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北部 千ヶ石展望台


【九州北部  千ヶ石展望台】


最早關於『千千石』的紀錄,依據於元明天皇和銅6年(西元712年)全国風土記書中,其中的「肥前風土記」中有關的「土齒之池」記載:「俗言岸比遅波,在郡西北。」「此池東之海辺有岸,高百余丈,長三百余丈,西海波濤以濯滌」(這個池子的東方有懸崖絕壁。高度約三百米,長度約九百米,總是被西海的大波浪洗涮著。) ,書中所記載即為『千千石』這個地方。一般認為『千千石』名字的由來,是因為諸多石頭堆積於斷層,形成峭立的懸崖的岩石,所以成為了現在的地名。

有關『千千石』這裡,有一段關於大蛇的傳說。話說雲仙的諏訪的池子住著一隻大蛇,不過,因為與天草地方鬼池的大蛇結仇,有一次兩隻大蛇就這麼打了起來。這次的格鬥使得海水為此被血染紅,並且凝結然後形成了「血灘」,就因此轉變為「千千石」的地名。千千石位於雲仙市,而雲仙市其實是非常年輕的城市。平成17年10月11日,「国見町」「瑞穂町」「吾妻町」「愛野町」「千々石町」「小浜町」「南串山町」等7町合併成為「雲仙市」。

『千千石展望所』,從這裡可以俯視日本景觀百選的「橘灣」,是一個景緻極佳的展望台。左邊能看見日本景觀百選的「橘灣」,右邊也能看見雲仙普賢岳山頂。

千千石海岸此地的おみやげ店裡還有免費的長崎蛋糕可以品嘗,除了大家熟悉的原味口味之外,此地還提供了像是巧克力、綠茶和柚子等較少聽到的口味。其實,原味的長崎蛋糕吃起來真的是太甜了,個人比較喜歡綠茶口味的長崎蛋糕,在甜甜的口感上帶點綠茶清香的氣息,多少減低了長崎蛋糕原本過於甜膩的沈重感。長崎蛋糕的日文,聽起來都洋味十足的「カステラ」,四個片假名一看就知道是外來語,不過這個外來語可不是從英文轉過來的,而是荷蘭語中的「蛋糕」的意思。

官方網站:http://www.yamagoya.co.jp/menu.htm
參考網站:http://ja.wikipedia.org/wiki/千々石町
參考地圖:詳しい地図で見る









 

尋找邪馬台國的故鄉:北九州之旅》《目次》

九州北部  熊本县  熊本城天守閣
九州北部  熊本县  熊本城首掛石
九州北部  熊本县  熊本城劍塀
九州北部  熊本县  熊本城鯱鉾
九州北部  熊本县  熊本市繁華街
九州北部  熊本县  水俣病資料館
九州北部  熊本县  湯の児温泉
九州北部  熊本县  阿蘇火山
九州北部  熊本县  阿蘇山上神社
九州北部  熊本县  米塚、草千里
九州北部  熊本县  白川水源
九州北部  熊本县  高森田楽保存会鄉土料理宴
九州北部  島原港到熊本港、Super Slender Twin Hull 高速郵輪
九州北部  長崎县  千ヶ石展望台
九州北部  長崎县  水無 (みずなし) 本陣 土石流被災家屋保存公園
九州北部  長崎县  豪斯登堡泰迪熊博物館
九州北部  長崎县  豪斯登堡光之街道 (ハウステンボス光の街)
九州北部  長崎县  豪斯登堡新城市區
九州北部  長崎县  豪斯登堡舊城市區、尤特萊區、與博物館區
九州北部  長崎县  豪斯登堡荷蘭漁村區、豪斯登堡宮殿與森林公園區
九州北部  長崎县  豪斯登堡運河遊船
九州北部  佐賀县  天山滑雪場 (天山スキー場)
九州北部  福岡县  太宰府天滿宮
九州北部  福岡县  太宰府志賀社
九州北部  福岡县  博多運河城 (キャナルシティ博多)
九州北部  福岡县  福岡巨蛋與海鷹飯店
九州北部  福岡县  福岡市  百道海濱
九州北部  福岡县  福岡市  博多港
九州北部  福岡县  海の中道海濱公園
九州北部  福岡县  福岡縣立美術館、赤煉瓦文化館
九州北部  福岡县  天神中央公園、天神警固公園
九州北部  福岡县  川端商業街、櫛田神社
九州北部  福岡县  志賀島、金印公園、蒙古塚
九州北部  福岡县  門司港、和布刈神社、関門トンネル
本州南部  山口县  火の山公園、火の山砲台
本州南部  山口县  春帆樓、日清講和紀念館
本州南部  山口县  赤間神宮
九州北部  大分县  竹田津港、長崎鼻の菜の花
九州北部  大分县  別府地獄、海地獄
九州北部  大分县  溪仙峡、男池湧水群、鬼の岩清水
九州北部  大分县  両子寺、両子山七不思議、両子山三角點
九州北部  大分县  銭瓶峠、高崎山三角點
九州北部  大分县  湯布院、金麟湖
九州北部  大分县  由布岳
九州北部  福岡县  福岡機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