真不同凡響。

真實中的龜有公園四周被住宅環繞,阿兩正坐在長板椅上,連盪鞦千也沒少。至於真正的派出所並不在公園前,而是位於車站北口與南口對角各有一間,小小的所內當然沒有大原所長、阿兩、中川與麗子,倒是窗前還放著阿兩娃娃,叫人不禁莞爾一笑。

不過跟著地圖找尋阿兩銅像的過程中,也得以細細品味城市,因漫畫而生的城市真實感,讓我們特別覺得有趣。在動漫中常出現的龜有車站、站前公車站、執勤派出所,阿兩偷懶打瞌睡的龜有公園、常出現在片中的香取神社等等,都真實存在於龜有這城市。也許你下次在日本東京的時候,已經玩膩那些傳統景點,不妨可以考慮來龜有玩玩,看看阿兩哥。

參考資料:
@ Ario 兩津遊樂場官網:http://www.kochikame-gamepark.jp/
@ 龜有的兩津銅像地圖:http://www.kochikame-gamepark.jp/omake.html
@ Ario 百貨公司的相關地圖: http://www.kochikame-gamepark.jp/map.html
@ Ario 百貨公司官網:http://www.ario-kameari.jp/web/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kochikame-gamepark.jp/
參考網站:http://ja.wikipedia.org/wiki/龜有公園前派出所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28643232



◎ 從東京市中心各條線路前往、都需先在北千住轉車,龜有是小站,很多條路線都是經過龜有不停車。



◎ 绫濑站。



◎ 绫濑站。



◎ 如果從東京市中心前往龜有、坐 JR 的話要在北千住轉車,然後坐『常盤線各站停車』前往龜有。



◎ 龜有車站。



◎ 龜有車站。



◎ 龜有車站北口。



◎ 一出車站北口就馬上看到阿兩跟旅人們打招呼,嗨!2006 年二月、為了慶祝『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連載三十年,在龜有站北口、建立了兩津勘吉的銅像,就是這個北口的兩津堪吉銅像。



◎ 這兩位像不像低俗的觀光客?



◎ 龜有車站北口廣場。



◎ 敬禮的兩津像。



◎ 敬禮的兩津像。



◎ 日本的地區醫院。



◎ 這是沾麵的麵店「つけ麺道」。沾麵日文名字是「つけ麺」(Tsuke men),其吃法是把麵和湯分開吃,大部分沾麵用的是烏龍麵麵條,烏龍麵的煮法是先把麵條用熱水燙熟,然後立刻起鍋將麵條浸泡在冰冷的水中冰鎮一會兒,如此一來便可以保持麵的嚼勁與所謂的「Q度」,舉凡烏龍麵或蕎麥麵,其作法都是先滾燙後冰鎮。



◎ 沾麵的麵店「つけ麺道」,還在準備中。



◎ 沾麵的麵店「つけ麺道」。



◎ 沾麵的麵店「つけ麺道」,排隊的人潮居然排到巷子對面去了。



◎ 沾麵的麵店「つけ麺道」。



◎ 《烏龍派出所》原名為「這裏是龜有公園前派出所」,這是真實中的龜有公園。



◎ 龜有公園。



◎ 龜有公園。



◎ 龜有公園。



◎ 龜有公園。



◎ 龜有公園。



◎ 龜有公園四周被住宅環繞,阿兩正坐在長板椅上。



◎ 龜有公園。



◎ 龜有公園。



◎ 龜有車站北口廣場。



◎ 真正的派出所並不在公園前,而是位於龜有車站北口與南口對角各有一間。這是北口的派出所。



◎ 龜有車站北口派出所。



◎ 龜有車站北口派出所。



◎ 龜有車站北口派出所。



◎ 麗子像。



◎ 龜有車站南口。



◎ 兩津勘吉銅像,於龜有車站南口廣場。



◎ 與兩津勘吉銅像合照,於龜有車站南口廣場。



◎ 兩津勘吉銅像,於龜有車站南口廣場。



◎ 中川像。



◎ 連石柱的由來也有說明。



◎ 高大帥氣的有錢公子 - 中川圭一,他身上穿的黃色制服是警視聽特別允許、特別訂做的 (反正是漫畫,別太認真)。



◎ 肚子餓了,附近餐廳隨便點餐吃一吃。



◎ 點了三份定食。
























◎ 巧遇來自台灣的同好。



◎ 另外一桌也是來自台灣的同好。



◎ 途中經過香取神社,也是漫畫中場景之一。



◎ 香取神社。



◎ 香取神社。



◎ 香取神社。



◎ 香取神社中,兩個指向星星的小孩。



◎ 香取神社。



◎ 香取神社。



◎ 香取神社。



◎ 香取神社。



◎ 香取神社。



◎ 香取神社。



◎ 香取神社。



◎ 香取神社。



◎ 香取神社。



◎ 香取神社。



◎ 香取神社。



◎ 香取神社。



◎ 香取神社。



◎ ARIO 龜有。兩津勘吉遊樂園位於 ARIO 龜有,從龜有站南口走路約十分鐘就可以到了。



◎ ARIO 龜有。這個是龜有裡最大的百貨公司 ARIO 龜有,雖然是百貨公司,但是跟新宿,澀谷其他的百貨比起來,比較像是 Shopping Mall。



◎ ARIO 龜有。



◎ ARIO 龜有。



◎ ARIO 龜有。



◎ ARIO 龜有。



◎ ARIO 龜有。



◎ ARIO 龜有。



◎ ARIO 龜有內的『こち亀ゲームぱ~く』。



◎ 『こち亀ゲームぱ~く』。



◎ 『こち亀ゲームぱ~く』。



◎ 『こち亀ゲームぱ~く』。依劇中場景打造出烏龍派出所,張嘴大笑著的阿兩、身材曼妙的麗子、與帥哥警察中川正站在門口執勤中。另外還有兩名問路的民眾。



◎ 『こち亀ゲームぱ~く』。



◎ 『こち亀ゲームぱ~く』。



◎ 『こち亀ゲームぱ~く』。依劇中場景打造出烏龍派出所,張嘴大笑著的阿兩、身材曼妙的麗子、與帥哥警察中川正站在門口執勤中。



◎ 『こち亀ゲームぱ~く』。



◎ ARIO 龜有。



◎ ARIO 龜有。



◎ ARIO 龜有。



◎ ARIO 龜有,『喬巴』的造型娃娃。(感謝網友萱萱指正)。



◎ ARIO 龜有。



◎ ARIO 龜有。



◎ ARIO 龜有。



◎ ARIO 龜有。


















◎ 龜有商店街。



◎ 壽老人。後來查了網路,才發現龜有其實原本也有自己的雕像系列,那就是龜有上宿七福神。http://www.kamijuku.com/sampo/shichi_kame.html。



◎ 龜有信用金庫。



◎ 龜有信用金庫。



◎ 台灣料理『豊悅軒』。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4%BA%80%E6%9C%89-%E5%8F%B0%E6%B9%BE%E6%96%99%E7%90%86-%E8%B1%8A%E6%82%A6%E8%BB%92/450580158337471。



◎ 娘娘腔版的本田,不是兇猛版的本田。



◎ 娘娘腔版的本田,不是兇猛版的本田。



◎ 娘娘腔版的本田,不是兇猛版的本田。



◎ 娘娘腔版的本田,不是兇猛版的本田。



◎ 龜有商店街。



◎ 龜有商店街。



◎ 少年阿兩跟他的夥伴銅像,一共有五個小朋友。這個銅像其實是藏在商店街之中,要按照旅遊指南才會找到喔,然後還可以跟少年阿兩合照!!



◎ 龜有商店街。



◎ 龜有商店街。






◎ 廟會祭典版的阿兩哥銅像。



◎ 廟會祭典版的阿兩哥銅像。



◎ 廟會祭典版的阿兩哥銅像。






◎ 回到龜有車站南口廣場。


















◎ 龜有車站南口。



◎ 龜有車站南口派出所。



◎ 真正的派出所並不在公園前,而是位於車站北口與南口對角各有一間。這是南口的派出所,窗前還放著一阿兩的娃娃,叫人不禁莞爾一笑。



◎ 回到龜有車站前,該離開了。



◎ 龜有車站南口。



◎ 龜有車站。



◎ 龜有車站。



◎ 兩津銅像地圖:http://www.kochikame-gamepark.jp/omake.html



日本關東:有日光的地方《目次》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千葉県成田市 成田エクスプレス (JR N'EX,成田特急) 攻略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上野ヤマシロヤ (Yamashiroya)、東京淺草 Super Hotel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2013 年第 36 回隅田川花火大会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淺草觀音寺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墨田区 墨田区立隅田公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墨田区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東京晴空塔)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墨田区 東武鐵道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葛飾区 龜有烏龍派出所 (龜有公園前派出所)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小金井市 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 (江戶東京建築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小金井市 阿波おどり大会(阿波舞大會)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港区 六本木ヒルズ (六本木之丘) 展望台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上野恩賜公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那須テディベア・ミュージアム (那須泰迪熊博物館)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那須ステンドグラス美術館 (那須彩繪玻璃美術館)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那須湯本溫泉、殺生石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もみじ谷大吊橋、回顧の吊橋、竜化の滝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矢板市 八方ヶ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鬼怒川溫泉 七福邪鬼 (めぐりスタンプラリー)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鬼怒川溫泉 龍王峽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鬼怒川溫泉 ガストホフ (民宿) 七重八重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東照宮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二荒山神社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憾満ヶ淵 (憾滿之潭)、並び地蔵 (並列地藏)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第二いろは坂 (伊呂波坂)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明智平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華厳の滝 (華嚴瀑布)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中禪寺湖周回線 (環湖) 步道、千手が浜 (千手之濱)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湯元中宮祠線步道、竜頭の滝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半月山、中禅寺山、社山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中宮祠、中禅寺、花庵旅社 (ホテル花庵)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湯元温泉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光德牧場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小田代ヶ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戦場ヶ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中禪寺湖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第一いろは坂 (伊呂波坂)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霧降高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ガストホフ (民宿) 舞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茨城県水戶市 偕樂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茨城県稲敷郡 阿見プレミアムアウトレット (Ami Premium Outlet)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千葉県成田市 豐田 TOYOTA 租車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