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鬼怒川溫泉 龍王峽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鬼怒川溫泉  龍王峽】


龍王峽位於怒川溫泉和上游的川治溫泉之間,是由二千萬年前海底火山活動所形成的峽谷,長約三公里,兩岸奇岩峻石,形似蛟龍翻滾於山澗,景色雄渾壯觀。龍王峽可分為白龍峽、青龍峽與紫龍峽三個區域,沿著步道繞行一周約一小時半至二小時 。龍王峽自然研究步道結合了巨岩、清流及溪谷之美,堪稱大自然的頂級藝術傑作。
龍王峽峽谷內怪石嶙峋,綠蔭茂盛,是個幽靜脫俗的旅遊勝地,峽谷景觀開闊,搭配瀑布、鐵橋,景緻優美。因為兩岸岩石的分布和形狀,使得鬼怒川看來就像是一條奔騰翻滾的蛟龍,也因奇岩巨石美景而被譽為「岩公園」。雖然龍王峽的知名度在台灣不高,但是實際走訪一次以後還是覺得不虛此行。
可以從『鬼怒川溫泉駅』搭乘野岩鐵道 的『會津鬼怒川線』到達『龍王峡駅』。『龍王峡駅』是個小站,整個車站緊緊夾在兩個隧道中的谷底,下車之後必須爬樓梯出站台。出站的站口像是我們的地下道出口一般,要先走一段地下道上來才會看到站體。出來就是龍王峽停車場,往賣店的方向前行即可。一出來就好像來到鄉下地方有名產的小街一般,但是不是擁擠的感覺,而是空曠舒服的氛圍。
龍王峽入口就在某家商店旁邊的小巷,要看仔細囉,步道旁有告示牌介紹龍王峽各景點。過了告示牌,就會有個之字形道路陡下。順著石階下去後,站在遠處,已看到一條長長的瀑布由高處流下,潔白的水色,有如一塊從天而降的絲綢,這就是虹見瀑布(虹見の滝)。
往左邊走可以到「五龍王神社」參拜一下,五龍王神社在突出硬岩上,小小的五龍王神社,供奉着守護鬼怒川的守護龍神。在瀑布和神社兜了一圈,拐過石級,我們繼續走右邊的路往「虹見橋」前進。「虹見橋」的兩旁景色優美;從橋上往下看,可以見到溪谷和被侵蝕的岩石景觀。
過了橋後來到鬼怒川的右岸,繼續往上游方向前進;龍王峡的主要景點集中在白龍峽區段,沿河兩岸設有完善的步道,輕鬆的在森林、奇岩、溪谷、瀑布聲之間散步。白龍峽主要由「流紋岩」構成,其中含有長石和石英,故呈現灰白色澤。巨石、奇岩、碧水,這裡的風景真的不是浪得虛名。
由虹見橋到鼯鼠橋(むささび橋)之間的峽谷兩岸都有步道,過了鼯鼠橋之後的峽谷為青龍峽,二岸的步道在此合而為一。過了青龍峽之後,再往前為紫龍峽,步行龍王峽自然研究路全程大約需要一小時,終點有明顯的指標,可選擇繼續往前抵達川治溫泉,或是上坡回到公路,由白岩站搭乘巴士回到龍王峽駅,或是直接回到鬼怒川溫泉駅。
龍王峽的步道被規劃由鬼怒川兩岸山徑,與南北兩座橋樑間,連成一條長達三公里的步道,走在鐵橋上,看見雨中的龍王峽像剛沐浴過一般滑潤肌淨,煙雨濛濛的景象油然而生。穿進樹林裡的步道,卻似原始罕見人煙的寧靜樂園,偶爾驚見神秘小潭,偶爾沉浸深林靜語。對岸的山壁自然形成數道山瀑,其中豎琴瀑布典雅娟秀,特別的名字取的很貼切。鬼怒川的沉靜模樣格外充滿詩意,宛若進入臥虎藏龍的武俠場景。
龍王峽各種奇岩和斷崖綿延,怪石林立,宛如龍在飛舞。在沿峽谷修建的小路上散步,鮮豔奪目的植物遍佈溪谷兩岸,與潔白的岩石和綠寶石般的河川形成鮮明對比;再加上經年累月受侵蝕的岩石和溪流,所形成的極具動態的景觀,令人流連忘返。而其中氣勢最為磅礡的動人美景,就是翻滾著白浪,直衝鬼怒川底的瀑布。如果走累了,還可以在溪谷旁的茶室小憩。
此次巡回路線:龍王峡駅→五龍王神社→虹見の滝→虹見橋→対岸散策→底なし沼→むささび橋→五光岩→兎はね→かめ穴→白岩→むささび橋→ミズバショウ群落 (初夏)→竪琴の滝→五龍王神社→龍王峡駅【約 5 km、2.5 時間】

延伸閱讀:官方網站:http://www.ryuokyo.org/
參考網站:http://ja.wikipedia.org/wiki/龍王峽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53104


【龍王峽自然研究路案內圖】。棕色線一樣是步道,從虹見橋到白岩為這龍王峽最精彩的一段,又可依岩石成分的不同而被劃分為白龍峽、青龍峽、紫龍峽等三段。


【龍王峽自然研究路案內圖】。


到了「新藤原」時,有時要換車繼續開往會津田島。


「新藤原」。大部分的日光 pass 都只到東武鐵道鬼怒川線(藍色)的最北站「新藤原」而已,而「龍王峽」雖然只比新藤原北邊一站,但已經屬於野岩鐵道(綠色)的範圍,所以需要補差價或乾脆重新買一段單程票雖然是屬於不同家鐵道公司,但因為有「直通運轉」,所以很多列車都直接開進野岩鐵道的路線,甚至一路到會津鐵道(橘色)。


龍王峽駅是個迷你小站,外觀看起來就像個地下道的出口而已。


龍王峡入口處有商店及寬廣的停車場。




藍色是鬼怒川,紅色是步道,最精華的就是「虹見橋」到「白岩」這一段,長度約二公里。




龍王峽入口就在某家商店旁邊的小巷,要看仔細囉,因為找了好久才找到。


有告示牌介紹龍王峽各景點。


過了告示牌,就會有個之字形道路陡下。


通常遊客都是從龍王峽駅這頭走過來,所以最先遇到的會是白龍峽。


順著石階下去後先看到了【虹見瀑布(虹見の滝)】。


由入口的鳥居順溪谷曲折小道而下,首先當然是去拜訪在岩頭上擔任鬼怒川、川治温泉守護神的「五龍王神社」。






白龍峽主要由「流紋岩」構成,其中含有長石和石英,故呈現灰白色澤。巨石、奇岩、碧水,這裡的風景真的不是浪得虛名。



















往左邊走可以到「龍王神社」參拜一下,我們則是直接走右邊的路往「虹見橋」前進。
























むささび橋(鼯鼠橋) 為白龍峽與青龍峽區段的分界點。



































































這裡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峽谷地形。





















竪琴の滝。







白色的岩石和綠色的溪水形成明顯對比。





























龍王峽駅下車時是在一個隧道裡,要走出去然後爬樓梯往上才會到改札口。


龍王峽駅。


龍王峽駅。










日本關東:有日光的地方《目次》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千葉県成田市 成田エクスプレス (JR N'EX,成田特急) 攻略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上野ヤマシロヤ (Yamashiroya)、東京淺草 Super Hotel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2013 年第 36 回隅田川花火大会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淺草觀音寺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墨田区 墨田区立隅田公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墨田区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東京晴空塔)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墨田区 東武鐵道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葛飾区 龜有烏龍派出所 (龜有公園前派出所)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小金井市 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 (江戶東京建築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小金井市 阿波おどり大会(阿波舞大會)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港区 六本木ヒルズ (六本木之丘) 展望台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上野恩賜公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那須テディベア・ミュージアム (那須泰迪熊博物館)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那須ステンドグラス美術館 (那須彩繪玻璃美術館)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那須湯本溫泉、殺生石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もみじ谷大吊橋、回顧の吊橋、竜化の滝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矢板市 八方ヶ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鬼怒川溫泉 七福邪鬼 (めぐりスタンプラリー)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鬼怒川溫泉 龍王峽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鬼怒川溫泉 ガストホフ (民宿) 七重八重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東照宮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二荒山神社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憾満ヶ淵 (憾滿之潭)、並び地蔵 (並列地藏)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第二いろは坂 (伊呂波坂)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明智平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華厳の滝 (華嚴瀑布)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中禪寺湖周回線 (環湖) 步道、千手が浜 (千手之濱)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湯元中宮祠線步道、竜頭の滝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半月山、中禅寺山、社山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中宮祠、中禅寺、花庵旅社 (ホテル花庵)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湯元温泉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光德牧場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小田代ヶ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戦場ヶ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中禪寺湖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第一いろは坂 (伊呂波坂)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霧降高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ガストホフ (民宿) 舞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茨城県水戶市 偕樂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茨城県稲敷郡 阿見プレミアムアウトレット (Ami Premium Outlet)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千葉県成田市 豐田 TOYOTA 租車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