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霧降高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霧降高原】

開車由中禪寺湖的第一八呂坂一路殺下來,到達山下的日光時還有一大段時間,於是趁著下午日光還在日光時,我們便出發往霧降高原去了。霧降高原有幾個重要景點,包括霧降滝、大笹牧場、六方沢橋、與キスゲ平。雖然有些網友不太推薦霧降高原,不過因為我們時間實在太多,只好去到霧降高原殺時間。

霧降高原地處日光表連山東端的赤薙山(海拔 2010 公尺)東南坡,超過海拔 1000 公尺的高原地帶,就是狹義上的霧降高原。廣義指的則是從霧降瀑布入口到大笹牧場,基本上經過霧降高原付費道路的地區;不過我們不是在楓紅的旺季到達,所以根本沒有人在收費。

霧降高原也是著名的賞花勝地,其中有春季開滿五顏六色的杜鵑花丘,日光黃花簇生的黃花平。沿著霧降川欣賞霧降瀑布等眾多瀑布的徒步旅行也很受歡迎。秋季觀賞紅葉,冬季在霧降高原滑雪場滑雪等,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樂趣,此外還配備有餐廳、娛樂設施和住宿設施。

網路上的資料說霧降高原每年都會舉行『日光禪庭花祭』,從六月上旬至八月上旬,可以在草原或濕原地區看到,禪庭花又名日光黃菅,是一種百合科的黃色花種,長的類似百合花,花朵呈現喇叭狀;欣賞禪庭花的最佳景點便是乘坐纜車的地方,藍天晴空之下,腳下一大片黃澄澄的禪庭花,空中的散步讓人彷彿行走於花毯之上。

霧降高原,顧名思義也是終年常有雲霧降臨的高原,因日文的語法動詞與受詞倒裝,霧降高原即為降霧高原的意思。在臺灣蒐尋霧降高原的資訊時,知道可以搭纜車到山頂然後再走健行步道繞一圈下來,這真是讓我們為之興奮,想到在美麗的高原上踩踏著青青步道,欣賞高山野花。喔!光想像就夠吸引人了。

行到停車場邊,問一個當地的歐巴桑,她說了一大堆日文,我們實在不知所云,還好身後有個告示牌,憑著漢字和我們有限度的日文,得知現在吊車停用,但仍可走路上山。我們失望極了,因這霧降高原的吊車是頗為出名,乘搭過程亦頗為刺激,沒想到竟撲了個空。雖然失望,但我們仍為了山上的野百合,將車往上開到霧降高原第三駐車場,然後再行路上山。

這部分的步道稱為『霧降高原ハイキングコース (丸山コース)』(霧降高原高山步道,丸山路段),一路上去分別是小丸山 (キスゲ平)、燒石金剛、以及赤薙山,其中小丸山有一段岔路通到丸山。所以為了能把時間多留些在霧降高原,我們用拼命三郎的速度,一路爬到赤薙山;丸山要繞路,當然就甭去了。今天天晴,且所幸這兒地勢高,氣溫不高,否則這段路一定行得更辛苦。

半小時左右,我們便上到小丸山 (キスゲ平) 高原部份,由於這高原受保護,為免野鹿野豬闖來將野百合吃掉,有關單位用鐵絲網將這裏圍起來。百合呢?野百合在哪裏?我們在四周找了一會,才找到幾點疏落橙色,野百合是開了不少,但不如想像中茂盛。

有少數整片的金黃色花毯,還好天氣晴朗又有涼爽微風、怎麼拍怎麼漂亮,天空有著純粹的藍,草海間點綴著最艷麗的黃,白雲以一種怒放的姿態肆意翻滾。反而野菇卻有不少,其顏色雖不如百合那般豔麗,倒也別具美態,有種難以言喻的生之喜悅。從前的吊車已完全被移除,據悉這裏將興建一組更先進吊車設備。

再往上走約三十分鐘,登上一處稜線平台處。步道位於稜線上,向左遠眺,原本應可見男體山及日光水系美景,無奈此時山嵐阻隔,觸目所及只見雲霧漫漫,不見任何景物。不過對面女體山系綿延的群山之美倒是歷歷在目。續前行,一路上有零零散落的安山岩、硫磺噴氣。

然後走到燒石金剛,此處為空曠的裸岩硫磺噴孔處,雲氣冉冉,空氣交織著硫磺味,頗有原始蠻荒的滄涼感。這裡的地質景觀形成於幾十萬年前的火山噴發遺跡,經悠悠歲月演變成今日之景緻。此處有一片綠意盎然的樹林,在這以綠草及矢竹為主的山區格外顯眼。

再往上走約三十分鐘,不一會兒就爬上了赤薙山。赤薙山,海拔 2010.3 公尺,三等三角點。日本的三等三角點與台灣的三等三角點意義相近,因為當初都是同一批測量人員所選定的地點。赤薙山頂有一神社,祭拜的當然是山神。我們在這裏歇息了一會,才慢慢下山,下山時山嵐開始掩了上來,山的輪廓都慢慢模糊了起來。

返回霧降高原第三駐車場,車續上行往大笹牧場與六方沢橋;大笹牧場附近有眾多的野營場所。在大世牧場除可以享受騎車旅遊的樂趣外,還有餐廳可用餐,品味鮮牛奶和用鮮牛奶做的霜淇淋。車續上行往六方沢橋,這裡是霧降高原的最高點,再往前行就是奧鬼怒川;於是我們在此折返。

回程時我們順道來到了霧降瀑布;這也是一處許多遊客必經的風景名勝「霧降瀑布」。霧降瀑布與華嚴瀑布、裏見瀑布 (マックラ滝) 素有「日光 (不是日本喔) 三大名瀑」之稱。在霧降瀑布巴士車站附近,有山林步道可以直接通往瀑布,步行距離約十分鐘。而步道的盡頭即是觀瀑台,不過不像華嚴瀑布與湯瀑布一樣,設有通往瀑布最底端的付費電梯,這裡的觀瀑台只能在稍遠的地方眺望,不過,從遠處眺望能夠將周圍的山岳美景,以及瀑布如娟布般的水流盡收眼底。

霧降川流到此處落下七十五公尺高的懸崖,霧降瀧分為上下兩段,上段 25 公尺下段 26 公尺,下段的瀑布像霧一般的噴灑在岩石上飛散,正如其名一般『霧降』。75 公尺的落差使得瀑布看起來有如一條柔美的白絲絹,非常迷人,景觀台上瞭望,瀑布在青綠的群山懷抱中傾潟而下,難怪會是日本三大名瀑之一。

能夠賞楓、泡溫泉的觀光景點在日本可以說是不可數計,可是同時充滿著神話故事的背景、又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建築,更難能可貴的是周遭是群山環繞的原始自然美景、多樣化的生態環境,真的只有親自到日光地區走走,才能體會這種感覺。

延伸閱讀:官方網站:http://www.kirifurikogen.net/hiking-guide/index.html
參考網站:http://ja.wikipedia.org/wiki/霧降高原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5798155















































































































































































日本關東:有日光的地方《目次》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千葉県成田市 成田エクスプレス (JR N'EX,成田特急) 攻略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上野ヤマシロヤ (Yamashiroya)、東京淺草 Super Hotel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2013 年第 36 回隅田川花火大会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淺草觀音寺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墨田区 墨田区立隅田公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墨田区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東京晴空塔)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墨田区 東武鐵道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葛飾区 龜有烏龍派出所 (龜有公園前派出所)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小金井市 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 (江戶東京建築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小金井市 阿波おどり大会(阿波舞大會)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港区 六本木ヒルズ (六本木之丘) 展望台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上野恩賜公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那須テディベア・ミュージアム (那須泰迪熊博物館)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那須ステンドグラス美術館 (那須彩繪玻璃美術館)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那須湯本溫泉、殺生石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もみじ谷大吊橋、回顧の吊橋、竜化の滝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矢板市 八方ヶ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鬼怒川溫泉 七福邪鬼 (めぐりスタンプラリー)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鬼怒川溫泉 龍王峽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鬼怒川溫泉 ガストホフ (民宿) 七重八重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東照宮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二荒山神社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憾満ヶ淵 (憾滿之潭)、並び地蔵 (並列地藏)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第二いろは坂 (伊呂波坂)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明智平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華厳の滝 (華嚴瀑布)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中禪寺湖周回線 (環湖) 步道、千手が浜 (千手之濱)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湯元中宮祠線步道、竜頭の滝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半月山、中禅寺山、社山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中宮祠、中禅寺、花庵旅社 (ホテル花庵)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湯元温泉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光德牧場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小田代ヶ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戦場ヶ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中禪寺湖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第一いろは坂 (伊呂波坂)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霧降高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ガストホフ (民宿) 舞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茨城県水戶市 偕樂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茨城県稲敷郡 阿見プレミアムアウトレット (Ami Premium Outlet)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千葉県成田市 豐田 TOYOTA 租車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