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美瑛 全景 (超廣角) 之路、拼布之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美瑛  全景 (超廣角) 之路、拼布之路】

我們今天的重點,就落在美瑛全景 (超廣角) 之路、拼布之路的拍照點。

美瑛是位於富良野盆地北邊最主要的觀光景點,由於境內有許多丘陵及花田,因此起伏的地形以及可遠眺花田和農田的山丘就成為此地的特色,因為這些地點常成為日本攝影師取景的地方,甚至成為日本廣告取景的場所,因此名聲逐漸的傳開,並吸引了大量的遊客前來。此外,也因為具有美麗的景色,美瑛更發起了一個橫跨日本境內許多觀光鄉鎮的聯合組織「日本で最も美しい村連合」(日本最美村莊聯合),以結合大家的資源來做更多的宣傳。

四季之塔原稱「四季の塔」,坐落在日本北海道美瑛町中心,與美瑛町役場即町公所辦公大樓比鄰而居,為一能眺望町內特色建築、郊區丘陵景緻,以及遠處大雪山雄偉山勢的觀光展望塔。由於鄰近車站,步行可至,因此常作為旅客遊訪此地的第一站。高聳的塔樓,矗立在町內的平房建築群當中十分醒目,不但是當地著名的地標,攬收的美瑛四季風光,更使其成為絕佳的賞景地點。

四季之塔竣工於西元 1994 年,塔高 44.5 公尺,至瞭望台也有 32.4 公尺高,展望塔採免費參觀,在1樓便設有入口可乘電梯直達瞭望台,於2樓也有通道與美瑛町公所相連接。由於瞭望台的空間有限,一次至多可容納 20 人,為維護觀賞品質,在入口處還設置有螢幕與瞭望台實況連線,能確認是否還有空間,登上瞭望台後,旅客便能一眼望盡四周的風景,感受夏秋多彩的花田景觀,以及冬春細雪覆蓋的銀白世界,領略北海道迷人的魅力。

美瑛町的景點主要分布在「拼布之路」與「超廣角之路」二個區域,前者位於美瑛市區北方,景色以農田為主,搭配各式特色樹木為遊覽重點;後者位於美瑛市區南方,靠近十勝山脈,勝在花田、山脈與天空共色的遼闊景觀。

美瑛有非常多的景點可以去,包括了:北西の丘展望公園、ぜるぶの丘、パノラマロード(景觀道路)、拓真館、千代田ファーム(千代田農場)、三愛の丘展望公園、新栄の丘展望公園、千代田の丘展望台、四季彩の丘、新星館、白樺街道、白ひげの滝、不動の滝、白金模範牧場、白金の青い池、白金野鳥の森、十勝岳望岳台;甚至還有一堆被拿來拍廣告的樹:ケンとメリーの木(Ken and Mary之樹)、セブンスターの木(Seven Star之樹)、マイルドセブンの丘(Mild Seven之丘)、パフィーの木(PUFFY之樹)、親子の木。景點多到我根本不知道該從何研究起了;因此我們決定先將這些景點記在紙上,直接開車到美瑛車站去看當地的資料是怎麼介紹,再決定要從哪邊開始走。

在這個季節來到美瑛,不知道是幸福還是辛苦?美瑛地區的日出約在 4:00,而日落的時間大概是 19:00。即使不加上日出前和日落後的霞光,一天仍有十五個小時的時間可以看到太陽。對於攝影的狂熱份子來說,如果日出前一個小時就出門,日落後一個小時才收工,那麼一天就有十八個小時可以拍照,可以拍到手軟;但算一算,晚上吃飯、休息及睡覺的時間就只剩下不到六個小時了。

美瑛的附近被 JR 富良野線及 237 號國道分割出幾個比較有名的區域,如新榮、美馬牛、新星、大村、等等。利用開車有系統地一區一區去看看,可以自由自在地深入田間,但起伏的山丘也讓人夠累的。

首站來到了新榮之丘,這裡是來美瑛必到的景點之一,北西の丘展望公園可以遠眺美瑛市區、十勝岳連峰,以及附近的農田,是個視野很好的地方。這裡特地種了一整片的花供遊客拍照,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味道。藍天白雲,綠色大地,地平線和雲平線, 盡收眼底。

在美馬牛最出名的莫過於美馬牛小學校。美馬牛小學校是一座有尖頂鐘塔建築的美瑛町立小學,醒目的尖頂鐘塔建築是美馬牛地區最好的地標,因此成為攝影大師前田真三的寫真景色而出名,並獲選為北海道冬夏 50 選的小學之一。在周圍繞了一圏,又裡裡外外看了看,並不好取景,於是草草拍了幾張到此一遊的照片,繼續往下一個景點前進。

拼布之路 之所以得名,是因為一年四季的農作物不盡相同,種植的種類不同,擁有不同的顏色,收成的時段也不一樣,因此出現了一塊一塊,一段又一段不同顏色的景象。繽紛的顏色, 就像是在大地上玩拼布一般。如果在花季,會出現真正的炫爛的五彩拼布,我們在這裡看到的是綠黃間隔的大地,別有一番風味。 

Ken & Mary 之樹,據說是 1972 年,Nissan 汽車的廣告拍攝場景,以『愛的地平線 (愛のスカイライン)』為題的一系列廣告。廣告片中的男女主角 Ken 與 Mary,在以這棵高大的白楊樹為背景的北國大地上的,演繹出精彩的廣告片,白楊樹遂以廣告男女主角名字命名。

親子の木 (Tree of A Parent and A Child) 是二棵大的槲樹以及一棵小槲樹,由於它們很親密地生在一起,三顆身材不一的樹站成一排,像極的爸爸樹,媽媽樹,中間夾著小孩樹。據說以前親子の木 (Tree of A Parent and A Child) 只有一大一中共兩棵,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一棵小槲樹,形成現今的狀態,它們曾經多次出現在各個廣告作品之中。

還有 Seven Star 之丘,Mild Seven 之木,都是拼布之路上的名景。Seven Star 之木,名氣來自於 1976 年,「Seven Star」香菸紀念包裝盒上的照片,而開始聲名大噪。Mild-Seven 之丘,是在碧綠丘陵上,落葉松緊緊相鄰成一列防風林,這個也是日本菸的廣告,出現在西元 1978 年。

拓真館由已廢校的舊千代田小學的校舍所改建而成,裡頭展示了許多由攝影師前田真三所拍攝的風景作品,館內設有商品部,銷售以北海道大自然為主題的美術品和旅遊紀念品。已故的風景寫真大師前田真三先生,花了二、三十年的歲月記錄了美瑛的美,讓世人認識美瑛這個世外桃源。

千代田農場,為一綜合性觀光牧場,是座能感受原野大地氣息的遊憩地,管轄有 Fureai 牧場 (ふれあい牧場) 及千代田之丘,並規劃有餐廳、步道、露營區、特產商店等設施。

三愛之丘展望公園,只是一個有紅色涼亭的休息站而已,較缺乏可看性。不過夏天還是可以看到薰衣草、向日葵、罌粟花等花田。

在美瑛車站附近的停車場停好車子後,我們開始了覓食之行。本來我們都想要吃飯,不知道為什麼這裡附近都是拉麵,烏龍麵等麵食居多,第二就是咖哩飯。在大太陽底下找了一輪後,發現選擇其實沒有很多,就跑回我們車站附近的餐廳去,之前看的時候沒有進去是因為還沒開門。

那家餐廳叫作八海,主打拉麵。我們很幸運,到的時候正好 12:00,老闆開始開門做生意。後面還是有人陸續進來,我們被帶到其中一個收拾好的桌子,一坐下 二話不說,先把冰水乾完再說。弄到我們這麼渴完全都是因為天氣非常地熱,如果我們不是開車而是走路的話,大概已經中暑了吧??

研究好餐牌後,我們開始點餐,點了兩份鹽味拉麵和一份咖哩拉麵。店內的擺設很普通,不過生意很好,我們吃完時店外已經大排長龍了。吃完之後女王的結論是,這家比札幌狸小路的拉麵店好吃。

來到北海道美瑛地區自由行的人,雖然可以選擇一日遊觀光巴士,但是自行開車才是能真正享受鄉間風光的唯一方式,如果自認體力不錯的話,也可以挑戰騎腳踏車啦!在夏秋花卉、農物豐收之際,徜徉在如拼布般的田野道路間,感受微風輕拂和空氣中的淡雅花香,美瑛這一帶獨特的丘陵地形,搭配四季的作物,視野廣闊非常美。藍天和白雲,深深淺淺的綠色作物起起伏伏的交錯,真是怎麼看也看不膩。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biei-hokkaido.jp/tw/
參考網站:http://ja.wikipedia.org/wiki/美瑛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7910004






























































































































































































































【日本:北海道道東行】《目次》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千歳市 新千歳空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北海道高速公路 道東道自動車道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足寄町 オンネトー湖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釧路市 阿寒湖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北見市 ピアソン記念館、北見ハッカ記念館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網走市 佐呂間湖、能取湖、能取岬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網走市 網走駅、網走川、網走湖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網走市 網走監獄博物館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網走市 天都山展望台、鄂霍次克流冰館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小清水町 北浜駅、濤沸湖、小清水原生花園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斜里町 斜里駅、斜里教會、天まで続く道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斜里町 知床旅情 之 知床八景 (上)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斜里町 知床旅情 之 知床五湖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斜里町 知床旅情 之 知床八景 (下)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羅臼町 羅臼八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標津町 標津観光十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別海町 別海観光十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根室市 根室観光十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浜中町 浜中観光十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厚岸町 厚岸観光十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釧路市 塘路駅、細岡駅、釧路濕原駅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釧路 溫根內高層濕原群落地、釧路濕原展望台、北斗遺跡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釧路 幣舞橋、港文館、爐端燒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十勝 本別町、士幌町、鹿追町、然別湖、新得町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南富良野町 狩勝峠、幌舞駅、人来瑠 (ニングル)、金山湖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富良野市 ニングルテラス (森林精靈的露台)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中富良野町 彩香の里、町営ラベンダー園、富田ファーム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上富良野 上富良野八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美瑛、上富良野 十勝岳溫泉、白金溫泉、青い池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美瑛 四季彩の丘、亞斗夢の丘 (ぜるぶの丘)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美瑛 全景 (超廣角) 之路、拼布之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旭川空港
【日本:北海道道東行】《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