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富良野市 ニングルテラス (森林精靈的露台)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富良野市  ニングルテラス (森林精靈的露台)】

ニングルテラス (森林精靈的露台)位於富良野市郊的北之峰,因此坐擁廣大的森林。森林精靈的陽台位於富良野王子大飯店後方停車場旁,藏身在一塊原始森林內,進入參觀不用收費,步道尾端則是森之時計咖啡屋。

森林精靈的陽台(Ninguru Terrace)的「Ninguru」,即為當地阿努族與中小矮人之意,創作來源主要來自於日本知名作家兼導演倉本聰的著作《Ninguru》,講述在遠古時代的北海道,生活在原始森林中小精靈們的故事。這裡的森林遊步道與商店便是以此童話故事的概念為主題,由倉本聰親自監督與設計構築而成,打造出 25 間風格不同的特色的森林小木屋。

走進森林精靈的陽台,彷彿來到童話世界一般,沿著步道逛這些手工藝小木屋,就像拜訪一間間小精靈們的家一樣,夜晚步道與小屋都點上了燈,更是充滿了溫馨氣息。

由於是按照原始森林的地貌建築而成,小木屋散落在森林各處,由木階梯步道沿著高高低低的地形連接起小木屋,小木屋與大自然林木巧妙的結合,雖是逛手工藝品店,但還是能保留在森林散步的風貌,白天可以享受森林浴,晚上更能感受平時夜晚無法深入森林的感受,非常特別。

這裡每一家小木屋都有明確的主題,特色鮮明,包括貓頭鷹工藝品、音樂盒、原木造型蠟燭、火柴盒專賣店、原木家具、萬花筒專賣店、雪結晶銀飾品店等,且每間商店都是別無分號的獨家商品,而小木屋商店內的商品與素材大多強調手工自然,並保有日本人細膩別緻的風格。每一個都是藝術家精心手作獨一無二的作品,所以都不讓人家拍照,當場很想買個紀念品,但是都不便宜,實在是買不下手!可是現在回到家以後就又後悔沒有買了,人都是這樣子的。

除了手工藝品店外,靠近整個聚落的中間有一間咖啡屋「ChuChu之家 (チュチュの家)」,裡頭賣的烤牛奶 (焼きミルク) 是人氣商品,可惜我們沒有進去品嚐,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

除了精靈露臺這個商店聚落之外,離這裡約五十公尺遠的地方還有兩個餐廳,一個是外觀由石頭推砌起來的 Soh's Bar,另一個則是倉本聰所寫的電視劇「溫柔時光 (優しい時間)」舞台所在的森之時計咖啡館(森の時計)。

森の時計屋是最裡面的一家咖啡館,主要是一部很有名的日劇「溫柔時光」的拍攝場景。此片是作者倉本聰繼播出長達二十一集的連續劇來自北國(北の国から)之後,又一部以北海道的富良野為背景的故事。

主要的故事場景都在一家叫「森の時計」的咖啡店中發生,和上一部"來自北國"相同的是,拍攝完畢後該店「森の時計」仍保留在新富良野王飯店旁,供來訪遊客用餐。

逛玩小木屋商店後,我們前往位於步道深處的森之時計咖啡屋。離開小木屋商店群,先會經過一條蔥鬱的森林小徑,踩在鋪滿落葉的柔軟小徑上,明亮的路燈為已入夜的森林帶來鮮綠的色彩。

這些藝品屋都以小木屋的形式座落在森林之內,光是在枝縫空隙斑駁的光影中看這些小木屋,就覺得相當有味道,更遑論進入森林內的涼爽舒適,以及枝頭不時傳來的鳥囀蟲鳴和岩石縫間的流水淙淙。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看起來就像是個遺世獨立的渡假村,裡面還有高爾夫球場;這些藝品店設於此地,倒是蠻適合這些高而富的人。或許是為了讓飯店的人購買方便,藝品店晚上仍點燈營業,據說此時的「森林精靈的露台」,更有精靈世界的氣氛。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princehotels.co.jp/furano-area/summer/ningle/
參考網站:http://ja.wikipedia.org/wiki/ニングルテラス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7910004


























































































































































































































【日本:北海道道東行】《目次》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千歳市 新千歳空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北海道高速公路 道東道自動車道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足寄町 オンネトー湖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釧路市 阿寒湖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北見市 ピアソン記念館、北見ハッカ記念館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網走市 佐呂間湖、能取湖、能取岬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網走市 網走駅、網走川、網走湖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網走市 網走監獄博物館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網走市 天都山展望台、鄂霍次克流冰館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小清水町 北浜駅、濤沸湖、小清水原生花園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斜里町 斜里駅、斜里教會、天まで続く道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斜里町 知床旅情 之 知床八景 (上)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斜里町 知床旅情 之 知床五湖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斜里町 知床旅情 之 知床八景 (下)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羅臼町 羅臼八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標津町 標津観光十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別海町 別海観光十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根室市 根室観光十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浜中町 浜中観光十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厚岸町 厚岸観光十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釧路市 塘路駅、細岡駅、釧路濕原駅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釧路 溫根內高層濕原群落地、釧路濕原展望台、北斗遺跡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釧路 幣舞橋、港文館、爐端燒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十勝 本別町、士幌町、鹿追町、然別湖、新得町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南富良野町 狩勝峠、幌舞駅、人来瑠 (ニングル)、金山湖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富良野市 ニングルテラス (森林精靈的露台)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中富良野町 彩香の里、町営ラベンダー園、富田ファーム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上富良野 上富良野八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美瑛、上富良野 十勝岳溫泉、白金溫泉、青い池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美瑛 四季彩の丘、亞斗夢の丘 (ぜるぶの丘)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美瑛 全景 (超廣角) 之路、拼布之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旭川空港
【日本:北海道道東行】《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