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鬼怒川溫泉 ガストホフ (民宿) 七重八重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鬼怒川溫泉  ガストホフ (民宿)  七重八重】


《後拾遺和歌集》兼明親王:『七重八重花は咲けども、山吹の実の一つだになきぞ悲しき』。我們的翻譯拙劣,只好摘錄自網路流傳的漢字版:山吹花開七八重,堪憐竟無一子嗣。字面上的意思是:即使山吹花七重八重地綻放了,開得茂盛美麗,看來是那麼的幸福,但仍為沒有替愛人生下後代,感到無比悲傷。

鬼怒川溫泉這帶是個大型的溫泉鄉,可以選擇住宿的地方很多。有連鎖飯店,多是旅行團光顧;另外也有小而美的溫泉旅社,我們選擇的條件首重價格實惠,也因此鬼怒川 溫泉、静寂とまごころの宿、七重八重,就是今晚要住宿的地點。這家的名字如果翻成中文,應該就是「安靜又真心誠意的旅館 - 七重八重」吧。

『七重八重』 的由來,其實和旅館的一幅圖畫有關。從前有位貧窮的少女在樹下躲雨,有位武士經過並把傘借給這位少女,少女無以為報就唱了首歌獻給這位武士,而『七重八重』就是歌詞裡的一小部份,飯店的老闆則取其『感恩』的涵義。武士與少女當然就是鯉伴和山吹囉,這在旅館的官網上也有介紹哩。

我們抵達的時間已經將近是下午四點半,正好可以趕得上用餐的時刻。一走入旅館內,就像來到傳統日式居所,小巧溫馨帶著溫暖。從 Check-in 開始,就展開了比手畫腳運動,這裡不比東京,英文實在不太管用,從櫃檯的先生,領我們進房間的女內將,到餐廳的服務人員,他們說日語,我們笑笑的望著他們;我們說英語,換他們笑笑的望著我們。

用餐的地點「風待ち茶屋」 位在大廳旁,是榻榻米隔間,每組客人都能有隱私的空間用餐。用餐的小包廂外面,還會寫上客人的姓氏,真是叫人窩心呢。晚餐的時間是 17:30~19:00, 一進去已經擺好滿桌的美食,旁邊還有菜單可以供客人參考。一盤盤的料理吃起來,還真是會吃的很撐呢。坐在日式空間裡吃日式料理,穿著浴衣,感覺特別輕鬆。旅館的兩個服務人員,替我們上菜,或是收拾空盤,不停地忙進忙出。

這次有拍菜單,但還是看不懂一堆根本都不知道的菜名。這餐最特別的料理還是岩魚沙西米。岩魚是日本常見的淡水鮭魚,之前我吃到都是用烤的,沒想到也可以做成沙西米,口感和一般的生魚片差不多;只是,岩魚本身體型小,所以沙西米也是薄薄幾片,讓人覺得意猶未竟。另外昆布湯底和涮肉片也很可口。

另外還有日光豆皮等當地傳統料理,以及採用當季食材烹製的野菜鍋。同時因為日光地區也是著名的蕎麥產地,我們也品嚐到號稱用石臼磨成的蕎麥粉所製作、獨具山村淳樸風味的日本蕎麥麵。也有還有蘑菇、山菜等四季應時的時蔬。

一如以往,飯和甜點後來才上來。飯是混合香菇和野菜的炊飯,底部還有鍋巴;而甜點呢,則是很費功的把橘果肉挖出來後冷凍結冰,再放回原來的皮上,吃起來有冰沙的口感,但是填補得很像是自然變冰的一樣,灰熊厲害。

我們預訂了一間簡單的十疊房間;回到房間的時候,床都已經鋪好了,其實是服務人員趁我們在吃飯的時候,已經默默的在準備,而桌子上也擺著日式和果子供客人享用。當然重頭戲泡溫泉也不能錯過;看了一會日文的電視以後,出發泡溫泉囉!

泡湯的地點分男湯和女湯,每天還會兩邊對調,晚上的 PM12:00~01:00 會暫停開放泡湯的地點。鬼怒川的溫泉屬於鹼性溫泉,功效有緩解神經痛、肌肉痛、關節痛、跌打損傷、血液循環不良、慢性消化系統疾病等等。浴場分為室內大理石的浴場和露天風呂兩種。雖然相機帶進去溫泉區是不太好,不過還好當時沒人,可以拍拍照。

一夜好眠之後,早餐的時間是 07:30~08:30,地點叫作『夢待ち茶屋』。在這裡用餐還可欣賞鬼怒川的溪谷景緻。鬼怒川溫泉是沿著鬼怒川上游兩岸,V 字形峽谷發展起來的溫泉區。古時鬼怒川流域一帶為毛野國的領域,所以舊名「毛野川(けぬのがわ)」,素以洪水泛濫而聞名。到了近世,人們以日語發音相近的漢字改稱為「鬼怒川(きぬがわ)」,取其「兇猛狂暴如鬼之怒」之意;現在還有沒有水患呢?在經過上游興建水壩,連番整治之後,應該少很多了吧!?

結帳時,發現櫃臺上有我們的國旗,覺得特別親切。臨行前,老闆娘親自送我們到門口,感覺禮數很夠,還送了我們一份紀念品,好棒喔!裡面是什麼呢?打開一看,是兩雙筷子,還有一盒餅乾。果真是一間誠意十足的溫泉民宿。

《旅館資訊》
地址 : 栃木県日光市鬼怒川温泉大原1060。
連絡方式 :
TEL:0288-77-2222。
FAX:0288-76-0008。
E-mail: info@7e8e.jp。 
URL: http://www.7e8e.jp
Check in : 15:00。
Check out : 10:00。
房間數 : 41間 (180人)。
停車場 : 40輛。

延伸閱讀:官方網站:http://www.7e8e.jp
參考網站:http://ja.wikipedia.org/wiki/七重八重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53104


我們的溫泉旅館「靜寂とまごころの宿七重八重」。




側邊的窗櫺設計得不錯唷,簡單有力。








玄關的掛畫。『七重八重』 的由來,其實是和這幅圖畫有關。從前有位貧窮的少女在樹下躲雨,有位武士經過並把傘借給這位少女,少女無以為報就唱了首歌獻給這位武士,而『七重八重』就是歌詞裡的一小部份,飯店的老闆則取其『感恩』的涵義。武士與少女當然就是鯉伴和山吹囉,這在旅館的官網上也有介紹哩。




大廳有個「きぬ茶屋」,標榜用鬼怒川的天然水來泡咖啡,不過只營業早上8:00~10:00。


一進去先看到的是土產店「七福八福」,有很多栃木縣的特產。




我們的房間在 5 樓。


算一算,這一層只有 18 個房間,而整間旅館也不過 41 個房間。跟大型溫泉飯店動輒一兩百個房間相比,這種規模的旅館更能提供精緻的服務。




我們的房間型式是「和室 10 疊(不靠河川)」,算是最小最便宜的房型,官方網站甚至連圖片都懶得擺出來。反正房間也只是用來睡覺看電視,小一點無所謂啦;何況跟東京的飯店比起來,這樣已經算很大了。






盥洗區和廁所,洗澡則要到大浴場。















休憩處,旁邊強調是用鬼怒川的水來泡茶。


休憩處,旁邊強調是用鬼怒川的水來泡茶。


專門給客人吃晚餐的地方「風待ち茶屋」,這是榻榻米隔間,每組客人都能有比較隱私的空間用餐。


拉門入口處還會寫上客人的姓氏。


一進去,桌上已經擺滿了豐盛的菜餚。




























飯是混合香菇和野菜的炊飯,底部還有鍋巴。











甜點呢,當然是我們的最愛囉;這其實是很費功的把水果挖出來後冷凍結冰,再放回原來的皮上,吃起來有像冰沙的口感,但是填補得很像是自然變冰的一樣,灰熊厲害。






用餐後的杯盤狼藉照。





吃早餐的地方稱為「夢待ち茶屋」。






















鬼怒川溫泉屬於鹼性單純泉,無色無味,有治療神經痛、關節痛、寒冷體質、慢性消化病的功效;另外還有一個流傳已久的奇效,就是治療燒燙傷。




以大理石為基調的大浴場。雖然室內也是溫泉,但是我們稍微泡一下後就跑到外面泡露天風呂。





以岩石砌成的露天風呂,一旁是鬼怒川溪谷。






老闆娘(也許是老闆啦~)親自送我們到門口,感覺誠意十足。



日本關東:有日光的地方《目次》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千葉県成田市 成田エクスプレス (JR N'EX,成田特急) 攻略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上野ヤマシロヤ (Yamashiroya)、東京淺草 Super Hotel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2013 年第 36 回隅田川花火大会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淺草觀音寺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墨田区 墨田区立隅田公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墨田区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東京晴空塔)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墨田区 東武鐵道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葛飾区 龜有烏龍派出所 (龜有公園前派出所)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小金井市 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 (江戶東京建築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小金井市 阿波おどり大会(阿波舞大會)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港区 六本木ヒルズ (六本木之丘) 展望台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東京都台東区 上野恩賜公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那須テディベア・ミュージアム (那須泰迪熊博物館)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那須ステンドグラス美術館 (那須彩繪玻璃美術館)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那須湯本溫泉、殺生石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 もみじ谷大吊橋、回顧の吊橋、竜化の滝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矢板市 八方ヶ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鬼怒川溫泉 七福邪鬼 (めぐりスタンプラリー)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鬼怒川溫泉 龍王峽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鬼怒川溫泉 ガストホフ (民宿) 七重八重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東照宮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二荒山神社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憾満ヶ淵 (憾滿之潭)、並び地蔵 (並列地藏)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第二いろは坂 (伊呂波坂)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明智平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華厳の滝 (華嚴瀑布)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中禪寺湖周回線 (環湖) 步道、千手が浜 (千手之濱)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湯元中宮祠線步道、竜頭の滝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半月山、中禅寺山、社山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中宮祠、中禅寺、花庵旅社 (ホテル花庵)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湯元温泉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光德牧場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小田代ヶ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戦場ヶ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中禪寺湖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第一いろは坂 (伊呂波坂)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霧降高原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栃木県日光市 ガストホフ (民宿) 舞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茨城県水戶市 偕樂園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茨城県稲敷郡 阿見プレミアムアウトレット (Ami Premium Outlet)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 千葉県成田市 豐田 TOYOTA 租車

日本關東 有日光的地方《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