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第二いろは坂 (伊呂波坂)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第二いろは坂 (伊呂波坂)】

いろは坂 (伊呂波坂) 是栃木縣日光市馬返與中禅寺湖之間的 120 號國道。由於這段環山公路共有 48 個急轉彎道,按照日語古代『いろは歌 (伊呂波歌)』的 48 個平假名順序,給彎道進行了命名。伊呂波坂分爲第一伊呂波坂和第二伊呂波坂,只能單向通行。第二伊呂波坂是馬返到中禅寺湖的上山道,共有 20 個轉彎。第一伊呂波坂是從中禅寺湖到馬返的下山道,共有 28 個轉彎。1986 年被選爲日本道路 100 景,1987 年被評爲日本最浪漫街道。

いろは坂 (伊呂波坂) 過去曾是攀登和參拜男體山、中禅寺的人們所經之路。被命名爲いろは坂 (伊呂波坂) 是在昭和初期(1900 年代上半葉)。舊時的第一與第二 いろは坂 (伊呂波坂) 原來共有 48 處彎道,1954 年由於道路改修拓寬,完成現在的第一いろは坂 (伊呂波坂) ;1965 年再拓寬上坡專用的第二いろは坂 (伊呂波坂)。修築的過程中,第二伊呂波坂的彎道雖增加二處,但是第一伊呂波坂的彎道卻減少了兩處,彎道總數再次與いろは歌 (伊呂波歌) 一致。上坡的第二伊呂波坂的彎道對應的是“い”到“ね”,下坡的第一伊呂波坂的彎道則是對應“な”到“ん”。

伊呂波山道分上下山兩條路,以它的彎曲度著名,幾乎整段路都是髮夾彎;一層緊接著一層的連續彎道,旅遊的樂趣有時不在於目的地,而在於通往目的地的沿途上。險峻又不失風韻的いろは坂 (伊呂波坂) 山路,因擁有許多高難度的急轉行車彎道,被視為最難行駛的山道公路之一,引得無數飄移愛好者前來挑戰。這裏上山和下山的路是分開的,上山走第二伊呂波坂,下山走第一伊呂波坂,雖然道路又陡又急,但也不需要擔心迎面會車。

從日光宇都宮道路清滝IC,120 號國道開始進入大谷川的山谷。過了「馬返」,可以感覺車子開始爬坡。從馬返到中禪寺湖這段山路稱為「いろは坂」,屬於國道 120 號的一段,因為兩地的海拔差距很大,因此山路非常蜿蜒曲折,又因為山路狹窄,所以分成上下兩條坡道。上下坡道都是單向通行,而明智平位在上坡這一邊;因此,只有從日光市街往中禪寺湖方向的巴士才能到明智平,在規劃行程時一定要考慮到。

在第一個轉彎處看到了路邊牌子上的『いろは坂』字標識。依序數著『い』、『ろ』、『は』的牌子,隨著山路越來越陡,開不了幾十公尺就是一個夾彎,公路的一旁設置著高速路上常見的白色防護裝置,另一旁則是被山體掩映著的奇石怪峰和嫣綠的成片樹叢。身體在東搖西晃中彷彿坐上了時光機器,思緒也飄飄忽忽飛向了遙遠的時空。

隨著山勢越來越高,壯闊的景色逐漸在我們眼前展開。我們首先來到黑髮平展望台,這裡有一座黑色的石碑,碑上寫著「日本の道百選いろは坂の碑」。日本人喜歡評選,借由大眾公開遴選,把日本各地獨具特色的景點挑選出來,舉凡有日本音百選、日本道路百選、日本櫻花名所百選等等。黑髮平展望台的展望良好,登高望遠,千里之遙在尺寸之間。此處也是觀日出最佳展望台,清晨時可眺望由太平洋升起的日出景觀。

據傳古代奧日光地區為聖地,只有信奉佛教的朝聖,才能在險峻的山道上步行數日到達靈峰。車到明智平,回頭俯瞰這陡峭的公路,灰白色的公路在青山翠柏間時隱時現時,迴蕩著汽車引擎的轟鳴聲,這份險峻和壯麗,不僅帶給我們驚險震撼的體驗,更在心中留下了『いろは坂』難忘的記憶。

附上いろは歌 (伊呂波歌):
いろはにほへと ちりぬるを
わかよたれそ つねならむ
うゐのおくやま けふこえて
あさきゆめみし ゑひもせす

色はにほへど 散りぬるを
我が世たれぞ 常ならむ
有為の奥山  今日越えて
浅き夢見じ  酔ひもせず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pref.tochigi.lg.jp/h53/system/desaki/desaki/1182157078006.html
參考網站:http://ja.wikipedia.org/wiki/いろは坂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53104




































































































日本關東:有日光的地方《目次》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千葉県成田市 成田エクスプレス (JR N'EX,成田特急) 攻略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上野ヤマシロヤ (Yamashiroya)、東京淺草 Super Hotel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2013 年第 36 回隅田川花火大会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淺草觀音寺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墨田区 墨田区立隅田公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墨田区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東京晴空塔)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墨田区 東武鐵道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葛飾区 龜有烏龍派出所 (龜有公園前派出所)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小金井市 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 (江戶東京建築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小金井市 阿波おどり大会(阿波舞大會)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港区 六本木ヒルズ (六本木之丘) 展望台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上野恩賜公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那須テディベア・ミュージアム (那須泰迪熊博物館)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那須ステンドグラス美術館 (那須彩繪玻璃美術館)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那須湯本溫泉、殺生石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もみじ谷大吊橋、回顧の吊橋、竜化の滝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矢板市 八方ヶ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鬼怒川溫泉 七福邪鬼 (めぐりスタンプラリー)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鬼怒川溫泉 龍王峽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鬼怒川溫泉 ガストホフ (民宿) 七重八重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東照宮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二荒山神社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憾満ヶ淵 (憾滿之潭)、並び地蔵 (並列地藏)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第二いろは坂 (伊呂波坂)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明智平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華厳の滝 (華嚴瀑布)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中禪寺湖周回線 (環湖) 步道、千手が浜 (千手之濱)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湯元中宮祠線步道、竜頭の滝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半月山、中禅寺山、社山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中宮祠、中禅寺、花庵旅社 (ホテル花庵)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湯元温泉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光德牧場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小田代ヶ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戦場ヶ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中禪寺湖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第一いろは坂 (伊呂波坂)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霧降高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ガストホフ (民宿) 舞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茨城県水戶市 偕樂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茨城県稲敷郡 阿見プレミアムアウトレット (Ami Premium Outlet)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千葉県成田市 豐田 TOYOTA 租車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