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石狩支庁千歳市 新千歲機場 Toyota 租車 北海道道南租車行



【北海道石狩支庁千歳市 新千歲機場 Toyota 租車  北海道道南租車行】

北海道地方遼闊,租車比坐火車或巴士更方便。自從自 96 年 9 月 21 日起,臺日雙方簽定駕照互惠措施須知,同意雙方國人持該國所發正式有效之駕駛執照及其譯本,從此只要持有國際駕照及其譯本,便可在日本租車。這次我們北海道道南的行程,選用的是 Toyota 租車,規畫的是新千歲機場交車,原地還車。還車時將車子開到指定還車點去,還完後 Toyota 租車會載我們到機場,很方便!

為什麼要由札幌進出北海道到道南旅遊呢?其實是前幾天看到有人分享長榮的早鳥專案,入會送 1000哩,扣掉 1000 哩後,一張機票稅前只要 9600 ??!!這樣的好康,我們只好安慰自己,租車開三百公里來回札幌與函館是值得的旅程。網路訂車後,約幾天內便會有回音(BY E-MAIL),而且是由所選定交車地點的租車點回的電子郵件。收到電子郵件後,也回了一個確認的 E-MAIL。敲定後準備出發!

這次北海道規劃的範圍完全在道南,租車行的優點就是自己可以規劃行程,時間自己掌握。北海道的面積有四個台灣那麼大,城市之間的距離都蠻遠的,我們是不喜歡將時間耗在搭車上,所以將北海道分為幾區,一次去一或兩區。這次將重心放在道南,由於時間不多,行程是做環狀的規劃。飛機降落札幌機場之後,填了出入境日本的表格,排隊順利的通關之後,在大廳投了一千元日幣買了瓶茶,走到機場外找尋 Toyota 的租車櫃台。

Toyota 租車取車的地方並非於新千歲機場內,而是在四公里外的 Suzuran 店 (新千歳空港すずらん店)。我們於抵達新千歲機場後,由新千歲機場航站大樓的最西端的出閘口,一直走到航站大樓最東端的 TOYOTA 櫃檯,出示證件辦理報到手續,後由該公司工作人員指示地點,乘坐免費巴士前往 Suzuran 店,完成檢查車子、聽完說明 、領取車子及鑰匙等手續後出發。說明時櫃檯小姐還會用圖示一些注意事項,因為北海道的租車點,大多不會說英文更別提中文了,全程來說都還覺得很週到。

有關 NAVI 的部分,請詳閱說明書,但如果太偏僻的地方,可能還是會有無法顯示道路的問題出來。但是大部分都還OK! 至少方向提示是有的。如果不會做方位起始化(INITIALIZE) 設定,請參閱:日文 GPS 使用方法

大概就是這樣啦!隨時隨地提醒自己靠左走,尤其是左右轉後,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車道,不要逆向了還按人家喇叭!我們果然在還沒上馬路前,才先打方向燈時,雨刷就開始動了,唉!不過,還好油門跟煞車跟台灣是一樣的,要不然就實在是太危險了。 


上路前請參閱一些實用的資料:( 引用自 http://btree.blog38.fc2.com/ )
臺日雙方駕照互惠措施須知
日本交通號誌一覽
日本開車的時速限制。猜猜看高速公路時速要開多少公里?
駐車違反:猜猜看違規停車罰多少?
日本加油一二三:加油不難,只是心會淌血,好貴呀。
後座五花大綁法案啓動:2008/6/1 起,搭車後座規定要繫安全帶。
北海道特有的交通特性:可以看一下北海道的道路交通,因地形氣候而與亞熱帶的台灣有所不同。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トヨタレンタリース新札幌 (日)。
參考網站:http://jp.wikipedia.org/wiki/トヨタレンタリース
參考網站:「新千歳空港すずらん店」のカウンター
參考地圖:詳しい地図で見る



Toyota Rental & Leasing 新札幌服務櫃台位於新千歳機場一樓。租車服務區内有兩個 TOYOTA 櫃台相鄰,也就是『新千歳機場 Suzuran 店』櫃台。交給櫃台護照、日文駕照譯本、台灣駕照、就會收到一個號碼牌。



Toyota Rental & Leasing 新札幌服務櫃台現移至主要大樓,與到達出口位於同一大樓内。可以請依照新千歳機場内指示前往服務櫃台。



出關後,由新千歲機場航站大樓的最西端的出閘口,一直走到航站大樓最東端的 TOYOTA 櫃檯,需要歩行好長一段距離。



Toyota 租車取車的地方並非於新千歲機場內,而是在四公里外的 Suzuran 店。



於確認名稱及駕駛執照等文件後,會以免費接駁巴士接送顧客到『新千歳機場 Suzuran 店』(約10分鐘)。免費接駁巴士的上車位置,就在 Toyota Rental & Leasing 新札幌服務櫃台的門外。



Toyota 租車取車的地方並非於新千歲機場內,而是在四公里外的 POPURA 店。於到達『新千歳機場POPURA 店』後,完成一些簡單手續便可以出發。



手續完成後,服務櫃台將會把借用契約書交給顧客。此契約書為重要文件,請小心保管直至車輛歸還。


服務櫃台店員會對顧客所使用的車輛作出介紹,請與店員一同檢查車輛(有否傷痕等)後出發。這台當然不是我們所租的車,是從網路上剪下來的。



車輛不能於新千歳機場歸還。請把車輛歸還至『新千歳機場 Suzuran 店』。車輛到達『新千歳機場Suzuran 店』後,請把車輛及借用契約書交予店員,店員將於完成檢查車輛後計算燃料等費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