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胆振支庁室蘭市 白鳥大橋 銀翼の奇術師降落的崎守埠頭


【北海道胆振支庁室蘭市 白鳥大橋 銀翼の奇術師降落的崎守埠頭】


會來拜訪白鳥大橋,真的只是想看看<銀翼の奇術師> (銀翼的魔術師) 這部柯南劇場版電影的實際場景,於是我們來到室蘭。

「讓怪盜小子出來吧!」。在青山剛昌的妙筆下,怪盜<基德> (KID) 成為了<銀翼の奇術師>本部的主角,加上前一部劇場版中未能登場的服部平次與遠山和葉,讓本部劇場版成為眾多明星雲集的作品。怪盜基德想要盜取的目標,原先設定為「幻之藍玫瑰」,然而製作團隊在電視上碰巧看見俄羅斯復活節彩蛋的報導後,靈機一動決定將故事背景改變,成為俄羅斯沙皇末代王朝的謎團。

柯南劇場版之銀翼的魔術師,是青山剛昌在 2004 年推出的大作,舞台地點轉移到日本北部的北海道,那段精彩的緊急迫降的地點,其實是真實存在的地方。說起來青山剛昌的劇場版,幾乎所有場景都是有所本的實景,像《世紀末的魔術師》介紹了大阪的風景,《迷宮的十字路口》則以風華古都京都為舞台,其他的劇場版則多是以東京為故事地點。 《銀翼的魔術師》就提到了位於北海道的函館以及札幌。看過的網友就知道,劇場版的後半段是飛機緊急迫降在一個『崎守埠頭』的碼頭上,而這個碼頭就在室蘭。

白鳥大橋為北海道跨越室蘭港的吊橋,橋長 1380 公尺,形狀優美。橋面距離海面五十多公尺,橋長 1.4 公里,其形狀之特色可與鳴門大橋及瀨戶大橋、明石海峽大橋媲美,集結了造橋技術的精華,整體雄偉壯觀;橋下有間白鳥大橋資料館,館內有整座橋的模型,除了詳細介紹說明大橋的來歷以及興建過程,還有資料展示室蘭港歷史的立體模型及圖示看板。資料館外有瞭望台,可以眺望白鳥大橋的雄姿。

白鳥大橋於 1998 年通車,位於北海道室蘭市,連接室蘭市陣屋町至祝津町,橋全長 1,380 公尺 (單跨長度為 720 公尺,世界排名第 30),寬 14.25 公尺,為東日本最長吊橋,主塔高 139.5 公尺,型式為 3 跨鋼纜鋼構橋樑,使用鋼材約二萬四千噸,設計強度可抵抗頻率百年一次之強颱及強震。白鳥大橋於完工後,即成為當地著名之地標及觀光景點。旁邊還可望見日本首座利用風力蓄電來供給夜間照明的風車,巨大的風車默默地為白鳥大橋的夜間明燈轉動著。
 
名偵探柯南劇場版《銀翼的魔術師》演的主題,重點是在怪盜基德跟柯南合力讓飛機停在碼頭的劇情。找尋降落地點時,地圖的室蘭的確是在函館跟新千歲的中央位置,南邊最近的青森空港比室蘭還遠。要降落的崎守碼頭剛好在白鳥大橋的西邊,一個約一千多公尺的碼頭。迫降時也是剛好符合迫降的程序,連空服人員的對話都切合當時的情況。附近的背景跟當地的街景也是一樣的,因為吹西風,飛機降落時一定是逆風降落,碼頭剛好也是東西走向,南邊是港灣,北邊是山,碼頭充當跑道,所以當飛機去撞港邊的吊車台時,損失的剛好就是左邊的引擎。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道の駅「みたら室蘭」白鳥大橋記念館 (日)。
參考網站:http://jp.wikipedia.org/wiki/白鳥大橋
參考網站:http://jp.wikipedia.org/wiki/名探偵コナン_銀翼の奇術師
參考地圖:詳しい地図で見る













崎守埠頭實景,後方為飛機降落後撞到的港邊吊車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