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中津川温泉 ホテル花更紗、サガミ和食麺処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中津川温泉  ホテル花更紗】


自助旅行最大的缺點,就是住宿與交通的花費比較大,不過好處是時間自由,想去哪兒就去哪兒。中山道上的住宿,如妻籠宿、馬龍宿都相當昂貴,但是如果要住的是一般的溫泉旅館之類,最少便宜了一半以上!所以我們就趁網路上有打折特惠的時候,訂到了馬龍宿附近的『中津川温泉・ホテル花更紗』。

我們結束了在妻籠宿街道上遊蕩的時間,離開妻籠宿,開車經由囯道 19 號公路返回中津川。晚餐時間到了,看到路邊車道不遠地方有一間規模不小的蕎麥屋,屋子造型模仿古時候的人字切妻造屋頂,日本料理常用的基本黑白相間配色,加上偌大的招牌『サガミ和食麺処』,
整個外觀感覺很氣派,若干團員馬上決定,今天的晚餐就是它了。

『サガミ和食麺処』是從 1970 年,由名古屋起家設立『サガミチェーン株式会社』,1974 年在名古屋千種區第一號店鋪「サガミ池下店」開始營運,隨即展店到日本各地。我們這次去的是『サガミ和食麺処』中津川店。

『サガミ和食麺処』店內等候區也是坐著不少客人,先登記再說,登記冊放在櫃台上,我們只能等著輪番。裡面候位區超大,等了快二十分鐘才叫到我們!裡面有一般桌椅區、包廂區、榻榻米區。

玄關處展示了一些餐點和菜單,可以先讓饕客猶豫一下到底要不要進去吃,『サガミ和食麺処』其實是連鎖餐廳,所以價位通常不會太高,份量也算豐富有變化,想吃飯的人有飯吃,想吃麵的人也找得到麵食。

玄關另一邊展示石磨機,表示店家是專賣手工蕎麥。要是只石磨機的話還不稀奇,而是機器真的在磨蕎麥耶!!!最重要的菜單非常多多多頁,隨時都還會來個季節限定,反正都有圖片,算是就算不會日文,點餐也不會遇到太多困難的好菜單!

『サガミ和食麺処』店內裝潢頗有特色,深褐色竹條與同色系牆壁、地磚、成套桌椅,大桌中央是用古代魚形天井吊勾,超有農家民宅的感覺。斗笠蓑衣也成了裝飾品,桌上放置多本 MENU,紙巾,アンケート (Survey);調味料不多只有醬油,還有八味粉。八味粉是店家自產商品,用扭轉磨出粉末的而非現成粉狀,香氣十足。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這種連鎖店的餐點標準要放低一點,不能期待吃到什麼高級人間美味,畢竟價位就已經比較親民了嘛。這次最傷心的大概就是點了一盤炸雞,實在是有點過老又硬,和台灣的炸雞還是有段差距。

蕎麥麵倒是一份可以試試看的餐點,雖然不像其它蕎麥麵專門店,還會問要二八還是十割蕎麥麵,可是畢竟店家也是提供當日現磨現做的新鮮麵條,吃起來非常滑順容易入口!若干團員所點的鰻魚飯,個人也是非常滿意的一項選擇。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先到附近的超級市場採購飯後水果與消夜,然後再驅車前往『中津川温泉・ホテル花更紗』。『ホテル花更紗』離中津川市區還有一段距離,從 JR 中津川車站搭乘濃飛巴士約二十分鐘車程,我們開車也差不多是這個時間。

中津川溫泉的歷史不算久,是於平成七年,從恵那山山麓,地下八百公尺處湧出的溫泉,泉質為炭酸水素塩泉 (重曹泉)。湯舟沢地名的由來、傳說這是伊邪那美命為天照大神第一次洗澡的地方,就在温川的上游,所以將此地命名為湯舟沢。

ホテル花更紗,其實就是一般的溫泉旅館。設施雖然有點老舊,不過維護得很好。飯店服務人員的態度都很好之外,重點是飯店的早餐,有炒蛋、小黃瓜、味增湯、牛蒡、豆腐及一些醃漬物。魚是以「甘露煮」的方式料裡的,是一種費時費力滷煮的料理,製作的過程需要純熟的技術。

飯店底層就是免費大浴場,只要入住就能享受,不用再出去外面額外花費泡湯,重點是每天血拚完來泡一下,明天才有體力再戰啊!因為溫泉在底樓,所以還有半露天的設計,如果覺得房間浴室太小,那麼這個浴場一定滿足旅人,高濃度碳酸泉哦!逛完中山道的宿場來泡超紓壓,浪漫的極致啊!

因為是大眾池,一定要遵守飯店的規定,畢竟出去就是代表台灣,像是泡湯時間、能不能穿泳衣,或是自備毛巾,這些小細節在去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課,或者是問問飯店人員都可以。到日本旅遊也會玩得累,選間免費泡湯的飯店,玩回來就到浴場去放鬆一下,精神都補回來,隔天才有力氣繼續走跳!

我們接下來明天的行程,是出發前往安曇野。中間會經過『妳的名字』的場景:諏訪湖。


《中津川温泉・ ホテル花更紗 》
・地址:〒508-0007 岐阜県中津川市神坂 280。
・電話:Phone/FAX:0573-69-5111 /0573-69-5002。
・官方網站:https://hanasarasa.com/。
・營業期間:チェックイン 15:00~10:00 チェックアウト。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s://hanasarasa.com/
參考網站:https://jp.wikipedia.org/wiki/ホテル花更紗
參考地圖:https://wikimapia.org/22474746/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目次》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愛知県 新特麗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愛知県 中日本高速道路、Central Nippon Expressway Pass (CEP)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日本買不到 Acer 筆記型電腦的變壓器電源線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中山道六十九次 落合宿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中山道六十九次 馬籠宿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中山道六十九次 妻籠宿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中津川温泉 ホテル花更紗、サガミ和食麺処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鳥居平回音 (やまびこ) 公園 俯瞰諏訪湖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大王山葵 (わさび) 農場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安曇野知弘 (ちひろ) 美術館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碌山美術館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国営アルプス安曇野公園、県営烏川渓谷緑地 (水辺エリア)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信濃大町、塩の道、仁科神明宮、大峰高原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黑部立山 之 (一) 阿爾卑斯路線 扇沢駅至室堂駅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黑部立山 之 (二) みくりが池周回コース、室堂山莊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黑部立山 之 (三) 立山自然保護センター、雪の大谷、室堂駅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黑部立山 之 (四) 室堂、大観峰、黒部平、黒部湖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黑部立山 之 (五) 黑部湖御山谷步道、黑部水壩、扇沢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大町温泉郷、黑部觀光飯店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木崎湖、仁科神社、小熊山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善光寺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小布施 竹風堂、栗の小径、中町小径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小布施 北斎館、岩松院、小布施総合公園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松本市 松本美術館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松本市 松本城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松本市 かつ玄本店、松本ホテル花月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上高地 沢渡停車場、大正池、田代池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上高地 梓川左岸、小梨平野營場、明神橋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長野県 上高地 梓川右岸、明神池、岳沢濕原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奧飛驒溫泉鄉 平湯溫泉、福地溫泉、新平湯溫泉、栃尾溫泉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奧飛驒溫泉鄉 新穗高の湯、中尾溫泉、風屋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新穗高纜車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飛騨古川 『君の名は』聖地巡禮 (上)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飛騨古川『君の名は』聖地巡禮 (下)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岐阜県 白川鄉 荻町合掌造り集落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富山県 五箇山 菅沼合掌造り集落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富山県 五箇山 相倉合掌造り集落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富山県 城端 越中的小京都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石川県 金沢市 日本三大名園 之 兼六園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石川県 金沢市 金沢21世紀美術館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石川県 金沢市 金沢城與金沢城公園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石川県 東茶屋街、金沢駅、レストランせりな 洋食屋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福井県 永平寺 曹洞宗大本山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知多半島 半田市 センターワンホテル半田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知多半島 美浜町 恋の水神社、南知多おもちゃ王国、野間灯台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知多半島 南知多町 空海 源義朝上陸地、つぶて浦鳥居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知多半島 南知多町 羽豆岬、聖崎公園上陸大師像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知多半島 半田市 半田赤レンガ建物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知多半島 半田市 半田運河、酒の文化館、「酢之里」博物館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 知多半島 常滑市 やきもの散歩道

【日本 信越、北陸自由行】《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