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胆振支庁伊達市 三階滝 長流川溫泉區潺流的三階瀑布


【北海道胆振支庁伊達市 三階滝 長流川溫泉區潺流的三階瀑布】


離開支笏湖南岸的苔之洞門,驅車沿著支笏湖經國道 276 號前往洞爺湖溫泉。澄清的美笛川源源不絕流入支笏湖,此段國道 276 號溯美笛川而上,必須翻越美笛峠。位於支笏湖西岸美笛一帶的森林,保留著原始風貌。美笛這地名語緣於愛奴族語的「Pifi」,是河岸佈滿小石礫的意思。在美笛地區,樹齡超過三百年的桂樹、櫟樹等巨木聳立在森林中,這裡亦被稱為「巨木之森」。

越過美笛峠,進入伊達市大滝区 (原大滝村)。路邊就是道の駅『森林 276 大滝』,這個休息站是以世界最大的圓木建築著稱,所在周圍被緑林所包圍,另外在廁所入口處還有自動演奏的鋼琴,使來訪旅客驚訝不已。鋼琴前備有欣賞用的座位。由於道の駅位在靠近連接支笏湖與洞爺湖的路上,休息的遊客非常多。裏面有銷售當地特産品之「森林 SESERAGI 館」,除了大滝村的產品,也有販售進口雑貨、各地特産、生活雑貨等。

繼續前往洞爺湖,沿著國道 276 號左轉國道 453 號,進入大滝村市區後左轉進入 86 號道路,由小路可通往三階滝。沿著小徑兩旁即是古木參天的巨木之森,傳說中的森林精靈棲身之地,不妨以巨木為背景拍一張照片做為到此一遊的紀念吧。

三階滝在北海道中氣候較溫暖的伊達市大滝區,沿著溫泉區潺流的長流川非常漂亮。河川的上游,是寬約五公尺的瀑布,分成三段傾洩而下,所以稱為「三階滝」。因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今天只走一小段三階滝步道,為了怕摸黑下山,在催促聲中大家快快上路。河川周圍的草木也很漂亮,看到那樣的景色,讓人感覺神清氣爽。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伊達市ホームページ 三階滝公園 http://www.shikotsuko.com/ (日)。
參考網站:http://jp.wikipedia.org/wiki/きのこ王国
參考網站:http://jp.wikipedia.org/wiki/北湯沢温泉
參考地圖:詳しい地図で見る
















 

 

1 則留言:

  1. 本來以為我跟你去了同一個瀑布
    後來翻出照片才發現
    我去的是札幌跟富良野中間的三【段】滝
    跟你的三階是不一樣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