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胆振支庁室蘭市 測量山 眺望室蘭三百六十度的全景


【北海道胆振支庁室蘭市 測量山 眺望室蘭三百六十度的全景】


測量山位於絵鞆岬的山頂,從標高二百公尺的山頂,俯瞰腳下的室蘭港和街道、白鳥大橋,以及遠處的有珠山、昭和新山、羊蹄山等等,可以眺望 360 度的全景。明治五年 (1872 年) 建設札幌到室蘭間的道路時,以這座山為測量的基準,故得名『測量山』。室蘭真是很美麗的港口村,雖然臨海卻有數不完的丘陵,造就了大大小小的懸崖。

離開了白鳥大橋,還沒到室蘭市街,車窗的景色就換成了煙囪與鋼鐵的畫面,外帶些鏽蝕的圍牆與籬笆。室蘭是僅次於函館第二早開發的城市,自古以來被當成松前藩與愛奴民族的交易港口,至今仍扮演著北海道的工業港的角色,主要以鋼鐵與石油工業為主。

離開了室蘭駅,看天空正籃,決定到本來沒打算上去的測量山。因測量山是附近丘陵的最高點,步行上去,可以俯瞰腳下的室蘭港和街道、白鳥大橋,以及遠處的有珠山、昭和新山、羊蹄山。也因為身為一個工業城,室蘭總是被旅遊書所遺忘,就連散步地圖也只給了半面文字,連張圖都沒有。回頭看到早上去過的白鳥大橋,果然跟想的沒錯,看白鳥大橋最適合的時間就是下午,陽光灑過的海面,比起早上更有深度了。

測量山山頂也很受歡迎,入夜後山頂的電視塔會點亮,為室蘭八景之一。測量山在晨曦微露時,山巒雲霧瀰漫,宛如雲海,夕陽西下時,彩霞滿天,與附近景色相輝映,有如仙境般讓人流連忘返。在測量山居高臨下,視野所見都是懸崖峭壁地形,景觀非常獨特,四周山巒起伏,林木蒼翠,晨曦、日落、夜景都讓人流連。

向東方望去,山嵐由山頂徐徐向海邊灌下地球岬的方向。雨過天晴時,地熱蒸發水氣,山嵐雲霧裊繞群峰恍若仙境。我們接著向地球岬方向前進,要趕在山嵐前頭到達地球岬。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室蘭ルネッサンス (日)。
參考網站:http://jp.wikipedia.org/wiki/測量山
參考網站:http://jp.wikipedia.org/wiki/名探偵コナン_銀翼の奇術師
參考地圖:詳しい地図で見る
























 

 

1 則留言:

  1. 你們去的那一天天氣好好喔
    而且文章分類的好細
    很偏僻的景點你們幾乎都走到了耶/.....  超厲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