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中富良野町 彩香の里、町営ラベンダー園、富田ファーム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中富良野町  彩香の里、町営ラベンダー園、富田ファーム】

在看完『森林中的精靈』後,今天我們要參訪這個區域的另一個重點-薰衣草。富良野比較著名的薰衣草田大多集中在中富良野,除了『彩香の里』、『富田ファーム』外,還有一個『町營薰衣草田』。

因為大多數的觀光客都會選擇富田農場參觀,因此北海道 JR 還特別在夏季時在富田農場附近,增設一個薰衣草田臨時站,並加開 Norokko 號觀光小火車停靠薰衣草田站,以招攬觀光客,這個政策看來十分成功。

我們由南往北走,是依照彩香之里、町營薰衣草田、富田農場的參觀順序,繼續前往上富良野。

彩香之里,人不算多,就連賣紀念品的都不多。但早已有一群攝影同好在這裡獵取美景。彩香之里的地理位置是這一區的薰衣草田最高的,栽植的面積也最大,在一望無際的花海,湛藍如洗的晴空下,怎麼拍都美。

雖然富良野的薰衣草園都是種植在山坡邊,但是站在置高點,每一間農場的景色又會不同,彩香の里從近處的花田、樹叢、稻田平原,延伸到遠處的山巒,一眼望去,是我們最愛的天然景色。

彩香之里的薰衣草田面積有六公頃 ,是北海道數一數二大的薰衣草花田。薰衣草沿著山坡種植,連綿起伏的紫色花毯十分壯觀!
  
除了薰衣草外,紅色、黃色的花田也不遑多讓,整個彩香之里就像是一片以紫色為主的彩色拼布;山坡上半部的薰衣草是開花期較早的品種,到了現在已經開始有點枯萎,呈現棕紫色,不過一排排的花簇排列變得更明顯了。站在山坡上,可以欣賞到中富良野平原和十勝連峰。

離開彩香の里,我們繼續前往中富良野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中富良野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是富良野地區另一處著名的薰衣草景點,這裡冬天是個滑雪場,春天則利用這個坡面種植薰衣草、到夏天就能看到整片薰衣草的美景了!

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離中富良野站不遠,薰衣草園就在馬路邊,園區不大,但是彩色花海很吸睛。從山頂眺望十勝岳連峰和富良野盆地的景色,就像大型的庭園造景一般,入園不需任何費用,有提供登山小纜車(吊椅,Lift)可以搭乘。

山坡上以種植薰衣草為大宗,但也種植些向日葵、罂粟花和串紅等其他顏色的花卉,讓整片山坡充滿色彩。纜車成人來回一次 300 円,在山坡頂端可眺望遠方的十勝岳連峰,和富良野盆地的田園美景。

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佔地其實不廣闊,大概只要半個小時就可以逛完了,我們離開町營薰衣草園後,前往富田農場的方向走。到達富田農場後,果然是人山人海,紫色的薰衣草還是帶有神祕的力量。

富田農場約有 15 公頃的花田,除代表性的薰衣草花田外,還有秋之彩色花田、春之彩色花甜、倖之花田、花人之田,花期從 5 月開始至 9 月底,每個月份都有不同的花卉輪番上場,整個農場因而展現不同面貌。

八月中旬到九月下旬的主題是 "秋之彩色花田 (秋の彩りの畑)",可以看到繽紛的鼠尾草、波斯菊、醉蝶花登場,這裡的花田也沒讓我們掃興,但是人潮多了些。

除彩虹般排列的花田外,花人之田另一頭,則種植了各種顏色的鳳仙花,近看好似有些繁亂,不過遠觀便可以看出這是農場主人精心設計與調色的。

逛完花田後,位於倖之花田、花人之田旁邊,有著三角形屋頂的建築物,一樓商店可以買到富田農場的獨家商品,二樓則是富田薰衣草資料館,可以了解富田農場的歷史,或是在香味體驗區嘗試各種薰衣草的香味。

彩色花田就如照片所看到的一樣美麗,不過如果想在這裡好好拍個照,幾乎是不可能的,可以想像有多少人拿著相機在這裡留取紀念,即使我們終於等到拍照的空間,也很害怕檔到別人的畫面而小心翼翼,速戰速決。

完成彩色花田的攝影後,就是我們吃冰淇淋買紀念品的時間了。根據這次旅遊的經驗,農場的東西如果你很喜歡,就不要猶豫,趕快買下來,因為離開農場後,這裡的紀念品並不像其他紀念品那麼容易被看到。至於薰衣草口味的冰淇淋、牛奶糖,想嘗試一下是可以啦,但我們覺得把薰衣草做成食品,還是不習慣這種味道。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town.nakafurano.lg.jp/hotnews/category/5.html
參考網站:http://ja.wikipedia.org/wiki/中富良野町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7910004

















































































































































































































































































































【日本:北海道道東行】《目次》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千歳市 新千歳空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北海道高速公路 道東道自動車道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足寄町 オンネトー湖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釧路市 阿寒湖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北見市 ピアソン記念館、北見ハッカ記念館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網走市 佐呂間湖、能取湖、能取岬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網走市 網走駅、網走川、網走湖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網走市 網走監獄博物館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網走市 天都山展望台、鄂霍次克流冰館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小清水町 北浜駅、濤沸湖、小清水原生花園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斜里町 斜里駅、斜里教會、天まで続く道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斜里町 知床旅情 之 知床八景 (上)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斜里町 知床旅情 之 知床五湖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斜里町 知床旅情 之 知床八景 (下)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羅臼町 羅臼八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標津町 標津観光十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別海町 別海観光十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根室市 根室観光十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浜中町 浜中観光十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厚岸町 厚岸観光十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釧路市 塘路駅、細岡駅、釧路濕原駅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釧路 溫根內高層濕原群落地、釧路濕原展望台、北斗遺跡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釧路 幣舞橋、港文館、爐端燒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十勝 本別町、士幌町、鹿追町、然別湖、新得町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南富良野町 狩勝峠、幌舞駅、人来瑠 (ニングル)、金山湖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富良野市 ニングルテラス (森林精靈的露台)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中富良野町 彩香の里、町営ラベンダー園、富田ファーム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上富良野 上富良野八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美瑛、上富良野 十勝岳溫泉、白金溫泉、青い池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美瑛 四季彩の丘、亞斗夢の丘 (ぜるぶの丘)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美瑛 全景 (超廣角) 之路、拼布之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旭川空港
【日本:北海道道東行】《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