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斜里町 斜里駅、斜里教會、天まで続く道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斜里町  斜里駅、斜里教會、天まで続く道】

離開小清水原生花園,車行往東進入斜里町的町界。

斜里町(日語:斜里町/しゃりちょう)位於北海道鄂霍次克綜合振興局東部,轄區東部位於知床半島北部,為知床國立公園的一部份;北部面向鄂霍次克海,南部有斜里岳等高山。町名的源自阿伊努語的「Sari」,意思是生長蘆葦的地方。

進入知床半島之前必須經過斜里町的市街,既然是路過,有四個地方可以繞去看看,分別是斜里駅、斜里教會、斜里病院、與天まで続く道 (マップコード)。

斜里駅是知床半島對外的重要門戶,在『男人真命苦 (男はつらいよ)』第三十八集『知床慕情』裡,斜里駅是經常出現的重要場景。『知床慕情』以初夏知床的大自然為背景,講述寅次郎 (渥美青飾) 在旅途中隨著老獸醫 (三船敏郎飾) 來到了他住的村子,老人的女兒玲子 (竹下景子飾) 因為她嫁給了一位來自東京的平庸男人,老人看不上這個人,所以自從玲子出嫁後,她就沒有回過家。現在她結束了這段婚姻,回到了父親身邊,和性格怪異的父親重新見面,幸虧有寅次郎在一旁緩和氣氛,父女二人才沒有爭吵。

車行由小路彎進去,抵達「キリスト兄弟団斜里教会 (基督兄弟團斜里教會)」。此教堂可眺望到斜里岳,《非誠勿擾》男主角對神父沒完沒了懺悔的地方就是這裡。在路邊一片草地曠野中的小小兩層樓的斜里教會,一側細緻地種上了花,

斜里教會這裡真正的牧師並非《非誠勿擾》電影中的老外,而是土生土長的尺田洋子 (Sawada Yoko )女士。尺田洋子女士 26 歲開始學習基督教,30 歲畢業後成為牧師。在這個小鎮中,只有十幾個基督教徒,周末會過來做禮拜。花圃裡有薰衣草、金菊等,與教堂相映成景。

接著來到斜里病院,這裡的『斜里國民健康保險病院』就是《非誠勿擾》影片中最後搶救女主角的『斜里病院』。 在醫院門口,男主角 (葛優飾) 和好友鄔桑坐在車裡告別。『最好的那幾個都各奔東西了,有時候真的特別想你們,心裡覺得特別孤獨。』簡單的一句話,卻能激起人心中復雜的情感。男主角下車強忍著離別的悲傷,不忍心回頭的直接擺擺手,汽車後視鏡裡帶出鄔桑悲傷不捨的眼神,更將同窗友情線推向高潮。

離開斜里市街之前,我們即將前往知床半島。雖然國道 334 号公路沿途都還有加油站,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還是特別加了油才離開斜里市街。

《非誠勿擾》片中的那條長長遠遠、起伏蜿蜒的公路,就是斜里的『天まで続く道 (連接
天際的直線道路)』,這個展望景點就位於國道 334 号公路,斜里往知床方向約十公里處。在這裡國道 334 号公路會左彎 45 度,這時車子不要左彎,再繼續直行往不遠處的山麓走,不久後便會抵達觀賞『天まで続く道』的展望台。

國道 334 号公路斜里段,沿途風光美不勝收,有鄉間的田園景緻,也有雄壯的秀麗山景,在這樣風光明媚的景色下開車,心情總會變得輕鬆舒坦。繞進去斜里天まで続く道,雖然不是渾然天成,但也是因為北海道的壯闊,才有這般數大就是美的光景。

再往前就沒路了,於道路盡頭處左轉,往鄂霍次克海前進,可以再接回國道 334 号公路。斜里這地方,因為筆直長長看不到盡頭的道路,直直的延續到遠處的天際線,這景象真令人讚嘆聲不斷。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rausu-town.jp/kankou/scenery/scenery.php
參考網站:http://ja.wikipedia.org/wiki/斜里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6851007






小心測速照相。感覺上我們超速應該有被照到,不過沒接到罰單。






南斜里駅。



南斜里駅。



南斜里駅。








「キリスト兄弟団斜里教会」只是斜里町內的一間小教堂。因為非誠勿擾其中一個場景,葛優在這小教堂向神父禱告了一整日,令到這裡成了遊北海道的景點。



「キリスト兄弟団斜里教会」。



「キリスト兄弟団斜里教会」。



「キリスト兄弟団斜里教会」。






知床斜里駅。



知床斜里駅。



知床斜里駅。



知床斜里駅。



知床斜里駅。



知床斜里駅前。



知床斜里駅。



斜里巴士駅。



知床斜里駅。






斜里病院。



斜里病院。



斜里病院。









沒油了,先加滿油再進知床半島。



加油還幫忙擦窗戶,當然收的油價比較貴。



加完油再繳費。



繼續出發。





































































斜里地圖。



【日本:北海道道東行】《目次》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千歳市 新千歳空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北海道高速公路 道東道自動車道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足寄町 オンネトー湖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釧路市 阿寒湖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北見市 ピアソン記念館、北見ハッカ記念館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網走市 佐呂間湖、能取湖、能取岬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網走市 網走駅、網走川、網走湖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網走市 網走監獄博物館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網走市 天都山展望台、鄂霍次克流冰館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小清水町 北浜駅、濤沸湖、小清水原生花園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斜里町 斜里駅、斜里教會、天まで続く道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斜里町 知床旅情 之 知床八景 (上)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斜里町 知床旅情 之 知床五湖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斜里町 知床旅情 之 知床八景 (下)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羅臼町 羅臼八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標津町 標津観光十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別海町 別海観光十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根室市 根室観光十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浜中町 浜中観光十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厚岸町 厚岸観光十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釧路市 塘路駅、細岡駅、釧路濕原駅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釧路 溫根內高層濕原群落地、釧路濕原展望台、北斗遺跡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釧路 幣舞橋、港文館、爐端燒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十勝 本別町、士幌町、鹿追町、然別湖、新得町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南富良野町 狩勝峠、幌舞駅、人来瑠 (ニングル)、金山湖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富良野市 ニングルテラス (森林精靈的露台)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中富良野町 彩香の里、町営ラベンダー園、富田ファーム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上富良野 上富良野八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美瑛、上富良野 十勝岳溫泉、白金溫泉、青い池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美瑛 四季彩の丘、亞斗夢の丘 (ぜるぶの丘)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美瑛 全景 (超廣角) 之路、拼布之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旭川空港
【日本:北海道道東行】《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