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美瑛 四季彩の丘、亞斗夢の丘 (ぜるぶの丘)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美瑛  四季彩の丘、亞斗夢の丘 (ぜるぶの丘)】

美瑛,是位於富良野盆地北邊最主要的觀光景點,由於境內有許多丘陵及花田,因此起伏的地形以及可遠眺花田和農田的山丘,就成為此地的特色,就是因為這些地點常常成為日本攝影師取景的地方。其中兩個美瑛重要的花田,就是四季彩の丘、與亞斗夢の丘 (ぜるぶの丘)。

四季彩之丘,是遊覽美瑛三條路線中全景之路範圍內的一個知名景點。園區面積約有七公頃大,四季皆有不同風光,遊客可以選擇步行、搭乘付費園區遊覽車、租高爾夫球車或越野車來花間漫遊。

在八月初這個季節,比較搶眼的花田是火紅與金黃的雞冠花以及盛開的向日葵,其它還有粉色的醉蝶花、大波斯菊、黃橘色的萬壽菊與紫色的鼠尾草等等。在涼爽的微風吹拂下,顏色繽紛形成一波波花浪,美麗至極。

除了美麗的花海之外,這裡還有著另一個讓遊客驚喜的地方,那就是羊駝牧場!!這裡也看得到傳說中的草泥馬,白色、棕色與黑色都有。牧場規模不大,羊駝被柵欄區隔著,遊客入內也需要對雙手與鞋底進行消毒來保護牠們的健康。想跟羊駝互動的話,可以在售票入口買些飼料(菜)來餵牠們唷。

每一區花海在花農巧思布置下,都各有其特色,整齊不紊的排列隊伍,綿延出可預期的花海景致。北海道花季最美時間為七月下旬開始,連綿不絕的薰衣草,整理得井然有序的花田,遠景的丘陵與藍色的天空,美景美照信手捻來、俯拾皆是。

位於四季彩之丘入口處的稻草人。據說櫻花滿開時會出現愛心形的櫻花樹,此時觀賞必須多加點想像力才能看得出來心型的形狀。時值八月、薰衣草都呈現乾枯狀態,已過了最美的時節。

連綿到天邊、五彩繽紛的花田,有別於其他整齊劃一的種植方式,農場主人讓多種不同顏色的花卉交疊生長,看似好像隨機而無序,其實充滿了農場主人的精心設計,花草搭配著遠方的樹,有一種曠野的美感

我們選擇的是用步行的方式,好好的用不同角度欣賞這些花卉,往往一個轉身,就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與情調。若是走累了,可以到販賣部享受美味的的霜淇淋和可樂餅,都是當地所產的牛奶與馬鈴薯等食材所製成,霜淇淋還有牛奶、南瓜、薰衣草等多種口味,照例我們又買了幾支來吃。

接著來到另一個賞花景點,亞斗夢之丘。亞斗夢之丘其實腹地不大,園區內也有遊園車可以租借,這裡從六月到十月初都很適合賞花。四月白雪溶盡,到十月之間開滿各色花卉,大片大片的花海,彷彿要將人群給吞噬淹沒。各種鮮花競相開放,五顏六色的鮮花使得這一帶的丘陵變成花的海洋,鮮花盛開的美麗丘陵,令遊人駐足。園內還有一個瞭望樓,遊客可登樓遠眺花海的全景。

設立在國道 237 線旁的亞斗夢之丘,便是該町秀麗風光的一環。其實亞斗夢の丘跟ぜるぶの丘是同一個地方。兩者區別在於ぜるぶの丘,指的是山坡上花團錦簇的花圃,亞斗夢の丘則是指山丘上最高處可登高望遠的展望台。

亞斗夢之丘其實就是 ZERUBU 之丘 (ぜるぶの丘),在日文當中風是 かぜ (kaze),薰是 かおる (kaoru),玩樂是 あそぶ (asobu),此座花田便是取自這三個單字的字尾,以「涼風吹拂帶來薰香的趣遊之地」而自居。若是詳加劃分,擁有遼闊薰衣草花田及向日葵、杜鵑、薔薇等艷彩花卉所組成的圓形花圃便是 ZERUBU 之丘,而地勢較高並建有觀景台的則為亞斗夢之丘。

登上亞斗夢の丘的展望台,從屋頂遠眺四方。亞斗夢の丘近美瑛的這側,還有片向日葵花田。今日陽光正熾,向日葵昂首迎風,朵朵怒放,展現驕傲金黃,仍是美不勝收。

亞斗夢の丘這裡離旭川機場很近,如果到美瑛富良野玩,飛旭川應是最快的方式。鄰近便是美瑛的拼布之路,可乘車暢遊在夏日的田野間,領略拼布的意涵;或是轉往超廣角之路,在四季彩之丘欣賞迷人的花田景觀;若想暫時離開花花世界,不妨朝白金溫泉區前去,窺探神秘青池的靜謐和湛藍,再訪如白鬚般川流不息的瀑布美景,領略美瑛町內的百變風情。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shikisainooka.jp/。四季彩の丘
官方網站:http://biei.selfip.com/。亞斗夢の丘
參考網站:http://ja.wikipedia.org/wiki/四季彩の丘
參考網站:http://ja.wikipedia.org/wiki/亞斗夢の丘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35550272。四季彩の丘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35550334。亞斗夢の丘




























































































































































































【日本:北海道道東行】《目次》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千歳市 新千歳空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北海道高速公路 道東道自動車道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足寄町 オンネトー湖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釧路市 阿寒湖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北見市 ピアソン記念館、北見ハッカ記念館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網走市 佐呂間湖、能取湖、能取岬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網走市 網走駅、網走川、網走湖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網走市 網走監獄博物館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網走市 天都山展望台、鄂霍次克流冰館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小清水町 北浜駅、濤沸湖、小清水原生花園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斜里町 斜里駅、斜里教會、天まで続く道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斜里町 知床旅情 之 知床八景 (上)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斜里町 知床旅情 之 知床五湖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斜里町 知床旅情 之 知床八景 (下)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羅臼町 羅臼八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標津町 標津観光十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別海町 別海観光十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根室市 根室観光十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浜中町 浜中観光十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厚岸町 厚岸観光十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釧路市 塘路駅、細岡駅、釧路濕原駅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釧路 溫根內高層濕原群落地、釧路濕原展望台、北斗遺跡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釧路 幣舞橋、港文館、爐端燒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十勝 本別町、士幌町、鹿追町、然別湖、新得町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南富良野町 狩勝峠、幌舞駅、人来瑠 (ニングル)、金山湖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富良野市 ニングルテラス (森林精靈的露台)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中富良野町 彩香の里、町営ラベンダー園、富田ファーム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上富良野 上富良野八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美瑛、上富良野 十勝岳溫泉、白金溫泉、青い池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美瑛 四季彩の丘、亞斗夢の丘 (ぜるぶの丘)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美瑛 全景 (超廣角) 之路、拼布之路
日本 北海道道東行 旭川空港
【日本:北海道道東行】《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